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队狼】镭射眼的喵喵饲养纪录(一发完)

我没有快递!拆了水表!放学直接回家!不约,我们不约!



你好,我叫Scott Summers,更为人所熟知的是另一个称号,镭射眼。
作为大名鼎鼎的X战警小队队长,喜欢喵喵并且饲养喵喵这个爱好,在他看来,绝对是“瘦子就是娘炮”的又一力证。只能说幸亏他不知道吧。
不过,也只有那只毛绒绒,沉甸甸,有着锋利的钢铁爪子,会在我的枕头上理直气壮地缩成一小团的喵喵,给我留下了永远不会磨灭的记忆。
~•~•~•~•~•~喵~•~•~•~•~
他来到X学院是一个雪天,那天的天气很冷,而我的心情也不太好。X教授派我和Ororo出去将被万磁王困住的他和小淘气救回来,但等我向教授汇报完情况,就发现这个发型怪异的男人将脑袋放在Jean的腿上,而她居然还在温柔地抚摸着他的头顶。
“喂!”我确实有点生气——好吧是非常生气,喊声有点太大,结果“嘭”的一声,他变成了一只小毛球,掉进了地上那一堆衣服里。
“Scott,”Jean非常不赞成地看着我,“喵喵们在被带到人类的住处后往往会表现得不安,躁动,以及易怒,适当的抚摸会让他们平静下来。”她说,“你刚刚那么凶,把Logan吓坏了。”
“喵!”他突然从地板上跳起来,整个毛团瞬间炸毛。Jean安抚了他一下,然后冲我笑笑,“他说你这个瘦子还不到能吓到他的程度。”
我呵呵了一声,把张牙舞爪的他拎起来想要挠他肚子,结果手指上留下五道渗血的抓痕。
“好啦好啦,咱俩回避吧,他要变回来啦。”Jean闭着眼睛感应了一下喵喵叫的他,对我说道。而我拒绝了她,毕竟我得盯紧了Logan,免得他以这样的体型溜进通风管跑掉。Jean劝了几次,最后很无奈地把我们留在了紧闭的房门后。
虽然喵喵按理说没有眼白,但是我觉得他翻了个白眼,然后“嘭”的一声变了回来。
“你为什么不穿衣服!”
“因为你踩在它们上了!”
~•~•~•~•~•~喵~•~•~•~•~
没想到他最后会帮助我们战斗,救下来那个叫Rouge的女孩。
但是关于那个姑娘最后为什么能活下来我一直心存疑虑,最终还是按捺不住问了他。他只是不在意地抖抖头上的耳朵,“很简单啊,上去的时候她已经死了。不过我最后给了她一条命,于是她就复活了。”
“诶原来猫有九条命的传闻是真的咯。”我想,不过另一件事更令我好奇,“你和Rouge是萍水相逢,之前并不认识彼此对吧,”我问道,“把这么宝贵的一条命给她,难道你不觉得有些太过了吗?”
“反正我有自愈因子,大部分时候用不到它们,放在我这儿也是闲置。”他似乎很不在意,“瘦子你在嫉妒?那等你死了我也给你一条好啦。”
“我并不是嫉妒。”而且你的话好不吉利啊,我心想。
~•~•~•~•~•~喵~•~•~•~•~
我从没想到过有一天自己会对喵喵这么感兴趣,当然,如果想与他相处愉快的话,了解一些喵喵的基本常识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你有一对人类耳朵,但头顶上还有一对的话,那么你怎么听声音呢?”我问。
“人类的那对是装饰。”他好像很不想理我的样子。
“为什么你穿紧身制服都不会在后面显现出尾巴的形状?”我问。
“你,没,有,听,说,过,无,尾,喵,喵,吗?”他咬牙切齿一字一句地答,“把你的手放下去!再怎么摸我都长不出尾巴!”
“哦。”我在原地若有所思,而他大踏步向前走去。看他走到了一定距离,我大喊道,“喂!”
“嘭!”
好的,镭射眼的计划,完美。我跑上前拎出那只小毛球,“可是你有尾巴呀?毛毛的小尾巴。”
“喵!”
保持清洁是重要的事,我捧着他去洗澡。
刚要把他放进盆里,突然“嘭”地一声他变了回来。
“瘦子!不许在我是喵喵的时候把我放进水里!那很讨厌!”
而我最丢人的记录,莫过于想要叫他起床,结果被一团发怒的,彗星般的小毛球追着跑过了大半个校园。
~•~•~•~•~•~喵~•~•~•~•~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相处之道,他会在不想回答我问题的时候变成喵喵,而我则不得不向他交出摩托车和卧室枕头(们)的使用权,从此他经常大摇大摆地翻过我的摩托车,从窗户一跃而入,然后趴在我的枕头上轻快地打呼噜。
我想到了一个去游乐园时可以省一个人票钱的方法:让他变成喵喵,藏进我的风衣口袋里。然后等到进去后,他会露出头来。
于是我不怀好意地带他去坐了摩天轮。
“你说你明明是一只喵喵,干嘛要起犬科动物的名字呢?”我摸着在口袋里瑟瑟发抖的他,望着窗外辉煌的灯火自言自语,“不过你还是做只喵喵比较好,假如这儿遇到了什么事,作为一只喵喵应该很容易离开去进入新生活的吧。”
“很久以前我妈妈跟我说,喵喵都是养不熟的。我觉得那样最好,先不说现在这种惊心动魄的日子和来自人类与万磁王他们的双重敌意,就算我有那个福气安然终老,也会比你先死的,到时候我觉得你起码不至于那么伤心。”
“假如像忠犬八公什么的,可真是傻死了。喵喵是聪明的种族,对吧?”
结果他在我的口袋里睡着了。
~•~•~•~•~•~喵~•~•~•~•~
他有时候会跟我聊起过去,他曾经给过自己的一个战友一条命让他活下来,在被改造时心脏停跳了一瞬,用掉了一条命。
我还以为他跟我足够亲近到可以挠他肚子的程度了,结果照例得到了五道抓痕。
后来我很是怨恨他,他甚至肯给Stryker的儿子一条命,因为他觉得这孩子是无辜的,却不肯救救Jean。
对此他只说,“我找不到Jean,她也许还活着。”
而因为他这句话,我再一次来到了Jean牺牲的地方。
~•~•~•~•~•~喵~•~•~•~•~
我看到了Jean,不过后来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
醒来时是在X学院,我自己的卧室里。他在我旁边趴着,安安静静地一声不吭。
大家围绕着我们,都是悲痛的表情。我有些迷迷糊糊地看着Ororo要伸手去碰他,赶忙阻止,“他起床气可大了,你不会忘记我被他追得满学院乱跑的事吧?”
Ororo咬着下嘴唇,“可是……他已经死了啊!”
我不相信,连忙动手把他捧起来,从前他虽然沉,但是软软的,而现在明显僵硬了。我拽拽他的尾巴,没有反应;而把他翻过来摸他的小肚子,他也没有挠我。
可是怎么可能呢?Jean跟我讲述着一切的经过,他用一条命杀死了黑凤凰又给了她一条命复活了她,还给了X教授一条命,最后给了被凤凰粉碎的我一条命。
我翻来覆去地数,这只有八条命啊,怎么也都该剩一条的,他怎么就死了呢?
后来的日子我变得有些颓废,他们都说我变得有点像人类形态的他,抽雪茄,喝大量的啤酒,只一点不同:他不会像我这样每天浑浑噩噩。
最后X教授终于看不下去了,他告诉我了一件事。
~•~•~•~•~•~喵~•~•~•~•~
当他发现我死去的时候,心脏曾经停跳过。
可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复活我。
“喵喵们跟人类不一样,是信守承诺的物种。”他这样跟X教授说,“我答应过瘦子的。”
一直被我放在枕头上的他在某一天消失了。之后我回归了正常的生活,教书育人,训练年轻人,率领X战警继续为正义和变种人权益而战。
不过从那时开始,我多了一个爱好,就是收养各种流浪的喵喵,有些喵喵会留在学院里,而绝大多数只是暂时停留,随即便继续着他们的流浪生涯。
我不介意,我只是很想他。
~•~•~•~•~•~喵~•~•~•~•~
你好,我叫Scott Summers,更为人所熟知的是另一个称号,镭射眼。
请问你有没有见过一只特别小但是特别沉的喵喵?他就像一个可以揣进口袋的毛团,也许长期的流浪让他变得有点脏,但是他有着一双很漂亮的琥珀色大眼睛,你绝不会认错。
没有看到也没关系,也许某个冬天,他就会轻车熟路地来到X学院,翻过我的摩托,从窗口一跃而入,趴在我的枕头上缩成小球,安安稳稳地打起呼噜来。

评论(10)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