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英政+是大臣】作茧自缚(RA/AR,赫阿和HildaRA)

最后一篇啦,感谢@晗玥 太太对这个阴间水仙系列的不断督促!


——“你以为爱情是破茧而出的蝴蝶,但其实不一定,茧里出来的,可能是蝴蝶,但也有可能是蛾子,是瓢虫,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即使是蝴蝶,也可能就是普通的菜粉蝶,一点儿都不值得期待。”



Arnold能感觉得出来Robert恨死他了,而他悠然自得,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反正现在每天要发愁的也不是他,甚至考勤记录里他也正常上班,不会被怀疑失去首相信任甚至被放了花园假。


这种绝佳的假期,如果不享受生活,那简直是对生活的不尊重。Arnold边想着,边指使Robert去给他倒杯上好的香槟。


他越是悠然自得,Robert就越生气。


“怎么,我这边的文官系统很让你头疼吧。”Arnold憋着笑跟阴沉着脸的Robert说。


Robert的本性是野兽,嗜血、暴戾、危险,但由于外形的劣势或者说某一程度上的优势, 他展现出来的是另外一幅模样:无害、温顺、乖巧。Arnold猜想,这样长期以来对本性的压抑,或许是Robert扭曲心理的成因。


面对着无所谓的Arnold,Robert果然又开始不高兴。他凑过来开始在Arnold身边拱来拱去,Arnold说实话很佩服Robert,他能把一切的纵情和欢愉都变成手段,自制力非同凡响。


“是呀,”Robert一边挑逗起来Arnold,一边状若无意地抱怨着,“不过也还好,你们这边的政客也不聪明,甚至连Humphrey都能驯化Jim。”他咬了咬手指,“哦对了,我已经见过Jim了,你处心积虑瞒着我这些人的名字和相貌,但是很遗憾,我们那边的编剧尽职尽责。”


“你和Humphrey都和电视剧里的一模一样,分毫不差呢。”大概是觉得这是过期情报了,Robert并没有介意告诉他:“当然还有其他角色,除了首相,他在电视剧里没有露面——甚至连性别代词都没有。”


“不是,你这样每天上班就不担心你的首相在电视上抓到你吗?”Arnold没想到他居然在那个世界的电视里是经常出场那个,于是在心里又把那个世界的无良编剧Anthony和Johnnathon活剐一顿。


“我说过了,她不会想我的。”Robert大概没发现,提到他的首相时,藏得再好的语气里都会透出一丝怨恨,这让Arnold开始有了一些猜想:“我说过政客们天然就是擅长说谎与背叛的,这是他们的一部分,没必要拿你那愚蠢的爱情作茧自缚。”


*


首相突然开始对物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近有事没事就会去听听物理学讲座或者邀请物理学家一起来喝茶,特别是理论物理和量子物理。他总是会问一些科幻小说里的故事情节,然后饶有兴趣地问对方这东西是否有可能实现。


科学家用轮椅压了一下他的脚:“首相,”电子音无情又冷漠:“黑洞不是时空隧道,也不能打通平行世界。”


“问题是这种事情发生了啊!”Herbert对着人家手舞足蹈,“我的内阁秘书,突然间,就我他妈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的那种怎么回事,他就变成了平行世界的他!我现在只有把那个他供起来,我害怕这边的他死了那边的他也会死。”


“……首相,如果有另一个宇宙,您的话可能会让我挣扎着起来自杀。”科学家说道:“这不啻于说物理学不存在了。”言下之意就是Herbert在胡说八道:“而且,另一方面来说,量子纠缠,自然只在量子层面有效,您的内阁秘书总不至于只有原子,甚至电子的大小。”


对于Herbert不断和科学家的会面,Robert当然一清二楚,也知道他在疯了似的寻找让Arnold回来的办法。这不愧是电视剧里的世界,他在内心嘲笑,就是不知道那两位尊敬的编剧是不是开始改行写起了言情。


他的首相就总想搞点儿这些男人和男人之间的什么爱,什么羁绊之类的鬼话,他没收过很多她的大作,但她总是贼心不死想拉他一起看剧。


Robert很讨厌这部剧,编剧改写言情是个好趋势,说明终于他妈的没人看这部剧了。要是能回去,他绝对要让圆场去好好审审,看看他俩的大脑里装了什么,为什么要把剧中的自己写成恋爱脑。以及,虽然他很熟悉剧情,知道首相在剧中从未出过场,但是他确实想不通为什么Herbert也是一个恋爱脑。


一群愚蠢的虫子,他在心里冷笑,不过无妨,他乐得看那群虫子自以为能化成美丽的蝴蝶双宿双飞,但其实可能都变成了蛾子或者瓢虫什么的。


或者更惨点儿,他们在冬天因为某次骤然的回温就争先恐后地破茧而出,最后冻死在寒风里。


反正历史就是无情对无脑的胜利。


*


Robert过来告诉他,首相即将进行一场漫长的访问,看起来像是完全适应了更换内阁秘书的生活。“不过你也不用太过伤心,首相换内阁秘书不也是家常便饭嘛,毕竟内阁秘书还有退休年龄呢,我就是前任内阁秘书退休后他举荐的。”他好像真心实意地安慰着Arnold。


Arnold觉得这家伙今天很粗鲁,他只感觉疼了,根据他的经验,对方作为平行世界的他也得到不了什么趣味,倒像是泄愤。


“Herbert又有什么好点子了?”他懒洋洋地躺在床上问:“我猜猜,是综合交通政策的事?”


Robert收拾好领带,声音慵懒:“算是吧,首相打算让我和Mark Spencer合作解决这件事。就那个政治顾问,放心,我会帮你报仇的。”他的眼波斜过来,猫一样晃来晃去:“把这件事丢给行政部,你觉得怎么样?”


“我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Arnold松了松筋骨:“不过我提醒你,行政部那两位的感情也不错,小心他们一起咬你一口。”


前几天他翻到了Herbert来这里的火车票票根,于是偷偷夹在了文件里。内阁秘书有专车,回家本不必坐火车,那天是Herbert专门过来道歉所以不想带太多人才坐火车过来,而那张票被他开心地收起来了。


说实话这有点冒险,如果被Robert发现或者Herbert没翻到这份文件,那他就再也没有任何能告诉Herbert他还在他身边的信息,可能Robert就会顶着他的身份兴风作浪一辈子,而他就死在这里。


但Arnold赌了一下,与其说这是为了爱情作茧自缚,倒不如说他是飞蛾扑火的孤注一掷。


他赌赢了。Herbert为了找到他,估计这段时间一直在加班工作,审阅完了所有文件试图找到蛛丝马迹。


Arnold不无欣慰地平躺着休息,心想,看来刻意的无情对输赢并没有什么影响。


*


“Arnold!”


熟悉的开门声,紧接着响起的却是Herbert的声音。Arnold把他喊上楼,Herbert看着他,眼神阴下来:“幸好我速成了一下量子力学,总的来说,宏观层面你们对彼此没有影响。”


Arnold懒得说话,他指使Herbert找到家里的备用钥匙存放处,然后解开了束缚自己多时的锁链。他抱着Herbert,依偎在他怀里,打算睡这几天以来的第一个好觉。


“倒真没想到你们棋高一着。”Robert的声音让Arnold彻底清醒,他知道这是个彻头彻尾的恶魔,所以他很害怕Herbert跟他一样失去对他的警惕。


“你这算是非法拘禁了,没想到内阁秘书也有如此豪放的一面。”Herbert将Arnold往身后护了护,紧张地盯着Robert。


Robert低着头温柔地说:“您也可以把我送进医院,不过恐怕我的身份问题会让人把您先送进精神病院。”他又抬起头笑了笑,笑容没来由地让人觉得狰狞恐怖。


“你要是在这边出事,你们世界的那个我可能会急得打过来发动大屠杀。”Herbert摇摇头,“物理学家们说,平行世界的对映体宏观层面上可能没那么像,但如果,如果是平行世界的我,Arnold要是出了事,我一定会难过。”


“不可能的,”Robert有些自嘲地笑笑:“你们不过是一群作茧自缚的蠢材,自以为你们所谓的爱情能羽化成蝶。但事实上呢?你以为爱情是破茧而出的蝴蝶,但其实不一定,茧里出来的,可能是蝴蝶,但也有可能是蛾子,是瓢虫,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即使是蝴蝶,也可能就是普通的菜粉蝶,一点儿都不值得期待。”


Arnold摇摇头:“你错了,我并不介意结果是什么,是蝴蝶就比翼齐飞,是飞蛾也可以扑火。”


“我还没说完呢,你太单纯了。”Robert不再看他们:“不合时宜的破茧而出,最后的结局,是冻死在冬天里。”


“可是你因为害怕,错过了整个春天。”


*


“早安,Robert。”


Robert睁开眼睛,面前就是首相焦急的脸。


没错,他的首相。


“啊,首相。”他从来不喊她的名字,只以“首相”相称,“我这是怎么了?”


“你睡了很久吧,大概。”对方吞吞吐吐地说,不过Robert打算不去计较了:“我很想你。”

评论(8)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