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Kylo/Hux】最后的将军(三)

三.

 

这个世界上最可笑的莫过于吊桥效应,然而共同经历失败确实比一起品尝胜利确实更容易拉进彼此之间的距离。只有在恶劣的环境之下,相濡以沫似乎才有意义。

“伦,我考虑了你所说的计划。”赫克斯进入武士们的训练场,高大的团长戴着他的头盔,正在和其他成员进行着砍杀训练,他们使用的木质刀具撞击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响声。听到将军的声音,他放下了武器,做了个手势示意伦武士们自行练习,自己朝赫克斯走来。

他们走出训练场,走到了赫克斯的办公室,红发的军官在桌子后坐下来,而伦则在一边站着,他长长的吐息声在不算宽敞的办公室里回荡。赫克斯突然产生了一种错觉:或许终有一天,他会习惯另一个人的存在,习惯对方如同潮汐一般的呼吸。两个人一言不发,各自处理着自己的事务,只是同处在一个环境里。

随即他便意识到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想象,而且永远都不会出现,因为伦是很聒噪的,就像现在,他毫不客气地直接打断了自己的思维,通过变声设备处理的声音从头盔之下传出来:“将军,你对克隆人军团有什么好的建议吗?或者,你还抱着自己的想法,认为暴风兵计划才是正道?”

“我只是在思考,帝国的环境不会比第一秩序更好,为什么我甚至从未听说过帝国有冲锋队员叛变的传闻?”赫克斯认为自己的失败确实值得深入分析,不过他的考量也很现实:“不论克隆人部队还是暴风兵计划,我们用来控制他们思维的都是既定的程序,而程序就会有出错的可能。”

伦走到桌子边,不客气地坐上来,这样赫克斯不得不仰视他:“摘掉你的头盔,伦,它让对话变得很不方便。”

对方似乎“切”了一声,但居然乖乖地听从了他的命令,摘下了那顶怪丑陋的玩意儿:“将军,你有没有思考过帝国的冲锋队员是怎么来的?”

“是招募来的。”赫克斯不假思索地回答。在斯隆元帅将他送进帝国后代们统一进行训练的军校后,他学到了不少关于共和国和帝国的知识:“他们信奉帝国的理念,就像我们信奉帝国的理念一样。冲锋队是相对来讲更加高等一些的人,不像暴风兵们,只能依靠洗脑将理念灌输到他们那小的可怜的脑子里。”

这却让伦不知为什么笑了起来,直到赫克斯以一种被冒犯的声音说道:“所以你有什么高见呢,伦大人?”

“将军,你了解共和国的政治吗?”

“当然,如果没有新共和国那些议员们的暗中支持,恐怕第一秩序也难以发展壮大。在弑星者基地项目开始之前,我跟这帮老家伙打得交道恐怕比你被拽着参加参议院舞会的次数要多得多。”赫克斯不太明白伦的意思:“帝国即使覆灭了,它的余烬里也蕴藏着足够第一秩序崛起的力量。而一般说来,很多议员都是这样,只要价码给到足够,没有什么谈不成的。”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将军。”伦点点头:“新共和国仅仅成立了三十年,就已经腐败横行,一盘散沙,自从蒙·莫思马去世以后再没有有力的领导者。就连奥加纳本人都说:帝国议会好歹还能作出决策。”

“所以……你是说,有很多人是确实拥护帝国的统治吗?”赫克斯皱起了眉,他似乎有些理解了。伦毕竟参与过新共和国的政治,他想,有时候自己的确得听听这个家伙的意见,虽说大部分都毫无用处,但还是偶尔会有一些真知灼见。

“新共和国鼓吹的东西,诸如自由,民主,基本上只是上等人的游戏,就像从前的共和国那样。所以底层只求安稳的民众,他们更倾向于帝国稳定和平的统治。事实上,在雅文战役之前,义军在很多人心目中也与恐怖分子无异,这都是真实的历史。”伦说道,“因此,帝国解救的那部分共和国奴隶,是发自内心地感谢帝国的。帝国的理念,对于他们来说,是切实改善了自己生活的。”

赫克斯点点头:“我有些明白了,伦,但这跟克隆人计划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暴风兵计划不能征召来忠心耿耿的士兵,克隆人也同样不行。”

“克隆人计划最致命的缺陷在于,一旦发现样本的基因缺陷,那么整个军队都可能被瞬间击垮。所以我想暴风兵计划最开始的目标,是为了规避这样的问题。”伦的褐色眼睛里透露出一种深邃的光芒,“可是,就像死星最早的目的是为了威慑,暴风兵计划和它一样,都是在帝国鼎盛时期提出的,不管提出者是谁,他们面临的情况跟我们都是天差地别。”

他并不知道这些帝国计划后面的隐情,但却体现出了一种了如指掌。赫克斯为这种独到的分析而震惊,伦注意到了以前被他忽视的一点:“我没有想到你有这样的认识,伦。”他真心实意地说:“我们应该更多地了解彼此。”

他认可了克隆人方案,眼下的当务之急是获得源源不断的高质量士兵。但是另一个问题随即便困扰上了赫克斯:“可是卡米诺的克隆人工厂早就被摧毁了,而第一秩序没有那样的生物学专家重新复原出这种技术。”

“不需要找生物专家了,将军。”伦从桌子上跳下来,这时候他又恢复了一个青年的样子,似乎还在故弄玄虚:“你知道韦兰的坦蒂斯山吗?”

“那里有什么?”赫克斯再一次皱起了眉,并顺手将差点被伦的动作带下桌子的数据板移回来。

“我也不知道。”那双褐色的眼睛亮亮的,就在赫克斯即将发作的时候,伦说道,“但我打开过一个西斯记录仪,它提到那里有古老的技术,比如隐形设备,和一套被称作斯帕蒂的克隆柱舱。”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