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Galennic】时光之外的碎片(微博小段子集)

1.
“Galen!Galen!”年轻的天才学生回头,看到他唯一的朋友气喘吁吁地跑来,骄傲地向他举起手,“看!你一直说的旋光仪!”
“Orson?你从哪里搞到的?”Galen皱起了眉头,“这东西可不便宜。”
他没说出口的话是,他们两个人的生活费再翻倍都买不起一台。
“我买的,没想象中的贵。”Orson骄傲地笑起来。“送你啦。”
“哦……”这份礼物让Galen不知道说什么好,“你……要不我这个学期,不是,这一年都给你讲题?帮你做作业?”
Orson眼睛里本来的光消失了,“其实只要你喜欢就好,”他说,“我没想要你做什么的。”

2.
Orson气喘吁吁地跑来时,Galen还在跟那群男孩打架。他知道这绝不可能是Galen挑的事,多半是谁跟他争辩又输了,却非要让他承认自己才是对的。
心里暗暗叹了口气,Orson走上前:“看在我的份上,你们别打了。两边都是我的朋友,你们打起来我帮谁好呢?”
那边领头的男孩住了手,Orson认出他是来自克托奇的Belcoze,他恶狠狠地丢下一句话:“这次我就先不和你计较,nerd。”然后又转向Orson:“我下星期生日,你可一定要来!”
“不胜荣幸,Diago。”Orson回答,“我正好还有几道题不明白,要找Galen问问。”
吵吵闹闹的男孩们离开之后,Orson递给Galen消毒药水,后者接过抹在自己的伤口处:“谢了,Orson。”
“下次他们再说什么,你不理就是了。”Orson在另一边帮他包扎着脸上的伤口,抱怨着,“真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那么有原则。”

3.
“Galen,Galen,下雪了!”他听到Orson在“砰砰”地敲着窗户,“出来玩呀!”
棕色头发的少年眼睛蓝得像新雪过后的天空,里面透露着纯粹的快乐。他唱歌的调子很是不准,“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但并不妨碍Orson唱了一遍又一遍。
未来的科学家皱皱眉头:“现在还不行,Orson,我在计算光偏角。”
“哦……”对方似乎有些失落,不过很快就高兴了起来,“你想出来的话我就在这里等你。”

4.
格兰奇星的雨季来得猝不及防,暴雨几乎是一刹那间倾盆而下。
即使打了伞,Orson的衣服仍旧湿透了。雪白的衬衫和同色的工程兵军官外套粘在身上,像极了自缚的茧,几乎压迫得他不能呼吸。
他看向远处的新人,Galen罕见地将自己收拾得很齐整,他挽着的女人脸上挂着明艳的笑,硬生生把阴沉的天都映亮了。
也映出他的自卑和不堪。
Orson丢掉了请柬,转身上了巡洋舰的穿梭机。

5.
Orson一遍又一遍地审视着营救方案。它并不完备,存在着极高的风险和许多的漏洞,非常可能有去无回。
也许应该让别人去……从各种角度上说,绝地武士,哪怕仅仅是个学徒,也比他这个工程学院的少校更适合营救任务,不过,显然Galen Erso还没有重要到这个地步。
从打听到对方的消息开始,这场营救行动他整整准备了六个标准月,联络巡洋舰,收集情报,做身份伪装,几乎动用了一切他能够使用的资源。
可是如果对方识破怎么办?如果在预留升空时间里他们没能离开怎么办?如果对方的火力更加强大怎么办?
镇静,Orson,他对自己说,没什么好怕的,你排演过那么多遍了,只会成功不会失败。
“Krennic少校,我们已经到达了瓦尔特的上空,向对方发送身份确认?”
“是的,中尉。”Orson长出了一口气,攥紧了自己的袖子,擦去手心渗出的冷汗。“从现在开始,我是泽彭工业的代表。”

6.
Orson尽管一直知道自己由于少年时为了考进“未来计划”而极度偏科,导致自己对文学一窍不通,可他从来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哪怕在Moff Tarkin与Lord Vader引经据典愉快交谈,新提拔的异族军官Thrawn都能对答如流,而他却只能微笑的时候都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只是公务缠身,往Eadu写信却半天找不到合适的措辞时,Orson才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没能多看两本文学书籍,这样至少可以扩充一下贫瘠的词汇量,不让这封信显得那么生硬。
“Galen。”
然后他就不知道写什么了。


7.
克伦尼克沉默地坐在那里,浓重的愤怒和绝望现在才代替了最初听到消息的茫然,他的喉咙里仿佛塞着什么,连声音都发不出来。
怎么能是他呢?
他不敢相信。
怎么可以是他呢。
(原文:The anger and despair he had felt in the airspeeder returned and settled on him like a great weight.
"Galen." He said, as if orphaned. Then: "Galen!" shouting it to the busy sky.)

8.
对于Orson Krennic,Galen Erso在痛恨之外常常以惋惜的口吻谈到他曾经有过的某种可能性。他会感叹他的这位好友太过沉迷权力,以至于从一个工程师变成了一个军人。
只是有一天,同样是阴雨天气,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作为工程师的Orson,当初是怎么鼓起勇气,筹划完备,冒着生命危险救出来自己一家的?
如果此刻时光可以倒溯,倒溯至二十年前,那艘又小又破的货运船上,躲过Lyra不赞成地谴责他太过残忍的目光时,或者可以解释这个问题。
那是Orson Krennic第一次参加军事行动,也是他第一次下令杀人。
但这对于Galen来说,永远是个谜了。
他那么聪明,却既没明白宇宙,也没明白Orson Krennic。

9.
烧灼的效果由于能量耗竭而减弱,被击中的Orson摔倒在地,止不住的鲜血不断涌出,在他白色的制服上大片洇开。
“我很抱歉。”他说。
他不太清楚自己究竟在抱歉什么,他毁掉了太多人的人生,Jyn的,Lyra的,Galen的,当然还有他自己的,在这条路上他走得太远,终于再也没有回头的机会。
几乎是发自本能地挣扎喘息,Orson感到自己的意识随着血液的流失而一点点模糊,视野也逐渐黑了起来。
忽然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结果是pai/8h。”年轻的Galen站在他的面前,手指着他苦思冥想很久的一道高能物理题,轻而易举地报出答案。
那是他们的初见,当时他们,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会走到如今的地步。
Orson不再挣扎,也不再想这些了,他的视线停在遥远而不可触及的一点,Galen Erso笑容温和向他走来,阳光那么明媚,照在少年们意气风发的脸上。

评论(7)

热度(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