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史汪】三日偏航(1)

黑帮AU,现实生活不存在的赛博朋克式科幻(因为不想在码字过程中想起罗翔老师),以及作者几乎没有的道德。

要不是lof不许我起码得开它个四五辆车

奇迹般地居然像是个HE,嘛,至少我觉得结尾是HE了



-259200-


“汪淼是吧?我是史强。”


从监控看来,门外的男人有着凌乱的头发和寒酸的打扮,双手插在兜里,看起来像个倒霉的推销员。不过在这个时代,人类推销员一般都是给有钱人准备的,按理说他们这下城区只能分到数字生命,或者更糟糕点,AI。


汪淼觉得不好,这人明显有备而来且目标是他。他不爱杀人,尤其是近身搏击式,往常这种活都是李瑶或者豆豆干,但她俩今天正好各有目标,都不在他身边。他咽了咽口水,手在背后默默地握拳攥紧了枪,并且考虑要不要到地下室里暂且一避。


就在他拿不定主意的时候,对方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进了屋,并掏出了一支烟。


-259186-


“这里不许抽烟。”


汪淼制止了史强。


“那我去走廊里抽。”


“走廊里也不许抽。”


“那我非要抽呢?”


汪淼抬了抬眉毛,指了指密密麻麻的煤气管线:“倒也不是不可以,但容我回屋先。”


-258994-


“没想到道上鼎鼎大名的飞刃居然生活环境如此简陋。”史强把烟叼在嘴里,并不点火,十分随性地往沙发上一赖,脚直接搭在茶几上还晃来晃去,活脱脱一个地痞流氓。


“飞刃,是一种材料,而不是一种生物,不需要生活环境。”汪淼严肃地纠正这个地痞流氓的错误。他的眉头微微皱起,眼睛隐藏在镜片之后,看起来真的像个学者——这个时代的珍稀物种。


史强嘿嘿一笑,坐正了一点:“啊对对对,我的错,汪教授。”他说:“飞刃是你的武器嘛,当然不该跟你混为一谈。”他上下打量了一圈汪淼:“海人,嗯呵,好名字,水水水嘛。”


“相比起来,卤煮就有些让人难以理解。”汪淼在电脑上敲下一个回车,他头也不抬,声音依旧冰冷,“而且,我不喜欢杀人。”


他的大脑在飞速运转着:接任务时的规矩是用假名,他们所有人都有一套完全虚假的身份。史强上来就报出他的姓名,某种程度上可以看作是示威;但他又把自己的名字告诉汪淼,这同样是某种程度上在表示信任。


这是个他捉摸不透的人。


“汪教授,”史强又不怀好意地喊了一遍这个称呼,“这次来呢,主要是想跟你谈谈你们什么地球三体组织的统帅叶文洁派给你的那个活。”


“史先生,这是你短短几分钟里,犯的第二个错误。”汪淼再次严肃地纠正道:“既然你能查到我的名字,那么就应该知道,我只是出于敬重同叶老师合作。我不隶属于任何组织。”


“这不巧了嘛,我也不隶属于任何组织。”史强一拍大腿,笑起来:“嘿嘿,我就是我。”


“预祝我们两个刺儿头,合作愉快。”


-255586-


汪淼和李瑶在另一单里有过合作,当时为了蒙混过关,他们使用了夫妻的假身份。任务结束后,由于李瑶医术高超,他们就一直合作了下去。豆豆是李瑶带过来的孩子,对武器有着特殊的好奇心和天赋,很擅长狙击手的工作,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但即便是李瑶和豆豆,他们也没见过汪淼的武器。


“海人”的武器属于道上的传说,它只有一个名字,“飞刃”,据说是汪淼在实验室里合成出来的材料。但是“飞刃”是什么材料,什么形状,怎么杀人,所有人都一无所知。


因为一无所知,所以汪淼见到每个知道他是“海人”的人,都很好奇这件事。有人从他的代号推测过“飞刃”可能跟某种海洋生物有关,对此汪淼只是笑而不答。


在这一点上,史强跟那些人不一样。


他一句都没问过。


“你就不好奇飞刃是什么?”最后是汪淼按耐不住,问了史强一句。


“不好奇呀,那是你的隐私嘛。”史强说,“大概就是很硬很锋利的刀吧。”


“未必要做成刀的形状。”汪淼纠正他。


“我就说嘛,不可能那么俗气。”史强又咧开嘴了,“我有一次杀人,当时目标他们的安检可严格了,把我们扒光了,换上他们发的衣服才让我们进去。但最后我还是成功了,你猜用了什么?”


汪淼想了想,摇摇头示意自己想不到。


“一条冷冻的罗非鱼。”


-244437-


从管道车的车窗里向外看去,是森林般的高楼和永远低垂的阴云。上城区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投射在浅灰色的云层底部,给它镀上了一层五光十色的轮廓。


汪淼歪着头向外看去,他们离那五光十色的目的地越来越近。


迎接他们的是一位气度不凡的中年老男人,汪淼在自己记忆中的数据库里简单检索了一下,不费什么劲儿地就确认了他是常伟思,手下有一支名叫“太空军”的军队,跟现在几家寡头都有往来,他还给他们改进过武器。


他对常伟思的印象不错,比起史强的胡搅蛮缠,常伟思说话和缓,也很讲道理。之前汪淼把武器升级后,他立刻付清了报酬,而且将汪淼送出了太空军基地,并没像某几单生意一样,金主想着要绑架他什么的。这么讲道理的常将军怎么会找这么一个……无赖样的手下,汪淼在心中腹诽。


作战指挥中心里,汪淼发现叶文洁也在。


“小汪,情况发生了一些变化,不好意思。”叶文洁温和地道歉。她唯一的女儿杨冬前段时间suicide身亡了,但有证据指向其实背后是地球三体组织里降临派的阴谋,因此叶文洁才委托汪淼“锻造”武器刺杀降临派领袖伊文思。


“没事,叶老师,目标不好下手,武器很难设计,很抱歉我耽误了您的时间。”汪淼也有些不好意思:“丧女之情谁都能理解,我这边材料合成太慢了,没能尽快交到您的手里,该是我说对不起。”


虽然地球三体组织主要以科学家为主,依靠他们的科学成果来获得资金,不过汪淼知道,叶文洁手下还是有不少既精通科学,又精通暗杀的佼佼者的,比如现在站在她身后的女保镖陈雪,又比如前段时间一直跟自己接触的纳米科学家申玉菲。


如果叶文洁真的急于复仇,汪淼相信她绝对有死士可以成功杀死伊文思,不需要来“太空军”找雇佣兵,更不应该同意找史强这家伙。“情况有变”又是什么意思?


“你们说话都太文邹邹的了,我来吧。”史强很没礼貌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跟你对接的那个申玉菲,死了。”


-239921-


“申玉菲曾经是降临派的核心,所以她带出来了重要的情报。我们之前都以为伊文思是想独占聚变能研发技术,或者拿它大赚一笔,但我们都想错了,他是个极端环保主义者,一个疯子,他想用这个技术制造彻底摧毁世界的核弹。即使不行,他还有后备方案,挑起全世界的核战争。而且据我们所知,他已经设定好了倒计时,我们最多只有三天的时间。”


“那不是连人带动植物全都,”史强做了一个动作,“玩完了嘛。这哪儿环保了?”


“地球上原本就没有生命,是一个纯粹无机质的星球。”叶文洁平静地说。


汪淼看了一眼她,“那为什么不直接找军队?”


“他们做不到这件事。”常伟思说,“这时候,我们需要罪犯。”


申玉菲的“遗孀”魏成被带了进来,那是一个疯疯癫癫的数学家。


“他会帮你们破译需要的密码。”叶文洁说:“小雪也会帮你们,但是她只会杀人。”


“汪教授,”常伟思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保护您的任务,还需要大史来做。”


-190536-


汪淼浅浅地睡了一会儿,虽然这个梦并不踏实。他梦到世界一片荒芜,处处都是废墟,他熟悉的一切都不存在了,唯有漫天的黄沙。他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但是惊慌地发现手指已经成了辐射后的枯黑。


“汪教授!醒醒,汪教授!”


史强的喊声把他拉回了现实。汪淼睁眼,发现对方胡子拉碴地坐在对面,看他醒了,笑得露出一口牙:“有我呢,你放心,别瞎想了。”


汪淼看了看他的黑眼圈,嘀咕了一句:“逞能。”


-188649-


再次醒来时魏成已经写好了程序,是所有核弹密码的解析解。申玉菲一直让他做的就是这个。


 for r in numpy.linspace(**, *.*, *):

        inp = f"h2-{r:.4f}"

        e = main(inp)

        print(f"H*: r={r: 6.4f}, e={e: 12.8f}")


程序不断运行着,吐出一串又一串看似毫无规律的数字,绿荧荧的光打在他的眼镜上。


cmake

./hfincpp -h


“插入后输入这两行就行,它们会自动运行的,”魏成把硬盘递给他们两人,他一直很怕人,不敢抬头,“这是进化算法,运行很快,相当于一个没有办法杀死的病毒。”


-186506-


汪淼回到了“家”,把这些事告诉了李瑶。他之前也有过出差的经历,所以她也没什么不能接受的。只不过出于外科医生精准的第六感,李瑶觉得这个安全屋应该是不能呆了。


“你准备出差的东西,我收拾一下搬家,老规矩。”李瑶说道,“就是豆豆怎么办?”


“我找个朋友接一下,把她护送到新家,你给他发消息就行。”汪淼把史强的通讯码给了李瑶。


史强自然快乐地接下了这个任务,直接带着豆豆就去吃卤煮。


“我喜欢内脏,人的内脏也是这样,比这个稍微大点。”豆豆天真地说,“但爸爸不喜欢,他晕血。”


“哎,叔叔知道啦。”史强摸了摸她的脑袋。


-179904-


“李瑶这次去了哪间安全屋?”两个人坐在车里,史强开车,汪淼呆在后座摆弄东西。他们现在在风景优美山清水秀的富人区,路况很好,跟之前的下城区简直天壤之别。


“不知道,你闺女鬼精鬼精的,下了车说了句叔叔再见就窜没影了。”史强笑着说,“能理解,这么好的地方的安全屋,废了多可惜啊。”


“要是找不到伊文思和他放核弹的地方,全世界都得玩完,到时候哪有什么可惜不可惜的。”汪淼说道。


史强拍了拍他:“汪教授,你怕了?”


-177875-


“我们被盯上了。”史强突然一边开车一边说道,“汪教授,你联系一下老常,看看是什么情况。”


-177724-


“操!”史强骂道:“只有三辆车跟着我们,老常说大部队不能行动,以免打草惊蛇。”


-175650-


行人们好奇地看着一辆不起眼的黑色小轿车突然加速朝着警示灯闪烁的火车匝口冲去,撞断了栏杆穿过了匝口。紧接着后面三辆车也突然加速,其中两辆成功追过去,一辆被火车撞飞。


史强带着汪淼在荒草中穿行,“汪教授,会开枪吗?”


“不太熟练。”汪淼从器械库里找到一把枪,刚探出头去就被对方的火力压制。子弹从脸颊呼啸而过,他连忙缩回了身子。


“你不能这么来,你这么来,可不就是靶子吗?”


史强抓起一把手枪,略略开一点门,在急转弯的掩护下冲对方的车轮扫出六发子弹。


追击的车辆骤然失去平衡撞在了一起,他们的身后爆起了冲天的火光。有断肢砸到了车玻璃上,汪淼吓了一跳,面色苍白。


这时史强从前座探过身来,把他抱在怀里,“别看,”他温柔地说:“早说了,有我呢。”


-173200-


他们把车停在河边,芦苇长得很高,天上有隐隐绰绰的星星,并不很明亮。在这个时代,看到星星是一种奢侈。


史强给汪淼脸上贴上了一块创可贴。微风吹过,两人的衣襟随风轻轻摆动。


——第一日完——

评论(6)

热度(10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