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Kylo/Hux】【Vadarkin】Enough

1.
“够了,天行者大师。”
安纳金听从塔金的建议,收敛了他在愤怒之下无意义的攻击。之后的战斗证明了这一建议的明智,两人并肩而战,击退了分裂联盟的又一次进攻。

“您总是能阻止我。”
年轻的绝地充满感激,真诚地向年长者道谢。
“这是我的荣幸。”
军官淡淡地回答道。
“您可是唯一一个。”
安纳金的话音带着青年特有的俏皮腔调。尽管转瞬即逝,但塔金的嘴角,确实上扬了一个微小的弧度。

2.
“够了,维达大人。”
曾经绝地圣殿的大厅里,漆黑恐怖的西斯正在折磨着几个俘虏。塔金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死去的俘虏毫无价值,因此他出言阻止了对方。
维达立刻住了手。
“您总是能阻止我。”
塔金迟疑了,他不知为什么自己有那一瞬的不快,似乎成为了一个自己所不齿的背叛者。
然而这迟疑太短,在能够察觉之前,年长的军官已经作出了回答:“我知道。”

3.
女执行者号的舰桥上难得地几乎没什么人,唯有漫天繁星环绕。
“我……”
或许是因为呼吸机的缘故,维达的这句话,说得无比困难,几次都没有说完整。
但这并不妨碍塔金理解他,然后打断他。
“够了。”
他的声音不起波澜,“能够与你共事,我已十分荣幸。”
漫长的寂静之后,维达再一次发出笑声,听起来艰涩粗砺:“有时我希望您不能阻止我。”
塔金淡淡阖眼:“我很遗憾。”
安纳金。

4.
“够了,维达。”
高级星区总督命令道。
“如你所愿。”
死星的会议室里,西斯停止了原力锁喉。

5.
执行者号的舰桥上,军官和白兵们战战兢兢,生怕不当的言辞引发西斯尊主的暴怒。
每个人都知道,能够用一个词就阻止他的人已经不在了。

6.
本·索罗第一次登上第一秩序的旗舰“定局者号“上时,因为不习惯帝国的控制系统砍坏了32台控制台。
“够了!伦!够了!给我停下!”阿米蒂奇·赫克斯气得在后面一路跳脚追着他。

7.
“够了!”赫克斯将军咆哮着,“够了!”
最高领袖用原力把他丢开了。

8.
“够了!伦!我告诉你,别以为你假惺惺的原力治疗能让我对你忠心耿耿!要不是被你摔,我也不会有这个伤!我受够你了!”
“……对不起,我去拿巴克塔箱,BB9-E叫医疗机器人去了,我只是想让你先不那么疼……”
“……够了,伦,我真的不疼了,你三天都没睡,休息吧。”

9.
“我……”
“够了,最高领袖。”赫克斯打断了伦的话,“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这不合适。我是私生子,没有原力,还有好几次战略失误,您的决定会对第一秩序的统治产生威胁……”
“……爱你,跟我结婚。”
伦对赫克斯的长篇大论充耳不闻,直接给他戴上了戒指,鲜红的凯伯水晶熠熠生辉。
“没有谁能阻止我跟你在一起,斯诺克不行,银河不行,原力不行,你也不行。”
他吻上了赫克斯的眼角,温柔地擦去了那颗眼泪,“别哭,你该升职啦。”



题目的“Enough”可以理解成文中的“够了”也可以理解成“知足”。
也许是因为心态重新变得年轻,现在觉得,沉默与冷静是一种态度,热烈而莽撞是另一种态度。赫克斯和伦一生也许都无法达到曾经Vadarkin的境界——但那又怎样呢?在还能拥抱彼此的时刻,一定要永不知足,用尽全力向彼此冲去。 ​​​

评论(5)

热度(14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