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史汪】三日偏航(2)

-172719-


“你看,有蜘蛛。”晨曦的第一缕阳光里,汪淼有些痴迷地凝视着那些半透明的丝线,上面挂着晶莹的露珠。


“什么,哪里有猪?”史强站起来。


“就在我面前。”汪淼没好气地给了他一拳,但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172688-


“我才不是猪呢。”史强哼哼唧唧地抗议。


“你可比猪强多了,”汪淼含笑看着他,“猪哪有你聪明。”


“不是,汪教授,这你就不知道了吧,猪是很聪明的。”史强讲了起来,“你当着一只鸡的面杀另一只鸡,鸡不会觉得什么;但你要是拉一车猪去屠宰场,剩下的猪再看到这辆车,上去的时候都会发抖。它们能发现之前在车上的猪都没回来,能意识到危险。”


他摸出一根烟,看到汪淼不赞同的表情后,又讪讪地将烟放回了口袋。“汪教授,你不杀人,所以可能体会不到,有些猎物真的就跟猪一样。他们不是傻,而是怂,我要他们命的时候,他们一个个在那儿乖得要死,什么都听,但最后我还是会杀了他们,就跟杀猪似的,那刀子一插,呼哧——”史强一笑:“抱歉,忘了你不能见血哈。”


“没事,我晕血是生理性反应,闻到血才会晕,听到没事。即使真见了,也没多严重,只是需要很强大的意志力去克服。”汪淼说,然后他又想起来什么:“你该不会觉得,我不喜欢杀人是因为我怂吧?”


“哪里哪里,真怂人知道要杀伊文思就都跑了。”史强大笑着说:“我猜你有你自己的原因,没关系,我这个人尊重隐私。干咱们这一行的,知道太多不是好事。”


他跟汪淼蹲在一起看蜘蛛。


蜘蛛今天的收成不错,抓到了很多小虫子,就在他们觉得无聊的时候,一只大黄蜂撞在了网上。


“哟,这不非得给它撕个大口子。”史强感叹道。


汪淼摇摇头:“不一定,蛛丝的强度很高,几乎是纯天然材料中比重量级里韧性最高的。”


蜘蛛吃掉了气势汹汹不可一世的大黄蜂。


“啧。”史强说。


-171312-


耳机里传来嘶嘶的声音,这里算是光缆比较稀疏的地区,所以通信效果不佳。本来可以用卫星的,但作为几大世界级富豪的伊文思也有不少通讯卫星,信号有被截获的风险,因此只能使用太空军的光缆基站定点传播。


史强和汪淼走进这家伪装成酒吧的基站,在破旧的吧台前点了两瓶酒。女酒保利落地去后面冰箱拿出酒:“史队,我要干什么?”


“我跟汪教授商议好了一个计划,这是需要的东西,你去让老常给我准备一下。”史强把皱巴巴的单子递给对方,又跟汪淼介绍:“你现在看到的十个人叫徐冰冰,以前在老常手下时候,他给我派的助手。特管用,基本上要啥就能给你整来啥,要星星不给月亮的。”


“冰冰你好。”汪淼冲徐冰冰点了点头。


“汪教授您好,”徐冰冰看出他不想跟自己皮肤接触,于是也点了点头,然后又转向了史强,“史队,您就非要写在香烟纸上是吧。信用点和枪,还有装备,行。”


“老规矩,帐走老常那边,让他跟那个叶文洁去报。”史强大大地喝了一口酒,“这个酒也跟他报。”


-165850-


史强在外面往车里倒腾东西,他不许别人碰他那辆破车,所以只能自己累得满头大汗。汪淼和徐冰冰在基地里,边喝酒,边看他当苦力,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你和史强好像认识很久了?见面时他叫你十个人是暗语吗?”汪淼有些好奇。这也许是史强的魅力吧,他想。他从前对搭档的过往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只要能证明靠谱,他就不会多问。但是史强这个人,表面上看起来大大咧咧的,但你只要想看清楚他,就会发现他深不见底。


“其实没多久,”徐冰冰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他干掉麻麻帮,给常将军拿下墨西哥那边时我是他的技术支持,后来我就负责跟他联系,常将军有些活还是找老熟人放心。至于十个人,是常将军跟他说我一个人顶十个,所以他给我起了个外号。”


“那你们常将军干嘛放他出来祸害人呢。”汪淼又笑,他眯起眼睛打量着史强,确实,当你知道史强的真正职业后,似乎他的每一根头发都能说明他是最顶级的雇佣兵。这又让汪淼有些迷惑了:史强跟自己说他是刺儿头,他无法想象谁能命令他。


徐冰冰也喝了一口酒:“他自己说,常将军年轻时给过还是小孩的他一口吃的,后来他儿子要被激光炮轰,又是常将军出面买了他儿子的命。不过就算这样,史队也是在外面游来晃去的。”她问汪淼:“汪教授,您有孩子吗?”


汪淼想了想,最后说:“有,一个女儿。出来前她刚下学,我走不开,还是拜托你们史队接的。”


徐冰冰瞪大了眼睛,看了一眼汪淼:“得,您心真大。”


-160009-


“徐冰冰为什么要那么说你。”汪淼问,马上要过垃圾场那片毒气区,整辆车完全密封了起来,所以有些憋闷,甚至还有回音:“我感觉她应该很信任你,但是她说我让你接豆豆心大。”


“小丫头片子,她要有你闺女一半能干我也不至于替她操心。”史强扁扁嘴,踩了一脚油门。轿厢里的超氧化钠尽职尽责地吸收着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坐好咯,我们得赶在下酸雨前通过这里。”


“她还不够能干啊?”汪淼问:“她都一个顶十个了。”


“她不行,小丫头心软,总是怕伤及无辜,为了这自己挂了几次彩。老常拿她没办法,最后让她跟我搭班,这才算完。”史强叹了口气,“你家小闺女嘛,我带她吃卤煮,她说人的内脏也这样,一点儿不带怕的,我就知道她厉害的很,该是你的闺女。”


“你居然带她吃卤煮!”汪淼瞪着史强:“行,我确实心大。”


-159568-


史强的黑色小破车在码头边停下了。那是豪华游艇聚集的地方,自然码头上的车也都非富即贵,这么一对比,史强的小破车在里面就显得很扎眼,但他自己浑然不觉。


“哟,这船不错,上面还有花有草的,”经过一艘船时,史强发出了土老帽一般的感叹:“船主绝对有钱。”


“你不知道吗?”汪淼问道:“这就是鼎鼎大名的中华田园号,船主潘寒,搞环保的。就不知道他们靠什么维系生存。”


“放屁,那么一艘船能环个蛋。”史强不屑地撇了一眼,“碳排放比五百个我都多。”


汪淼笑了笑,专心致志地摆弄起了面前的平板电脑。


“诶,这是什么?”反正路况不错而且全是直线,史强干脆直接凑过来看汪淼把不同的团簇拖拽到屏幕中心,好奇地发问道。

“可视化纳米材料构筑设计。”汪淼讲:“每个单子都有不同的要求,比如适应北极环境的极寒材料,需要柔软的分子键;而在高原上,则需要考虑紫外线辐射的影响;沙漠是干热和昼夜温差,城市是空气附着污染,沿海是湿度。这还仅仅是环境一者的要求,至于别的,比如什么安检,隐蔽,无创口,迅速致死之类的,那就更不必提了。”


“比起这个,冰冻罗非鱼,才真是天才的主意。”汪淼最后这样说道。


-158954-


汪淼拿出来一枚钻戒,上面的钻石火彩绚烂。史强看了嘿嘿一笑:“汪教授,你要跟我求婚整这么复杂干什么,我不挑钻戒,咱俩现在就能私奔。”


“……”在气人方面,不得不承认,史强确实天赋异禀。汪淼不想说话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这人嘴太没溜了。”史强嬉皮笑脸地道歉。汪淼看他一眼,抬手把钻石和戒托都切成了两半。


“既然我们是合作关系,那我愿意对你展示飞刃。”汪淼说,“这是世界上最硬的材料,厚度只有头发丝的十分之一,可以轻易切开金属和钻石。”


史强盯着被切开的钻石看了一会儿,对汪淼说:“汪教授,一会儿我跟你说材料要什么样的,你照着设计合成点出来。”


“我有主意了。”


-150203-


“我们等到夜幕降临,就去抢一艘船。”下了车,史强靠着车门,叼着根烟念叨。“我用老常给的身份混进去,然后把船和上面的黄金都带走。咱们花不了信用点了,会被追踪。”他有些痞气地一笑,“是会给他添麻烦,但没什么了,反正一天以后,人类都会玩儿完。”


汪淼看着他,脸上流露出震惊的神情:“史强,你打算干什么!”


“他们现在都还没找到核弹的具体位置,跟他们混,那相当于是跟着一个瞎子加聋子,肯定会掉进沟里去。”史强不屑地说道,“倒不如死前爽一把算了。”


汪淼瞪视着他,最终还是败下阵来一样:“……是,算了。”


似乎有什么一闪而过,史强迅速回头:“什么人!”一把刀凭空出现——至少以汪淼的视角来看是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上。他如同猎豹一样敏捷地将刀投掷到刚刚身后传出异响的地方,但走过去却发现什么都没有。


“奇怪了,会不会是什么监听机器人?”史强皱眉。


“你这个技术倒是真应该被称为飞刃,我给你锻一把刀。”汪淼扯开了话题。


-109945-


服务生进来送雪茄了,门大开着,她直接走了进去,轻手轻脚地将一整盒雪茄放在了茶几上。


他们的酒店是全码头最豪华的酒店,而这间海景房则是全酒店最贵的房间。从阳台眺望出去,是碧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无边的银沙和沙滩上穿着五颜六色漂亮比基尼的姑娘们。现在夕阳西下,姑娘们撤了,但落日熔金的景色则更加壮丽。


屋里没人,只有海风吹过,窗帘微微掀动。


大概是下去看风景了,看样子是一对恋人。她这么想着,拿起桌上的纸质支票。这是一对老派的情人,现在兑付纸质支票很麻烦,但是两万多点的小费值得她去费这个功夫。


-109933-


史强和汪淼在这艘游轮的卫生间里把礼服一扔,爬进了通风管道开始作业。这是汪淼的自适应纳米衣,好处就是轻便、防水、防火、防弹、保温,而且可以修复轻微伤口,但坏处就是没地方放东西。


“所以就靠你了,汪教授。”史强拍了拍汪淼的肩。


船上的守卫现在在换班,新上来的军官都是太空军的人,史强把卡扔给他们了,让他们上岸找个酒吧喝杯媚态酒,“乐一乐”。所以除了几个给他保养他开上船的那辆小破车的工人,剩下的雇佣兵全都跑了。


“你们这人不行啊。”史强叼着雪茄说。


“史队,嗨,这不马上要远洋航行了吗,有几个月不能见女人,弟兄们哪儿忍得住。要是现在管得严了,这开了船还不得哗变。”军官讪笑着:“年轻人,带几个女人上船都没用,太多了又浪费资源。”


“呸,老子年轻跟老常混的时候在东南亚打猴子,一年没女人也没猴急成你们这样。”史强啐了口唾沫,又趴在尴尬的军官耳朵边:“我知道,你们这次是押运黄金,要给那帮小兔崽子们甜头。这不我给你们买单了吗,都下去吧,记得欠我这个人情就好。”


现在船上空无一人,史强笑着跟汪淼说:“他们倒是很放心,因为我一个人也不可能开着这么大一艘船满世界跑。不过嘛,他们也是想错了。现在我去开船,汪教授,你去开金库门。”


这的确是艘好船,汪淼在疯狂的加速度中摇摇晃晃地冲到底部的金库门前时想到,史强在下车后跟他说了,自己的计划是驶入深海,然后趁增援来到前带着黄金,开着船上的冲锋艇逃跑,他在目的地的小村庄有认识人,而且走过这一趟航线,不需要导航。如果离核弹爆炸区远,说不定甚至可以幸存。


船骤然停下了,可能是燃油耗尽——这大概是那些官兵放松下船的原因,船还没加油——汪淼懒得细想原因,直接开始了工作。


厚重的铁门面对不可见的“飞刃”时犹如豆腐一样,汪淼进入金库取了黄金,正打算离开的时候,突然枪声传来,像是一场激战。


有情况?他来不及多想,立刻用飞刃切割出一块小门躲了进去,听着外面的脚步越来越近。还有人的说话声。


“没想到卤煮那个聪明人竟然会马失前蹄。”是潘寒的声音,“这倒好,给我们省了处理痕迹的麻烦,到时候全都栽到他头上就是。走,去开金库。”


史强该不会遇到了危险吧?汪淼突然感到一阵愤怒冲上心头,但他的头脑格外地冷静:如果现在冲出去制住潘寒,并公布他自己“海人”的身份,说不定可以震慑潘寒,让他乖乖把史强交出来。


“别冲动。”史强的声音突然传来,“汪教授,我在你正上方的通气管,你现在带着黄金,顺着你现在的藏身处往下爬,在第三个排气口可以看到一艘冲锋艇,那是太空军所有船的逃跑密室,船上有罗盘,你自己切个口子,开着船逃跑。我能跟你汇合则汇合,不能的话,你自己便宜行事。”


“史强?”汪淼愤怒地低声说道:“要走一起走!”


“现在不是煽情的时候,你先快走!我的任务是保护你!”史强催促一声,然后他推开管口的风扇,手中的音波炮一声轰鸣,直接将正下方的“中华田园”号船员震得七窍流血。他们从地上爬起来,就正好面对上扛着两挺冲锋枪的史强,被直接打成了筛子。


潘寒反应迅速,立刻拉了身边的人来挡枪。他一边躲闪一边呼叫支援。哪怕是传说中的世界第一雇佣兵“卤煮”,也不可能从几百人的包围中全身而退。很快他的支援力量上来,火力压制着史强,让对方像耗子一样四处逃窜。


史强一路跑到了控制室,看看外面汪淼已经把船开走了,身后是端着枪虎视眈眈的潘寒和他的手下,史强摊开手扔掉枪:“啊,潘寒先生,别紧张,”他看了看头上密布的煤气管线,笑了笑:“我抽根烟。”


-106379-


巨大的爆炸声响起,汪淼诧异地回头,发现黄金船跟“中华田园”号都化为一片火海。


原本美丽的深蓝色海面现在变得污浊不堪,汽油的斑斓和鲜血的红交织着扩散开,他一个没忍住,冲到船舷边吐了起来。


不行,我得去救史强。


汪淼擦了擦嘴,忍着肚子里的翻江倒海,掉转船头开回去。


史强挣扎着爬上一具尸体。冷,真他妈冷。他想起某部看过但忘了名字的爱情海难片,不过他现在比女主角惨多了,连块木板都没有,整个人泡在冰冷的海水里。


汪淼给的衣服破损了,说实话不是信任他说的防火防水防弹,史强也不敢赌。但很明显,爆炸的冲击波太强,或者温度太高,衣服出现了破损,那些寒意就是顺着这些缝隙钻进来的,史强觉得自己整个人都冻得麻木了,倒也好,不然海水该蛰的他伤口疼。


“史强!大史!你给我挺住!”


陷入昏迷前,他听到汪淼的声音。


-092718-


软软的,很奇特的触感。


史强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睡在洁白的不知道什么东西上。身上的伤口都奇迹般地痊愈了,汪淼在另一边调整着仪器,见他醒了,起身走了过来。


“傻瓜。”汪淼说,“你他妈的不要命啊你。”


“说了要保护你嘛。”史强继续嘿嘿笑,这一笑扯到了肋骨,他又“哎哟”一声躺下了。


“床垫是我的高分子压缩材料,最后一块;伤口我给你用了我的海藻高效修复液。至于冲击波造成的肌肉撕裂内伤,我无能为力。”汪淼没好气地说:“史强,你欠我的情。”


-090104-


“我们现在知道了,原来潘寒那小子是海盗,还是那种把人一艘船杀的一个不留的。”计划横生枝节,史强很不开心。他现在好了不少,接过了开船的任务:“我们去海上浮岛交易站买点东西填充你的库存,汪教授,我可不想欠人的人情。”


“我给你列个单子。”汪淼说,“你还有香烟纸吗?”


-089291-


他们在一处无人岛的海滩边暂时停靠,史强下去生了点火,煮了个腥得要命的鱼汤自己三口五口喝完。汪淼吃着船上的压缩饼干,让他喝那鱼汤,估计他又得吐。


“你今天够累的,先睡吧,汪教授。”喝完鱼汤后史强回来,跟汪淼说。


突然强烈的灯光几乎晃瞎了他们的眼睛。等适应后,一艘巨大的船出现在两个人眼前。一架跳板被搭在了岸边,有个男人带着一群护卫朝他们走来。


史强和汪淼立刻警惕地端起枪来。


“大可不必紧张,史强先生,汪淼先生,”男人自我介绍,“我是伊文思,恭喜你们获得登上我的船的资格,那就是审判日号。”


“或者,在你们都知道的那个日期过后,”伊文思意味深长地说,“它会改名——方舟号。”


——第二日完——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