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Jim/Humphrey】Beauty and (not) Barbarism (文官单性转10)

十.初成正果


伦敦的夏天总是很短,而且太阳永远吝惜着它的芳容。因为雨水过多,今年的玫瑰花势不好,只开了零零星星的几朵,在风雨里凄凄惨惨地摇晃着。举目四望,铅灰色的云层下净是浓淡不一的绿,倒也勉强算得上赏心悦目。


说到绿色,吉姆不明白汉芙丽为什么要在他忙着处理一堆关于反对监听的提案时提交一份关于更换新窗帘的提案,他觉得窗口的绿窗帘不是很旧,完全可以再支撑三五个年头——到时候他在不在行政部还两说呢。难不成是那个窗帘布裙子的所谓文官传统?可吉姆想不通,她不是已经有一条星光熠熠的大裙子了吗?她平时又没机会穿,不应该这么快坏掉。而且绿窗帘布怎么看都不如那条裙子好看吧?


思来想去,他觉得还是监听与隐私这事太重大了,汉芙丽在数据库上已经被自己赢过一轮,所以绝不会给自己第二个赢的机会。不过吉姆也对自己很有信心,他已经有赢的经验了,那完全可以再来一次。


跟马丁聊天时提起了这件事,最近横向发展趋向球形的外交大臣哈哈大笑起来:“你不知道她们从第一代就开始的传统吗?绿裙子是内阁秘书才能穿的,你家汉芙丽看起来心气可高呢,但她多半没戏。”


“什么我家你家的,别胡说,汉芙丽很守规矩,从来不跟男人不清不楚。”吉姆涨红了脸斥责他的朋友:“而且我也没有这些绯闻,我好得很,问心无愧。”


“随便你,反正内阁办公厅换窗帘了,换下来的送到了弗丽迪那边,让她很惶恐。我问她为什么,她跟我说了这些。”马丁喝了一口雪莉酒,他的关注重点跟吉姆完全南辕北辙:“内阁秘书快退休了,她比她小十岁,接任正合适。汉芙丽还比弗丽迪年纪大,又不如她让人放心,你还是跟你家秘书说说,不要折腾得太显眼,不然不仅内阁秘书对她有意见,恐怕首相也会认为你心怀不轨。”


吉姆极为惊讶:“你有毛病吧!汉芙丽跟我怎么样有关系吗?首相怀疑我不如先怀疑你!”他看着马丁:“你才是反对首相的头儿,我只是你的左膀右臂,阿特维尔还没老糊涂呢!”


“但汉芙丽要是有僭越之心,很难不保证你能老老实实等到下次大选……算了我在跟你废什么话,我确实有毛病。”马丁翻了个白眼。


“按你的理论,阿特维尔也该先怀疑你啊,女巨人当了内阁秘书,她会不会帮你当首相还不一定呢。”吉姆反唇相讥,并认为自己在这一轮交锋中,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而且你叫她弗丽迪诶,要不是我了解你,我肯定怀疑你们俩偷情。”


“巨人个腿腿,巨人这个称呼很不礼貌!不要身材羞辱我的秘书!而且我觉得她的身材很好,比汉芙丽好!比你们一个部门加在一起都好!”马丁果然生气了,吉姆心里暗笑急了急了你看他急了,结果被怒气冲冲走掉的马丁扔在这里,一个人结了两个人的账。


第二天,吉姆一边坚定要求着停止监听一边跟汉芙丽吐槽马丁的话。旁边的伯纳黛特咯咯地笑起来:“哦,外交大臣当然说的不对,不过大臣嘛,要求他们讲究事实还懂历史实在是有些难了。”


吉姆和汉芙丽一起瞪了她一眼,伯纳黛特却仍旧不识趣地继续说道:“其实这项传统创立时内阁秘书穿的并不是一条绿裙子,而是一条白底上有绿色植物花纹的裙子,所以准确说应该是一条白裙子。但是她并不属于文官,所以其实内阁秘书穿绿裙子的传统是从第二任内阁秘书,或者说第一任文官内阁秘书开始的。”


“谢谢你的历史课,伯纳黛特。”吉姆扶额说道,汉芙丽同情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交给了他一封信,并且告诉他特工队长已经等候多时了。


这事她不意外,阿娜达在秘书会上告知了她们三位内阁成员成为恐怖组织目标的事,并且私下提醒了几个常任秘书。她很兴奋,因为这意味着内阁办公厅一级安全预案响应,她可以随意携带不限数目不限种类的枪支出入10号和内阁办公厅,说起这事来眼睛发亮犹如汉芙丽看到珠宝和勋章,让人怀疑她是不是才是幕后黑手。


汉芙丽觉得阿娜达可能还是有点毛病,但是她随即就开始严肃地谴责自己,阿娜达一定有着神机妙算,比如借机从军方手里收回原本就属于内阁秘书的国防军事委员会秘书长职务,她绝不可能这么肤浅。


不过另一方面,她有些愤愤不平为什么自己温良无害还善解人意的大臣成了暗杀目标,所以随口说了一句:“这些将要以暴力行动来昭显自己的先生们的情报能力,不能说举世无双,但也可以说低得惊人了。他们为什么不去暗杀外交大臣?”


弗雷德丽卡恶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汉芙丽实在不理解,她这话明明是在恭维外交部影响力大,相当于间接吹捧弗雷德丽卡领导有方。要不是她了解她的朋友,她肯定认为他们俩偷情。


吉姆战战兢兢去开了内阁会议,回来时哭丧着脸表示:“我实在不想离开会议室……阿娜达女爵士虽然真的很凶,但是她真的好有安全感……她晚上还会留宿首相卧室值夜……”


汉芙丽鬼使神差地激动表示,如果吉姆需要,她也可以保护吉姆。吉姆一时间不知道该为了自己的男子气概拒绝还是为了汉芙丽的表态而感动,结果偷笑的伯纳黛特就破坏了这一刻的美好氛围。


“笑什么笑!我是有两年服役经历的好吧!”汉芙丽生气了,吉姆又开始安抚她,并且难以控制地感觉这样的汉芙丽竟然十分可爱。


周末又加上节假日,吉姆带着汉芙丽,以及后面跟随的九个特工回了一趟伯明翰,然后汉芙丽尴尬地与安妮打了个照面。


“啊,安妮,这是汉芙丽,我的常任秘书,现在在执行任务,避免我被暗杀;汉芙丽,这是我的前妻……安妮,她其实也在伦敦工作,我们轮流回来打理打理这间屋子。”吉姆挠头。


安妮咯咯笑了,汉芙丽发现她跟露西很像:“既然是暗杀目标,那我可就先逃之夭夭了。汉芙丽女士,照顾吉姆的事还是辛苦你。”她拍了拍汉芙丽的肩:“家里很乱,吉姆也很粗心,你多担待一下。”


汉芙丽也礼貌微笑:“怎么会呢,我很喜欢这里。相信我会和大臣相处愉快的。”


结果她一点儿没担待,先是因为发现了吉姆跟弗兰姬的合照而生了半天闷气,又是因为伯明翰没有亚洲餐馆而不开心,最后发现吉姆家没有任何常备的女式睡裙,洗完澡躲在卫生间的汉芙丽只得勉为其难地接受了吉姆的浴袍,而吉姆则只能赤裸上身回床上。


“有点儿尴尬。”吉姆伸手熄了灯,黑暗里冒出来一句:“我已经二十多年没跟女人同床共枕了。”


汉芙丽还是忙着酸弗兰姬,并没有接话,只是转过身去把一个卷毛后脑勺朝向吉姆。


突然一声爆炸划破了夜的宁静,随即在汉芙丽反应过来之前,她已经被兜头蒙进了被子里,虽然看不见,但是凭重量也可以知道吉姆牢牢趴在了上面。他重的要死,让后知后觉意识到有枪声刺客来了的汉芙丽连发抖都没法抖。


夏天的被子只有薄薄一层,吉姆的温度和心跳声透过纤维渗下来,汉芙丽只觉得浑身烫的要命,自己的心跳也不自觉地迎合上了那急促的节奏。


“别怕。”在漆黑和特工们的喧闹中,她听到她的大臣,她的吉姆颤抖却坚定的声音:“有我在,你放心。”

评论(11)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