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美苏】罗马往事(黑帮AU 4月7日更2)

我才发现原来lofter也可以编辑文章内容……本文所有的更新都集中在这里,除非有特殊情况,比如需要发多肉的那种,我会贴过来链接~SY太抽抽了啊QWQ

脑洞来自于毛概老师的一句话:“苏联解体后有的克格勃加入了黑帮,就像是皇宫里的公主流落花街柳巷”以及看生活大爆炸里有一集,一个苏联物理学家去看大门的那一段……就是想看前KGB的Illya寄人篱下被不知情的Solo欺负这种狗血故事啦!

 

 

一.

 

“我不明白老爹你的思维回路,”Solo在扶手椅上坐着,双手交叉托住下巴,一只脚蹂躏着地毯上的软毛,“为什么要给我添一个莫名其妙的爱尔兰手下,我又不缺人。难不成你想派他来监视我?”

他心知肚明这是混账话,Sanders一生无子,把他从街上小偷小摸的流浪儿中捡回来当儿子养了十多年,还把自己的教父位置和一手建立的黑手党传给了他。要是怀疑Solo,之前随便派两个任务给他再放风给条子,保证他没半分活路。不过鉴于Solo同样把他当自己的亲生父亲,跟老爹斗嘴自然就成了他的一大乐事。

Sanders的手杖敲敲Solo,“Waverly那边出了点小问题,他本来想安排John给Gaby当保镖——你会发现John忠诚可靠,让他干什么都行。不过我个人建议你别让他去人多的地方,这男孩有点儿内向,被人搭话就会慌张。”

“我感到你对这家伙比对自己儿子都上心,这使我有点吃醋。”Solo坐直了耸耸肩,“话说回来,先让我看看他的资料?”

“没资料,他是偷渡过来的。”老狐狸一脸的优哉游哉,“不过你可以见见他本人,就在外面等着呢。”

在Solo无声的呵呵中那个传说中的爱尔兰人进来了,对方相当高大,站在他面前立刻就挡住了所有的光。Solo在心底哇了一声,仔细打量着这个戴着一顶土气的鸭舌帽,穿着一件看上去很旧的夹克和一件毫无品味可言的黑色高领毛衣,再套一条卡其裤和一双脏兮兮的鞋,唯一的装饰是手腕上的一块表,表带都有毛边了,Solo认不出牌子。

他一幅风尘仆仆的样子,这让黑发青年立刻转向Sanders,“我不跟连胡子都剃不干净的人说话。”

“有点儿礼貌,”Sanders瞪他一眼,转头安慰那个什么John,“这混小子说话向来刻薄,各种乱七八糟的讲究也多,但其实他人不错。我已经老了,现在所有事儿都归Solo管,你在他手下比较安全。”

大个子手指敲击着裤腿侧缝站得笔直,Solo歪头打量着,他是参过军吗?“我……我没问题。”John最后说。

“我有问题,”Solo说,挑眉看了一下身边的男人,“他这口音听起来完全不像爱尔兰人,而且他看上去这么笨,能干什么?”

Sanders挥挥手,“尽量让John做些不太显眼的工作,也别是太脏的活计。”他冲那个金发大个子和蔼地笑笑,“你们两个好好相处,我就先走了。”他拍拍John,“别跟Solo计较太多,听他安排就是。”

Solo看着大个子送走了老头,冲着背影吐了吐舌头,然后扭头吩咐对方,“你去码头报到吧。”

他不太能猜得透这个明显是假冒爱尔兰裔的大个子的底细,如果说他如同身上的衣物所显示的那样,是个在自己老家混不下去了偷渡过来的家伙,这跟他受到的重视又不太相符。没法想象这样一个不修边幅的穷鬼能惊动Waverly和Sanders两个老头子,他肯定有什么重要的背景。

思来想去,Solo想到最可能的解释,就是这个John是某个家族的少爷,而且是他们得罪不起的白道家族。至于他跑出来的原因,也不外乎自以为了不起,不专注学业只顾着在学校里惹了麻烦后被家里安排到军队,却又受不了严格的纪律,最后想起来看的那两部电影就跑来黑帮打算开创一番事业。

他越想越觉得自己的推断合情合理,瞥了一眼John,心里盘算着,他大概是借着身高优势和家里背景横行霸道惯了,从来没吃过苦也没被人狠狠揍过。这么琢磨着,Solo就有了坏主意。

“去码头帮忙运货吧,John。”他半眯起眼睛打量着对方不愿意的神情,“我能理解你觉得这份工作又苦又累不愿意做……”

“我并不是……”John好像受了莫大的侮辱一样打断他的话,却立刻又像想到什么似的把嘴紧紧闭上了。Solo看着他的表情觉得非常好玩,竭力把笑意憋成了“噗噗”的放屁一样的声音,“你也该理解吧,毕竟作为一个新人,毫无历练就身居要职,肯定难以服众。所以总得从最基层开始做起。”

大个子垂下了眼睛,他的睫毛真长,Solo忍不住在心里吹了声口哨,脸上却仍然一本正经,“我对待每个人都很公平,根据他们的能力和资历安排合适的位置;但是既然公平,就不能让你变成特例,希望你明白。”

“……是。”对方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Solo先生,谢谢您的安排。”他显得端正有礼貌,规规矩矩地向正在捉弄他的人道谢。

“我给码头负责人写封信,你一会儿拿着去报到吧。”Solo忽然因为他不卑不亢的态度有点不太舒服。他想,我就是给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一点苦头吃吃,让他赶快滚回家去。以后他会感谢我的。

毕竟要是换个情境下认识,说不定我还挺喜欢他?花花公子嘴角不由得上翘,从椅子上起身,“跟我来吧。”


二.

 

Napoleon Solo在他们的圈子里名声不太好,耽于享乐,纵情声色。不了解他的人都觉得他就是个胸无大志却交了好运的街头混混,但稍微有点脑子的人就能看出这其中的端倪:假如他真的百无一用,那老Sanders早就给自己找下另外的接班人了。Solo只是懂得放权,将那些琐事交给手下而不是事必躬亲。

所以他一周后突然心血来潮带着几个人跑到码头时差点把负责人吓了一跳,那是个将近四十的男人,干这行更多的是为了养家糊口。看到Solo,他连忙迎上来,“先生,您怎么来了?码头这边挺好的,没什么事。”

Solo看他缩肩缩背的样子有点儿好笑,也不准备难为他,直接问道,“我给你派过来的那个人呢?终于受不了风餐露宿扛东西跑了?”

男人皱眉想了想,恍然大悟般答道,“您是说peril啊!我让他跟着Jones先生去找疤脸谈货钱了。”他看着Solo一脸疑惑的表情,这才意识到这位少爷对码头的那些别称不怎么熟,“呃,疤脸是个新客户,脸上有道疤。最近您也知道,俄国佬们那边比较动荡,有不少值得收的好东西。但他们来了不少完全不懂英语的卖家,peril的俄语说的不错,正好能过去当翻译不说,还能省下给Jones先生的保镖。”

Jones是Sanders时候的家族财务了,Solo很放心他管理的买卖,因此他可以把注意力放在另一个人身上,“所以peril是你们给John起的外号了?”这个称呼让他不由得皱起了眉,“他做了什么?”

“那个,倒也没什么,工人们瞎叫的,不是什么大事。”负责人看出这位少爷对那个沉默的高个子有特殊的关注,他决定不让Solo先生不高兴,“有几个滑头要问他收保护费,其中一个抢了他的手表,被他揍了——要我说他们真是没脑子,也不想想人家那么大的个头,简直活该。”

Solo半听半没听地“嗯嗯”两声,“让Jones先生回来后直接带着peril去找我,看来他不太适合码头。”想了想又补充一句,“那几个收自己人保护费的混账,让他们滚得离这个码头远点儿。”

大约两个小时后他见到了peril——Solo不得不承认这个外号挺适合他的,不过他在自己面前可完全恐怖不起来。Peril刮了胡子,也整理了自己的头发,换下了土气的外套和帽子,只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和牛仔裤,看起来英俊高挑,比自己还要年轻一点儿。他仍旧保持着那样笔挺的军人式站姿,紧绷而严肃。

“我听码头上的人说了,你的俄语讲得不错。”他看着面前不安的人,对方有一双浅蓝色的眼睛,但是并不活泼,只是定定地盯着某一处,好像别人跟他都不处在同一个世界似的。这让Solo很不愉快,“但我也还听说,你袭击了你的同事。这不太好peril,你的脾气太过暴躁,需要控制。”

Peril咬了一下嘴唇,什么都没说。Solo莫名地愉快了起来,“我承认你看起来挺不好惹的,不过毕竟是新人,那些人要手表什么不值钱的东西给他们不行吗?”

“不行。”对方小声但却坚决地说。

“真是固执地像头牛,”Solo夸张地皱了皱眉,“而且你把对方都打住院了,给我添了这么大的麻烦,就不怕谁找人办了你?”

他敏锐地发现peril的手又开始抖了,那种敲击着裤缝的快速频率。Solo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也许是某种愤怒或者神经质即将发作的前兆。可最后他还是平静了下来,就像之前那样,“他们如果不动手抢的话,我是不会动手的。”Peril非常小声地,近乎于安静地为自己分辩道。

Solo觉得有点好笑,这是想跟一群黑帮讲道理吗?他承认这件事完全是那些混蛋做过分了,但难道peril指望有人来伸张什么所谓的正义不成,太幼稚了,他决定先不告诉peril那些家伙被赶出码头的事,免得助长对方的幼稚念头。

Peril的表情还是那种僵硬难看的状态,Solo从椅子上站起来拍拍他的肩,感到他又僵硬了起来,心情变得更好,“算了,你不适合在码头,还是来庄园里工作吧,也省得你在外面给我们惹事。”

“……是。”对方低着头应了一声,这时Jones先生进来报账,他看了站在那儿的peril一眼,目光十分古怪,带着点儿不知道为什么的怜悯。Solo冲他挥挥手,“你先到门口等着,我和Jones先生有要事相谈。”

Peril很有礼貌地走出书房,轻轻带上了门。戴着眼镜的中年财会交上来了账本,Solo一页页翻着,不过比起价格,他更在意那些苏联货的来头,Solo想趁着政局变幻捞一笔,但他不想卷进这些混乱里。Jones向他保证这些东西都是干净的,他点点头,突然想到了peril,“你觉得这次跟你去的John怎么样?”

“Solo先生,你安排的人当然能力很强,提前在码头以工人的身份收集信息,而且他的俄语说的就像本地人,我们的买卖没有吃亏。”Jones先生并不知道Solo只是一时兴起,“不过他想要一套象棋,我在想那背后是不是有什么秘密所以跟他说要请示一下。”他将那套象棋交给了Solo。

Solo拿着棋盘观察了半天,又把棋子全都倒出来。这不是什么名贵的木材或者珠宝,而且更贵重的东西对方也没有偷偷藏起来,这让他越来越疑惑:“Jones先生,您出去时帮我跟peril说一声,今天晚上我想跟他下一盘象棋。”

评论(12)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