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是,大臣】la recherche du temps perdu二(10)

十.


布置婴儿房比较麻烦,温莎是头几个月里小Bernard的住处,他的摇篮被安放在Humphrey和Jim的卧室里。桃花心木的摇篮古色古香,看上去十分朴素,唯有上面精巧的花纹,显示出这摇篮造价不菲。据说Humphrey的家族里有许多伟大的人物都在这里面安睡过,它的年龄比内阁办公厅还要大。


“但我没有,我出生时候不在这里,因为Edward和Lord Hankey都不喜欢我papa,Arnold离家出走了。”Humphrey说:“其实我还挺迷惑的,因为看起来他们关系还行。”


“哇,所以说它也是古董了。”Jim好奇地摸一摸那摇篮。而Humphrey则在挑选一块合适的topponcino,把脸埋进垫子里,比较哪一块更加温暖又柔软。最后他选中了一块纯棉的,铺到了摇篮底部。


“小婴儿们刚出生头三个月需要父母一直在身边陪着的,这样有助于他们安全感的建立。”Humphrey一边布置一边说:“topponcino的好处就是可以模仿在肚子里的环境,把Bernie包裹起来,这样他会感觉像有我陪着他一样。”


“这么小的垫子,就能把他完全包起来吗?”Jim睁大了眼睛,戳着那块topponcino。Humphrey扑哧一笑:“当然能,小宝宝们刚出生头三个月都不怎么大的。”他举了个例子:“别看Bernard现在又高又壮,但刚生下来的时候,John舅舅拿Jim叔叔的海军衬衫都能把他裹起来。”


苹果花变成了小苹果并且开始成熟,他的肚子越来越不容忽视。Jim经常回来就把手贴在那圆润的弧度上好长时间,然后莫名其妙地微笑起来。


“Bernie为什么总是不动呢?”他会问。


Humphrey拍拍他的手背:“也许Bernie就是比较安静的那种宝宝。”


而两个人伯明翰的小窝里布置的婴儿房就简约很多。墙纸和厚实的地毯是查特酒绿的颜色,婴儿床是Humphrey的一个叫做Desmond的朋友送的,配套有柜子和放奶瓶的小桌子,以及地上的懒人沙发,一整套都是米白色的,当下时兴的款式。


窗帘分两层,一层是天鹅绒的,一层则是印着绿叶的白色半透明绸子,这样中午只拉上这层,既不会太暗,也不至于太晒。


别人送的和他们自己买的小衣服整整齐齐地叠好了收在柜子里,而Jim还在考虑要不要专门添置一台洗婴儿衣物的小洗衣机,他在电器大卖场看见一个同样是绿色,造型像小青蛙的洗衣机,正在打折,有点儿动心。


“够啦,”Humphrey摇摇头:“买太多家具搬家时可不好运,我一直觉得这间房子太大了,像Jumbo他们那套小公寓就很好。”虽然他也很动心,那台洗衣机让他莫名其妙觉得像Arnold,感觉穿它洗出来的衣服能长命百岁。


“瞎说什么呢,小傻瓜。”Jim刮了刮他的鼻子:“Martin他们可不觉得,他现在已经找好了买家,打算出手那套小公寓,这样他就有钱付首付了,新家定在我们过一条街的房子那儿,是二手房。他认为含铅油漆和新家具的甲醛味道对孩子和Jumbo都不好,别人住过的老房子反倒有其安全稳妥的好处。”


“可我们会不会没钱……”Humphrey忧心忡忡地说:“等你一旦去竞选议员之后……”


“你呀,瞎操心。”Jim 顺手揉了揉Humphrey的小卷毛,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一切准备好之前我是不会轻举妄动的,做主编有助于我积累媒体方面的人脉,当了议员可就没这个机会了。”


最后他们还是买了这台婴儿洗衣机,还骗过来了Martin一起,第二台半价呢,省下的钱两家平分。Humphrey咂咂嘴:“要是以前,这就是我一年的剧院支出而已。”


“好啦好啦,Humpy,婚姻就是这样子的呀。”Jumbo拍拍他,然后感叹:“幸亏我最喜欢的就是烹饪,还算比较省钱。”


这年平安夜,大家都来到了温莎,最意想不到的客人是Humphrey的Trend舅舅一家。接受了Jim是首相的震撼后,Jim对这两位分别是牛津剑桥的名誉校长和校董事会成员已经见怪不怪了,还能开个玩笑:“这样不管我们的Bernie上牛津还是剑桥,都不会被欺负啦。”


“或者都上。”Humphrey也笑着说,顺便揶揄一句Jim:“只要不是去LSE。”


“Humpy,这话太过分了,说不定Jimmy boy会是这里的第三位James the PM呢,鉴于他很快就是MP了。”身高近两米,每次进门都撞到头的Jim舅舅过来维护可怜的年轻Jim,被他一衬托John确实显得格外娇小。


而Herbert则不满了:“诶,先来后到啊,谁说我的男孩会去工党?”被他这一打断,以及被像好哥们儿一样揽着肩膀拉过去,Jim本来对刚刚那句话有点儿疑惑,但又忘记哪里不对了。


Hilda适时加入战局:“Jimmy boy,考不考虑加入保守党呢?”女人笑得坏坏的,她美丽的大眼睛里闪的光堪称邪恶典范:“我们的福利很好哦。”


Edward走过来,轻轻咳嗽一声,刚刚还在抢人大战的三个人立刻偃旗息鼓。“女士们,先生们,”老人的声音很温和:“请别把这里变成第二个威斯敏斯特。”看他们声音小了,他又离开了。


而文官们则搬来枕头和毯子,围坐在火炉边一边织毛衣一边闲聊。趁着Robert在,Humphrey请教起了如何给北极熊小睡帽——他本来想织小睡袋的,因为功夫不到家,不会织四肢和躯干的衔接部位,终于作罢——加装饰的问题。Trend一边织着一件棕色的毛背心,一边问John:“你打算跟Jim一起离职?”


“看咯,Hilda或者Herbert大概率被选上,我还不如和他就一起享受退休生活去。”John耸耸肩:“当首相可真不是什么好工作,他被工会那帮人纠缠了三年,本来身体好好的,现在都有了神经衰弱,上周还晕倒一次。做鳏夫可是我最后才会考虑的职业。”


“那帮人每天罢工,就不肯好好工作一天,我要是做了内阁秘书,非要用骑兵对付他们不可。”Robert把小熊耳朵上织上粉色的线,顺口说道。


Arnold也附和:“还有机关枪。”


“Sir Burke,您说有没有在家教孩子拉丁语的课程呢?”Humphrey开始骚扰Trend,而后者微笑着告诉他:“我送了你一套初级课本,是布艺书,你一会儿可以自己拆开礼物看看。”


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屋外冷极了,又冷又黑,但屋里壁炉火焰熊熊,烧得旺旺的,暖烘烘的。女仆们端上来了圣诞大餐,肚子里塞着苹果和梅子的烤鹅占据了长条桌的正中,高大的圣诞树下堆满了礼物,欢声笑语不断地传出来。


Humphrey搞完了小帽子,发现Jim站在那里默不作声。他站起来笑着问:“怎么啦,你看我的小帽子?”


“我在想去年的圣诞节呢。”Jim回过神来,亲了亲Humphrey:“小帽子很可爱,Bernie一定喜欢。”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