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Jim/Humphrey】是,大臣✿(补档,翻译自Red_Box太太)

不知道为什么被吞了,不得不将本文中部分字眼替换后再发。


文章简介:

大臣和他的常任秘书结婚的文章成为大眼上的热门话题。


作者附注:

(献给南边邻居的粉丝,他们对YM的喜爱一直令人感动 =')

这个小说以原作的日记条目形式写出。现代AU,是一个没有COVID-19或其他不愉快话题的平行世界。


正文:


去年12月开始,我的个人推出现了一些奇怪的情况,与DAA大臣的官方账号无关。一个早晨我,发现我有了一千五百个新的粉丝。


一开始我以为他们是僵尸粉,但到了周末,粉丝数量已经超过了1万人。他们对我发布的关于天气、伦敦桥上不断发生的拥堵情况的信息、有关DAA大臣办公室的小老鼠、悬挂在伯纳德桌子上的照片和我在家庭花园里试图培育的兰花照片的反应同样热情。他们经常在转发我的推文时添加中文字符的标签。


这是黑客攻击吗?我苦思冥想。


我还收到了私人消息,其中中文字符和字母组成了有趣的表情符号(我的侄女告诉我,他们被称为"表情符号"或"emoji")。


最终,我感到困惑,决定向我的PPS请教。毕竟,年轻一代更懂得互联网和社交媒体......还有中文字符。有一次我无意中注意到伯纳德手机的开机画面是一个大眼睛的卡通女孩,带着猫耳朵。


*****


“实际上,大臣,您的官推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大约一个半月前开始的。目前,您有大约五十万来自兔家的粉丝,”伯纳德告诉我。“考虑到他们不能用推,所以他们不得不爬梯跃墙,这确实令人印象深刻。当然,与布兰妮的五千万粉丝相比,不值一提,但如果增长趋势保持当前的速度,您很快就会赶上首相,让他感到紧张。”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现状是英政粉丝五百人hhhhhhh】


“我最不想看到的是首相紧张,伯纳德不明白这一点吗?!”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不拦你的粉丝。但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呢?关于新的兔家粉丝。”我小心地问道。


“通常,我们不会向没有特别要求的大臣提供他们没有要求的信息……”


“好的,伯纳德。把这当作我的正式请求。发生了什么事?”


“事实上,这也引起了我的兴趣,所以我与我们外交部的共同朋友路克讨论了您在兔家网民中不断增长的受欢迎程度。我向他展示了一些信息,那些信息中充满了感叹号和乱码......”


“那些叫做‘表情符号’,伯纳德。”我打断了他。“所以呢?”


长话短说(经过一个愚蠢的争论,争论的内容是屏幕上的这些图案到底应该如何称呼),伯纳德说他将进行一项独立调查。路克认识一个懂得中文和文化的朋友。他们打算深入研究兔家最大的社交网络死大眼。


*****


昨天,和路克以及一个兔家朋友吃完午餐后,伯纳德告诉我一些涉及到我推的神秘活动的消息。幸运的是,没有兔家黑客(或毛熊机器人)参与其中。伯纳德向我保证,所有新的神秘人都是被我的魅力所迷住的粉丝,而这种魅力是墙不住的。事实上,这还包括了汉弗莱爵士的粉丝,他没有推或任何其他在线博客,他只信任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用钢笔和纹章纸来表达。否则,一支兔粉军队可能会包围他。


伯纳德向我展示了几张印刷的屏幕截图和翻译后的文字(自然而然的,兔家因特奈特的所有内容都是用中文的)。


去年七月份,他们的新闻资讯中简单提到了“一位带嘤政治家计划与他自己部门的政府秘书结婚”的事情。实际上,这是从BBC新闻网站上摘取的。几个新闻和娱乐门户网站转载了这则消息……有人将它发布到大眼上,它就迅速走红。现在,这个帖子已经有700万个单独转发和无数的评论。【按大眼的操行,其中五百万都是水军吧hhhhhh】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评论都是积极的。许多用户转发了这些内容,并添加了标题,如“资本主义的西方是腐败的”和“欧洲人中基佬太多了”。汉弗莱爵士会非常愤怒被称为欧洲人。-编者注]


路克的朋友为我翻译了几条评论。其中一条评论称我们和汉弗莱的故事“非常浪漫”,另一条评论祝福我们有幸福的家庭生活……在第三条评论中,出于某种原因,我们被比作了《万能管家》中的杰文斯和渥斯特。我并不认为我们和杰文斯(或汉弗莱和渥斯特)有任何相似之处!伯纳德认为,在墙和语言障碍的另一侧,所有英剧在某种程度上都像万能管家的世界中的某个人物。


我立即命令我的网络秘书联系外交部的翻译人员,并发布一份正式感谢信给我的兔家朋友们。 [伯纳德·伍利明智地得出结论,告诉哈克他自己可以使用在线翻译与兔家的粉丝交流是不值得的。 - 编者注] 受欢迎是件好事,但有时也有点奇怪。


*****


汉弗莱一点也不觉得兔家人对我感兴趣是有趣的。他强烈建议我注销所有帐户,并请求MI5进行调查。或者MI6……MI8(我从未听说过这个部门)等等!我觉得他陷入了日常偏执狂发作。


我在推上发布了去年夏天的照片,那张照片是我办公室桌子上的相框里的照片(也曾经在《泰晤士报》的头版上过),照片是我们注册完之后手牵手走出市政厅的场景,当时细雨蒙蒙,玫瑰花瓣纷纷扬扬。


*****


又在桥上的拥堵中被困了40分钟。检查了一下邮箱和推...似乎自从我发布照片以来已经8个小时了,我的所有兔家粉丝都点赞和转发了它,有些人甚至转了两次。


*****


比尔·普里查德,新闻处主任,报告说记者们对我与兔家的“Twitter恋情”越来越感兴趣。某个青年娱乐门户网站(Buzzfeed,无官方译名)的作者联系他请求采访。当然,因如此微不足道的原因接受采访很愚蠢,但正如人们所说,宣传永远不会太多。我甚至不必与这位记者见面 - 问题将被发送给我的新闻秘书,并且答案也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在上个世纪末,批准需要一周时间,但如今最多只需要一小时。至少汉弗莱不必担心:在某个阿米在线门户网站上发表的文章不太可能引起任何人的兴趣,我们的政府同事和伦敦的熟人中也不例外。


[以下是该采访的引用]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收到了成千上万条信息。人们给我写信,谈论我和汉弗莱之间的故事在兔家变得多么受欢迎。我和我的伴侣每天收到大量的支持和祝福之言。这太惊人了!可惜这些美好的人们将无法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为我投票,但他们确实很认真地点赞和转发,”吉姆·哈克笑着说。


*****


我给 BuzzFeed 的采访 - 更确切地说是《镜报》和《太阳报》上的转载 - 看起来被整个威斯敏斯特读了一遍。不仅如此,整个白厅也是如此。虽然我认为我在回答有关个人隐私的问题时足够克制,但却让汉弗莱感到烦躁和不安。好吧,让议会的同事们尽情地嘲笑我吧,这对我有好处。至少,这分散了反对派对我在今天的议会听证会上关于我的部门公务员增长的极不愉快的问题的注意力。


*****


现在,我的私人办公室里来了一位从外交部转调过来的兔家因特耐特部门的专家。我立刻请他为我在大眼上创建一个官方页面。结果立刻涌来了大量的粉丝,真是让人激动啊……


今天我收到了一封真正的粉丝纸质信。这封信是从广州寄来的。自然,带嘤人不会给我写粉丝信,最多就是抱怨伯明翰道路的状况。我的兔家粉丝女士用最纯正的英语写了这封信,而且字迹优美,让人赞叹不已。她讲述了与伯纳德和路克调查显示的基本一致:大眼用户非常喜欢有关我的新闻报道和与汉弗莱的婚礼,我们非常受欢迎(目前在那里几乎成为最热门的外国人),而她认为我们必须一定要访问兔家,那里的人们都认识和喜欢我们。她个人认为我和汉弗莱的故事非常浪漫,这个秋天的爱情故事值得拍成电影(这里有一系列的表情符号)。以前我从未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她可能是对的!有趣的是,谁可以在电影中扮演我呢?科林·费斯特还是休·格兰特?有时候生活会让我们面临极其困难的选择!


关于访问兔家的想法同样很有趣。我需要和汉弗莱讨论一下——他喜欢出国旅游,尤其是政府资助的。


顺便说一下,这位可爱的女士还为我们的名字写了汉字——非常有趣。我给她寄了一张签名照片。以前没人向我要签名照片!成为名人真是太令人愉快了^_^(这是其中一种亚洲表情符号,我从她的信中复制过来)。顺便说一下,汉弗莱似乎不太喜欢我用这些东西回复他的长短信和电子邮件。很奇怪,为什么呢?毕竟我不会让他们用于签署政府文件!^o~)


*****


我收到了兔家大使馆新年招待会的邀请。汉弗莱当然像往常一样是我的“随访出席”。


顺便说一下,前几天我在议会酒吧“Annie's”里与内阁同事马丁进行了一次机密交谈。他认为我的有关兔家的工作让首相感到不悦。原因很蠢,但媒体一直在写有关我与兔家的“虚拟罗曼史”的发展,并且几乎比马丁这个外交大臣更经常地问我有关兔嘤关系的问题!幸好马丁是个好人,不会生气,只是逗我开心一下。


不过,即使我在英国媒体中很受欢迎,马丁仍认为我永远无法挑战首相:“让我们现实点,吉姆。大多数政治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我们这个宽容的社会还没有准备好迎接像你这样的首相......”


马丁从来都不太讲话的分寸。


“你是说双性恋的首相吗?”


他好像没有被我打断一样继续说道:“但如果你在大选临近时宣布,你会认为我的候选人身份比现任首相更值得支持......”


我为什么要为了首相而冒险呢?我不是神风特攻队。而且,沃克和我也不是那么亲密的朋友,我不会在他第一次要求我“扔下他跳进公车下”的时候勇敢地这样做。


最后,马丁暗示说,如果他成为首相,他将把外交部或财政部给我——因为我在兔家很受欢迎!……或者他会给我想要的任何职位,因为我是过去十年伦敦经济学院最优秀的毕业生之一......基本上,他愿意给我任何职位。我说我需要考虑一下。只是为了让他别再纠缠我了。


“当然,当然,我明白,”马丁一边喝着一品脱啤酒,一边向我眨了眨眼睛,“你需要问问你的猫......”(我在桌子底下踢了他一下)“......我是说,爵士!”


*****


头顶上,云开始变得阴暗。弗兰克·埃瑟尔(Hacker的政治顾问)警告我,首相某种方式得知了我们与沃克的协议(实际上并不存在!!),并正在考虑如何使我们相互孤立,以防止因争夺领导权而引起党内分裂。


弗兰克说,他们可以轻松地“把马丁踢到楼上”,即把他驱逐到上议院,把我派到欧洲议会坐镇。我想知道在那种情况下汉弗莱怎么做?他会选择留在行政部吗,还是也会像一个难以置信的巧合一样,立即得到一个渺小如尘的小位置,忙于整理文件,但在布鲁塞尔,就在我旁边?


与此同时,我的微博博客已经有了一百五十万粉……虽然对兔网来说,这也许不算什么。【哈克你还知道啊】但对于一个国际化的个人形象来说……


*****


首相正确地认为自己已经出色地解决了问题——我的部门在马丁的支持下,被指派洽谈带嘤和兔家重工业之间的大型合同。这意味着马丁和我将先亲自访问帝都,然后接待返程代表团。在准备合同的过程中(当然需要财政部的协助),我和马丁将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在首相背后策划阴谋——显然,他在赌这个。


在正式访问期间,当然会有一个由顾问、秘书、翻译等人组成的庞大代表团陪同马丁和我。我感觉我们无法避免再次遭受媒体对于庞大的工作人员的攻击!

根据初步的旅行计划,三月份我几乎全部时间都将在帝都。我立即在推上发了这个消息。


*****


据网站统计,我在大眼官方页面上发布的有关我即将前往帝都的消息已经被6000万人阅读,并收到了3000条评论。有这样的人气感觉很奇怪,我开始思考我的国际任务和随之而来的责任。我收到了许多大眼用户的信息,询问我的常任秘书汉弗莱爵士作为我的配偶是否会陪同我前往。我应该指出,汉弗莱爵士对突然到来的这种受欢迎程度并不感到高兴,但作为我的常任副手,他不能让我独自旅行,因为他担心我可能会犯愚蠢的错误,危及整个行政事务部。


“尽管如此,我提醒吉姆,这是严格的官方访问,我只是作为部门的秘书陪同他。换句话说,他不应该对我过于亲密,作为大臣。换句话说,我需要在他身边表现得像我们仍然没出柜一样,别想共享酒店房间。”


我在推上发布了一张厨房照片,并问道:“晚餐吃什么?” 立刻得到了粉丝的回复照片。这让我在睡前心情好转:我意识到有了新技术,我不会感到被抛弃或孤独。


*****


我们在帝都,已经第三天了。我没时间写下一个字的推文。这真是疯狂——我们像皇室成员和好莱坞影星的结合体一样被迎接!


除了机场的官方欢迎代表团外,一大群拿着花和海报的人围着汉弗莱和我(我们的名字用中文和英文写在两个人海报上,周围是五颜六色的心形和彩虹旗帜)。闪光灯亮起,记者们不停地对我们拍照。


马丁和其他人立刻去了酒店(对带嘤大使馆来说我们人太多了)【不至于,他们大使馆可以住四五百人】,但我留下了半个小时,都在签名。汉弗莱不得不和我一起留下来签名,一路上他一直在抱怨。但是在公共场合,他表现得非常温柔。当我们被要求拍照时,他和我一起摆姿势。


除了有关政治事务的官方新闻发布会外,我们还不得不与汉弗莱一起为我们的非政治追随者安排一个会议。我的新闻秘书联系了大眼的官方代表。我决定不要让我的兔家粉丝失望,并同意访问微博总部【为什么要奖励他!给他脸了】,那里我们举行了一次非正式会议。再次签名和收到礼物(有些礼物可能在评估后我们无法保留,遗憾)。


问答环节非常有趣。有人问我是否能在脸书上加他们为好友(我回答每个人都是“是”),有人要求我不要在凌晨2点发布消息(实际上,我白天会在推上发消息,但我们有八小时的时差)等等。他们感谢我不忽略消息,即使它们只包含一个笑脸,并且总是至少回复一个笑脸,尽管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由我的秘书代为回复。汉弗莱发了一个极具表情的眼神给我。看来他会在我们下次讨论部门裁员的争论中用这个作为论据!实际上,他只回答了几个最安全的问题,称他“在处理媒体方面的经验比政治家少得多”,并礼貌地将问题转给了我。然而,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我要求我的粉丝们对汉弗莱先生更宽容一些,因为这是他的第一次重要采访。他的专长是向媒体泄露一些政治指令,这些指令被某些大臣不信任。


然而,我们(也就是我和汉弗莱)的一位粉丝引起了他的注意。她是一位七十多岁的灰发女人。身材小巧,干燥而脆弱,就像大英博物馆里古老的脆纸一样。[哈克的文风总是倾向于混乱的比喻,不幸的是,他在出版回忆录时不允许编辑者删除。——编者注]。


“夫人,你一定是陪着您的女儿来的吧?”汉弗莱问她。


新闻发布会已经结束了,我们正慢慢向出口走去——不时地停下来与一个或另一个来宾聊天(大多数情况下通过翻译,虽然一些年轻人的英语很好)。


事实证明,是女儿陪同她前来。她们来自一个遥远的省份(这里的距离和领土非常广阔,不像我们这个小而可爱的岛屿),为了亲眼见到我们“现场演出”,不远万里而来。【我很想翻译成“见见活的”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起中山大学参观马卡龙了】她们刚刚入住了同一家酒店。汉弗莱和我交换了眼神。他惊讶地邀请这位年迈的女士和她的女儿一起加入我们共进午餐。在午餐期间 - 惊喜惊喜! - 我们都坐在一个圆桌旁。


*****


工作日我完全致力于商务会议和合同准备。说实话,大部分工作都是在我们前往帝都之前由工作人员完成的。在这里,现场我们只进行小调整和大型公关活动。


但在周末,我继续保持我作为外国网红的声誉。首先,在主办方提供的翻译的陪同下,我参加了一个早间广播节目的采访。没有我的政治顾问或新闻秘书陪同我,因为这个活动是个人的,与政府或党派事务无关。


当天晚些时候,汉弗莱终于加入了我(周末他十一点前不会起床),我们参观了北海公园。很难不注意到,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会转过头来看我们。当然,在这里经常会有外国人。但我们不仅是外国人,还是名人。人们看了我们的脸几秒钟,然后眼睛亮起来,用他们的悦耳语言惊叹道:“嘿,是你们啊!我们可以拍个自拍吗?”之类的话。


此外,很快就显然无论我们走到哪里,当地的狗仔队都会跟着我们。看到他们,汉弗莱突然把我的手从他的肩上拿开——显然,我在他看来变得“太亲密”了(对于他合法的婚姻对象来说)。此外,汉弗莱立即开始了他的偏头痛,我们不得不中途返回。我们甚至没走到白塔寺!我希望下次我们会再来。一周后,我散步时和他一起的新闻热度肯定会消散,对吧?说实话,当人们总想把相机对准你的脸时,这很别扭……我从未想过我会这样说,但从这里看,伦敦记者似乎很得体。


我们离酒店越近,汉弗莱越有罪恶感。


我给他点了一个迷你酒吧里的饮品——以减轻他的头痛。在这种情况下,一点酒精总是对我有帮助的。


喝了双倍的饮品之后,他终于敞开了心扉:“对不起,在公园里对你这么粗鲁……”


我一直给我们两个人倒着白兰地。


“我知道这听起来有多荒谬,但是……吉姆,有一刻,我感到非常害怕!……”


*****


这一定让他想起了《太阳报》和《侦探报》中那些侮辱和嘲笑的头条新闻。在我们“意外”被曝光的早期阶段,他们对我们嘲笑不止。(值得注意的是,曝光是哈克自己发起的。当时他在利物浦的年度党派大会上喝醉了,发了一条群发语音邮件:“亲爱的汉弗莱,你是我生命中的爱人,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我的爱,嫁给我吧!”当时他没有意识到,他不仅把这个告白发给了打算和他在办公室里热恋了几个月的预期收件人,还把它发给了他通讯录里的所有人。我们永远不知道有多少联系人与《侦探报》的专栏作家分享了他们对这对幸福夫妇的喜悦。)


我制止了他。


“你不必道歉,我理解一切。毕竟你不是政治家,适应这一切并不容易。”


汉弗莱常眨眼,他的目光变得湿润了。


“我在想,”我想,“他现在会让我吻他吗?”


“哦,吉米,”我那固执而又温柔的另一半情绪激动地说着,他靠近我,将额头搁在我的肩上,“你总是对你的小猫这么好。”


好吧,如果我那顽固的小猫变得如此多愁善感,以至于他不介意温柔的宠物名字……我抱紧了他。


我们才来这里一个星期,每天都能见到彼此,但是,天哪,我多么想念他啊!很快就清楚了,他也想念我……


*****


电话在黎明前的半黑暗中将我们吵醒了。伯纳德(可能一开始是试图联系汉弗莱爵士,但是当电话没有人接听时……)匆匆来通知我们,10号来电正在转接到我们:整个代表团根据首相的命令将在第一班早班机上返回伦敦。 外交部及其领导马丁和弗雷德里克爵士将在中国继续进行至少两周的合同业务。汉弗莱和我将在行政部的帮助下为兔家代表团的到访做好准备。


“分而治之,”汉弗莱以昏昏欲睡的声音朗诵道。我不得不捏了捏他。规矩就是规矩:晚上八点到早上八点之间(周六和周日直到中午),不许讲拉丁语。


经过一番半开玩笑的枕头大战(顺便说一下,我打败了他并嘲笑了他),汉弗莱解释了自己的话:“众所周知,它的意思是‘分而治之’。”


当然!首相可能认为,马丁·沃克和我可能一直在他背后密谋(而不是签名、接受采访,欣赏着灰蒙蒙的紫禁城的鲜艳多彩的景色,以及享受像炸蚕蛹【北方不吃这个!】这样的当地快餐),而他在长城背后的间谍能力要比在他的本土限制得多。正如他们所说,要让你的朋友离你很近,让你的竞争对手离你更近。


因此,我们面前有十四个小时的旅程回家。而我们只是刚刚开始真正享受我们的旅行!


我把毯子从汉弗莱身上拽下来:

“淋浴、早餐、机场。”


在下一次议会休会期间,我们一定会再回到这里。


或者为我们的周年纪念日。


但在那之前……在我的衣服和领带中间,有一件纪念品藏在我的行李箱底部,我成功地在植物园里偷偷带走了它。一盒兔家兰花的种子 - 在我看来,它们不比在切尔西花展上展出的兰花差。这是送给汉弗莱的小惊喜礼物,作为帝都之行的纪念。

评论(3)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