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YM&英版纸牌屋&TTOI】唐宁街见鬼指南(七)

七.

 

  • 我看见一只鸭子和一只狐狸,在林中烤着馅饼。一只小熊在试穿新鞋,而只有傻瓜才信这一切。

 

 

现在。

 

“我没疯,我也没想戏弄你,现实是这里真的有三个幽灵,都是男的。”Ollie跟Emma解释:“人家已经在你的笔记本电脑上敲出来一行字了,你还要我怎么证明?”

 

“我没要你证明,我就觉得这样很怪。”Emma皱眉说道:“如果他们真的存在,我们晚上……他们会不会看着……而且听说政府监视反对党的。”

 

“无稽之谈。”Arnold皱眉。

 

“开什么玩笑。”Malcolm耸肩。

 

“而且我们也对女人不感兴趣。”Francis总结,然后发现剩下两个幽灵盯着他:“干嘛看我!你们对女人感兴趣吗?”

 

这时门铃响起,空调上的鸽子“咕咕”地飞走了。Ollie连忙跑去开了门。Jim和Humphrey推着一台电动轮椅进来,上面是满头白发的Herbert。现任首相Tom走在另一边。Bernard带着几个内阁秘书处的公务员跟在后面,和政治顾问Julius以及首席新闻官Jamie和Sam一起帮忙盯着,防止电动轮椅突然滑档。

 

“首相回来了。”Arnold按惯例迎上前,顺手碰了碰Herbert轮椅上特意安装的小铃铛。Herbert看那个浅蓝色的小东西晃了晃,转头问Jim:“是他吗?”而看到略微年轻一点的后辈点头之后,他出言提醒:“你们别围着我了,小心撞到他。我知道幽灵被人从中间穿过会产生呕吐感,很不舒服。”

 

Malcolm则让落地灯闪了一下对他们以示欢迎,Tom冲他眨了眨眼睛。

 

Francis坐在茶几前略略歪头看了一眼,转过来继续研究那个Ollie带来的廉价而丑陋的水杯。

 

“对了,是谁能见鬼了?”Tom问道,Ollie举起手来,“是我,首相!”他说:“我从二楼的楼梯上摔下来了磕到了脑袋,医生说我脑震荡后产生了幻觉,但我很确信,我看到的是真实存在的!我还能听到他们在说话!”

 

“这给了我一些启发……”Herbert皱眉,“如果说磕到脑袋就可以通灵的话……”

 

Tom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没错,我也在想,有个方法能一举解决我们两人的烦恼,首相。”Herbert比划了一个没问题的手势:“但我跑不动,这个加速度主要就靠你了。”

 

“我觉得可以,嘿嘿嘿。”

 

“我也觉得,嘻嘻嘻。”

 

Jim摇头:“我觉得不行。”

 

Herbert拿出自己做首相Jim做大臣时对他的威严:“闭嘴!”Jim吓得跑掉了。

 

看着两位首相挪到客厅左右两端跃跃欲试的样子,“我知道他们要干什么了。”Arnold双手捂脸,“不要啊。”

 

Malcolm急得跳脚:“他妈的!谁去阻止一下这两个蠢货!那个小子,Ollie!快让他们停下!”

 

Ollie张大嘴巴,呆呆地点了两下头。但就在他反应过来开口之前,Herbert和Tom就已经完成了一次对撞,两个人捂着额头痛得坐在地上:“我觉得眼前冒金星了。”“我也是,我还耳鸣。”

 

“那你看见幽灵了吗?”Herbert问。

 

“没有,我只看见了两个您。”Tom答,“还有两个Julius,两个Sir Humphrey,两个Sir Bernard……不对,Bernard是三个,不对,还是两个。”

 

“我不认识他们。”Arnold绝望地想要靠在楼梯扶手上,结果一个没注意力度直接穿了过去,不得不重新飘回楼梯调整靠姿。Malcolm大翻白眼,对自己的首相使用了一堆暴力性意象。而Francis一直在努力咬着下嘴唇忍笑。

 

这时候Jim从后山把瘟疫女孩叫来了,“首相,我真的不建议您再尝试一次,”他说,“下次您就可以直接去找Sir Arnold了。”

 

“你个乳臭未干的小孩懂什么。”Herbert瞪了Jim一眼,而瘟疫女孩显形反瞪他:“你个会思考的受精卵懂什么。”

 

看起来未成年的女孩解释:“如果不是有濒临死亡的体验,是无法打破生死之间的障碍的。另外一些动物,比如说黑猫或者某些品种的狗,鸟类、蝙蝠以及人类的幼童可以看到幽灵。”她布满血丝的双眼看了一眼Jim:“能像他这样一直看得见幽灵,必须在五岁以前有过濒临死亡的体验,才能保持这种奇异的能力。”

 

“好像是,我妈妈一直说我小时候有一次在河里游泳差点溺水,回来后还发了好多天高烧。但我只记得在水里看到一个人跟我说话,至于说了什么记不清了。”Jim点头。

 

“所以我多半是因为摔了那一下,差点就死了才能看到这三位?”Ollie问道。

 

“三位?”这下子许多人都迷惑了,Ollie茫然地回答:“是啊,戴眼镜的是内阁秘书,经常骂人的是我们的老板,剩下一位好像是反对党的某个首相。”

 

“Jim!”Herbert喊起来:“你知道这儿还有个鬼吗?”

 

“我知道啊。”Jim一脸无辜地点点头。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你没问啊。”Jim继续一脸无辜。

 

“那是因为我不知道!”Herbert咆哮道,“我不知道我怎么问你!”

 

“你不问我我怎么知道你不知道?”Jim委屈地摊手。

 

“让我来总结一下,首相,您不知道这里还有一位首相,而我的首相不知道您不知道这里还有一位首相,尽管我的首相知道这里还有一位首相。但是您希望他能告诉您这里还有一位首相,因为如果您不知道,就没法问他这里是不是还有一位首相。而我的首相不知道您不知道这里还有一位首相,所以他也没法在您问出来之前知道您不知道他知道这里还有一位首相。”Bernard说道。

 

“综上所述,纵观古今,一个人不能要求另一个人强行知不可知之事,尽管或许被要求之人对此负有完全的责任。”Humphrey做了总结。

 

“不愧是我的继承人。”Arnold赞许。

 

“真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文官。”Francis皱眉。

 

“所以他们到底他妈的说了点儿啥?”

 

 

 

  • 谎言比真相更难,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说“谎言的艺术”,而不说“真实的艺术”。


评论(3)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