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情景喜剧】北大西洋明爱暗恋合作公约(1)

SW+YM以及其他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两边的纸牌屋)的混同,发生在一个架空的80年代世界,跟YM剧中也不一样。

SW是阿米体系,YM是带嘤体系,为规避审核或误导他人的风险,本文全文都将使用这两个名字而不使用正经国名。同理还有可能会涉及到的毛熊,霓虹,南棒等。

帕德梅是米国大统领,这个代称应该能很容易看懂吧。

CP多,而且可能写着写着诞生出拉郎邪典,如有洁癖请尽量不要看。

我这个设定很现代,但我的思想很复古,作为大A子主义的最短任期大选首相艾维阁下,本人的口味一贯是赛博娘道,最喜欢带着三个娃,为母则刚的妈(bushi),不喜请慎入。



这是一个关于“格局”(误)的故事。

准确说,是如何有格局的恋爱的故事。



一. 初次见面,毫不关照


华盛顿国际机场。


为了迎接参加大统领葬礼的各国政要,航空管制已经进行了一天一夜。当飞机降落的时候,总管英国代表团礼仪事宜的负责人,行政部常任秘书Humphrey趴在内阁秘书Arnold耳边,压低了声音说道:“他们的大统领到底是什么人啊,上任两个月就国葬?”


Arnold瞪了他一眼,咳嗽一声,整理了一下自己笔挺的西装,神情肃穆地站起身,而外交部常任秘书Frederick连忙上前来悄悄把Humphrey拉到身边站着了。


飞机降落,舷梯放下。因为是葬礼的缘故所以没有铺红地毯,记者们都被清理了出去,在大厅里已经站了一群官员,最前面的是一位颇有军人气质的高级官员,红褐色头发,身材挺拔而消瘦,面容严厉,有着狭长的鼻子,凹陷的面颊和明亮的眼睛。眼睛颜色很浅,像是某种无机质。


“啊,果然不是新任大统领呢……”Humphrey失落地嘀咕。


Arnold再次狠狠瞪了他一眼,然后立刻转换成一幅热情洋溢的笑脸,上去跟对方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啊,Wilhuff,好久不见!近来可好?我可真是非常想念你。”


“Arnold,我也十分想念你,无奈公务繁忙,难以离开。”对方也十分热情地回应了他的拥抱,然后无缝衔接成了一幅庄重肃穆的表情,开始说起了套话:“Padme大统领无法亲自前来,我国刚刚遭逢重大的损失……”


“说实话,Palpatine大统领满打满算也就上任那几天,还经常看不见人,真的算得上损失吗?”队伍里另一个人随口吐槽,满嘴澳大利亚口音。


所有人都惊了,特别是Humphrey,他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个浅棕色头发的蓝眼睛男人,张口结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毕竟一个嘴上比他还没把门的高级官员,可不是每天都能见到的。


Arnold那位尊贵的朋友,国务卿Wilhuff Tarkin脸上一直保持的完美面具第一次出现了细微的裂痕。他的嘴角微微抽动着,十分尴尬而勉强地冲Arnold笑了笑:“我的学徒比较……色彩缤纷,让你见笑了。”


“没关系,我对你的处境感同身受。”Arnold这句话说得十分地发自真心。


但因为太发自真心了,Humphrey不满意地抗议起来:“我有那么说话不过脑子吗?”


两位年长的官员再一次拥抱在了一起:“你这些年过得也真不容易啊!”



在前往布莱尔国宾馆的路上,双方做了礼仪上的自我介绍。Humphrey则已经开始讨厌上了Orson Krennic,副国务卿,也就是刚刚那位吸引了所有人眼球的大嘴巴。他只觉得这家伙打扮得十分招摇,但从头到脚都散发着一种土味,和他们浑然天成的贵族气质不可同日而语。


“Deputy Secretary在咱们那边听起来不过是个随处可见的常任副秘书,干点儿杂七杂八的活计。”因为Krennic在他的厌恶榜上已经排名第一了,所以Humphrey屈尊降贵地开始跟他厌恶榜上排名第二的财政部第二常任秘书Frank Gordon闲聊起来。


“可不是,这边的叫法比起我们矮了一级,不知道是不是由于殖民地的原因,Under Secretary在这边人五人六的,但其实白厅满地都是。”Frank狐狸笑起来,难得附和起Humphrey。


“你们两个,”Arnold咬牙切齿,“就非要在这里挑起外交争端是吗?”


“没事,不必在意。”Tarkin虽然没听到他们在说什么,想来也不是什么好话,但他真不是客套。


在来接机前,他就字面意义上地因为衣服的事痛揍了Krennic和Thrawn,威胁他们不许抢风头,又盯着他们换上了葬礼的黑领结丧服,只是不知道他俩是不是还在耍滑头。有这两位的衬托,他觉得Arnold那些老老实实穿着标准葬礼礼服,只不过咬咬耳朵说小话的小跟班们实在听话得像是天使。


“你们两个,”他警告他俩时的语气格外阴沉,“要是敢在外宾面前争着丢人现眼,我不介意让你俩躺进台上的棺材里,成为万众瞩目的那个。”


所幸Arnold也有个贴心的下属,胖胖的Frederic及时转移了话题:“我很好奇您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呢?”他的态度很恭敬却不谄媚,十分讨人喜欢。


“我们是同一所公学的同学,我小时候在伦敦的乡下长大,直到十六岁才来这边读书。后来Arnold担任苏格兰部常任秘书时,我被派遣去访问,也是他负责接待的。”Tarkin对他说话就和善了很多,温和地微笑着,“所以我们私交甚笃,如果你也毕业于温切斯特的话,某种意义上,我也可以算是你的学长。”


说话间已经到了目的地,礼宾官依序打开这辆加长林肯的门,几人走下车来,面前站着的男人微笑道:“欢迎。”


Tarkin微微惊讶地问:“Anakin,你怎么来了?”



Arnold轻轻皱起了眉,镜片掩盖住了他审视的目光。国家安全顾问以及大统领之夫,Anakin Skywalker,以强硬的姿态和进攻的观念,以及左手的假肢而闻名政界,他的到来让Arnold有些看不清对方的打算。


自然,谁也没指望这场盛大的葬礼只是一场追思会,葬礼外交从来都是重要的一环。但这么大张旗鼓,倒让人琢磨不透。Arnold微微眯眼,挂着标准的笑容同对方握了握手。


就在他想从对方握手的力度解读出来什么时,Humphrey的聒噪又打断了他的思路。“真可惜啊,他比Jim还帅,为什么脸上有道疤呢?”


“是早年参军留下的痕迹了。”Anakin无所谓地笑笑,还把假肢在他面前挥了挥,吓得Humphrey吱哇乱叫。


“让客人在大太阳下站着可不是待客之道。”Tarkin上前微笑着说:“我们到房间里再慢慢详谈吧。”


秘书们下榻的房间明显是按照嘤式的喜好重新布置过,窗台上放了些黄色的苦菊,野牵牛花和旋复花,屋里的黄铜等身镜,酒柜和时钟都是哥特式,壁炉上有一座金光闪闪的烛台,旁边玫瑰花瓣形的托盘里摆放着水晶的酒瓶。


不过Arnold说正事时不喜欢饮酒,倒是可惜了里面上好的威士忌。


Humphrey在宾馆里的花店挑送给Jim的纪念品,他们这些下属都被驱逐出来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这时候一个高挑的淡金色头发男人走过来,他长得像北欧那边的族裔,自我介绍道,“我是国务副卿Thrawn,很高兴认识你。”


Thrawn帮着他挑了些花种,他很有艺术品味,发音也是标准的牛津腔,Humphrey对他很有好感,问道:“你在哪里读的书?”


“牛津,艺术史专业。”Thrawn扬了扬下巴,“我可不是那些种着两根爬藤就能吹嘘半天的暴发户学校毕业的,你呢?”


“牛津贝利,古典文学史。”Humphrey矜持地回答,他把Thrawn划归成了自己人。“我们还真是有缘呢,Thrawn。”

评论(8)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