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Kylo/Hux主】寻梦环游记AU《Lolo》4

阿米蒂奇不太清楚自己的母亲在哪里,她只是个普通厨娘,在生前布伦多尔对她也没多少喜爱,充其量是有点礼貌客气的温柔态度,他心情不好时还会立刻翻脸不认人,对她和自己随便发泄怒火。所以死后,显然她也没能获得继续与他住在一起的待遇。

 

但她是阿米蒂奇能想到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阿米蒂奇一边想着,一边躲过暴风兵的巡查,藏身在暗处的通道里,却没想到阴影中居然还藏着一个人。

 

“叛军!”他疯狂地挣扎了起来,试图够到大衣里的枪,而身后的男人似乎更加不知所措而且忙乱,“请你不要出声,我不想伤害任何人,只是想去机库。”

 

阿米蒂奇冷静下来,回头一看,对方穿着旧帝国的飞行员制服,是他熟悉的模样。于是他放弃了挣扎,心里揣度一秒,迅速回应:“我是个活人,正在被帝国追捕,现在需要找到我的母亲,获得她的祝福,然后返回现实世界。如果你也要离开帝国,能不能带我一程?”

 

“等等,你是……你是活人?”那个男人愣了一下,随即兴奋得手舞足蹈:“那你能不能帮我把我的照片捎回现实世界供奉起来?我带你找到你的母亲,你把我的全息照片带回去,公平交易。”

 

反正我还要帮索龙元帅带口信,再多一个也无妨。阿米蒂奇爽快地答应了:“好的,我答应你。”

 

男人递过来一支密码管:“这是我仅存的照片,是我的伴侣给我的。当时没有想到这根密码管的权限很高,看来帝国还算是重视教育?”

 

阿米蒂奇接过来,收到自己的大衣内袋里。“我的母亲生前是阿卡尼斯人,在赫克斯家族中做厨娘,大约死于恩多战役前后。这个死亡时间我说不好,因为那时我被送进帝国军校了,再回来就没有见到她。”

 

“可怜的孩子。”男人摇摇头,“但是我也在阿卡尼斯生活过,赫克斯家族一直向塔金家族效仿,为了防止下毒,是不会用厨娘的,这一点我很确信。你再好好回忆一下,是不是记错了她的职业?”

 

阿米蒂奇愣了愣,厨娘是他关于母亲职业根深蒂固的记忆,可在男人的诱导下,他似乎也发现了这段记忆的漏洞:他的厨娘母亲从来没给他做过一餐饭,永远都是跟布伦多尔一起下厨。以前他认为这仅仅是向父亲表示尊敬,但现在想来,她连零食和下午茶都没有给自己准备过,似乎确实不太正常。

 

“这样吧,孩子。我带你去找个朋友,他生前好像是高级将领的副官,还在斯卡里夫数据塔待过,死后就继续兼任负责管理帝国的档案。最近似乎是终极死亡接近了,从岗位上离开了。”男人叹口气,“我没经历恩多战役,也不太清楚哪些人去世,所以大概只有他能帮你了。”

 

另一边帝国大楼里,禁闭室的门大开着,里面只有一件黑大衣,像是嘲讽一样地挂在衣架上。

 

“他去哪里了?”伦的惊慌确凿无疑地流露了出来,“他不会真的想留在这里吧!”紧接着大眼睛里就蓄满了眼泪:“我好差劲!”

 

米莉森喵喵地叫着,咬了他一口。

 

虽然之前对外孙被打幸灾乐祸,但看到外孙伤心难过,加之自己情感比较丰富容易被引起共鸣,维达也着急了起来:“501军团马上出动,我们把年轻的赫克斯将军找回来!”

 

“够了,安纳金。”塔金盯着锁看了一会儿,挥手制止了维达的莽撞命令,冰原一样寒冷的蓝眼睛眯起来:“不需要大费周章,注意观察一下四周的环境,我们就已经有大概的方向了。”他向身边的副官卡斯传令:“去把克伦尼克总监和索龙元帅叫进来。”

 

两位白衣的高级将领一脸无辜地被叫进来,看到开启的门时,一同发出了尖叫:“天哪!年轻的赫克斯将军居然逃跑了!”

 

“他破解了门上的密码锁,悄无声息!这样的方式真的非常艺术!”

 

“现在真是后生可畏啊!”

 

“第一秩序的科技一定有着跨越式的发展!”

 

“把他俩锁喉,维达。问不出来年轻的赫克斯下落就一直锁着。”塔金对面前大呼小叫的两人置之不理。看了一眼身后的西斯,“就是他们把门打开的,而且是克伦尼克这个蠢货开的锁,我们的好元帅多半还捐赠了一只伊萨拉米尔蜥蜴。”

 

克伦尼克立刻首先招供:“是索龙出的主意!他觉得小赫克斯既然是私生子却一直没有正式的名分,布伦又长得好看,两个因素相加,对方肯定非常爱布伦,所以也能理解小赫克斯的心!他就把蜥蜴给了小赫克斯,让小赫克斯去找另一方了!”

 

“什么!你们居然让阿米去叛军那一边!”布伦多尔睁大了眼睛,神色惊恐:“阿米炸了新共和国的五个星球,你们让他不带武器去送死?”

 

“年轻的赫克斯不是去找他的母亲吗,她应该不至于厌弃你到要去共和国的地步吧?”维达瞥了一眼红发的将军,后者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低下头:“是的,维达大人,您说的很有道理。我忘记了阿米蒂奇的母亲虽然不太喜欢我,但也对政治不感兴趣,应该不会在共和国那边。”

 

“我们去查阅一下帝国辖区亡灵的资料。”塔金瞥了低头的布伦多尔一眼,而伦已经着急得要哭了:“等到把他找回来,我一定要好好道歉,再封他做元帅!”他习惯性地跺了一下脚,跟着外公和布伦多尔出去了。

 

高级星区总督看了一眼留下的两人,脸上带着标志性的微笑:“要是没有你们两个自作聪明,现在阿米蒂奇·赫克斯的问题说不定已经解决了。”

 

“所以,他是……”索龙先反应了过来,然后就流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但是,我们元帅才不会这样呢,真是太不直接了。”


评论(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