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YM&英版纸牌屋&TTOI】唐宁街见鬼指南(五)

五.

 

  • 眠龙勿扰,去日勿追。

 

1985年。

 

选择这座有反对党前首相居住的庄园进行就职庆典颇有几分挑衅意味,考虑到这位首相就是从这里走上权力巅峰的,但Elizabeth真的很喜欢这儿,Francis也只能由她去,他总是不擅长拒绝她的这些要求。

 

但是这座庄园,以及这样的场合都让他不适。他本来只想在10号邀请一些帮助他登上如此高位的同僚,但Elizabeth把这场庆功宴变成了一个人挤人的大漩涡,简直堪比加尔各答的黑牢。Francis不得不挤出一个虚伪的微笑,聆听那些演员和歌手对社会问题开出的幼稚药方,然后还称赞他们很有思想。

 

当Elizabeth终于肯放过他时,Francis几乎是心怀感激地想找杯酒喝。他一个人到了书房,刚打开酒柜取出一瓶罗曼蒂康尼倒进玻璃杯里,就突然被面前出现的女孩吓了一跳。

 

“万福,厄克特,首相大人。”她布满疱疹的嘴角向上扯动,露出残缺不全的牙齿,“我们树下血的榜样,教会人们杀人,结果自己反而被人所杀。”【注】

 

Francis因她的突然出现猛然一惊,手没拿稳,玻璃酒杯坠落在地裂成晶莹剔透的碎片。里面的酒液倾洒出来,染红了雪白的衬衫。冷风吹过,他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颤,面前却已经空无一人。

 

这不是个吉兆,Francis心想。一种恐惧涌上心头,刚才发生的一切都太过真实了,以至于他不能简单认为那是自己的幻觉。

 

“有人吗?有人需要帮助吗?”这时候从走廊另一头传来一个陌生的男声,但Francis总觉得在哪儿听过,他衡量一下,还是开口:“这里有人需要帮助!麻烦您过来一下!”

 

脚步声越来越近,Francis觉得自己的心跳还是那么快。由于刚刚的惊吓所释放的肾上腺素还没有代谢完全,对心脏的刺激还在持续,Francis不合时宜地想起了“肾上腺素”这个词,然后一个穿着浅灰色西服的中年男人出现在门口。

 

“先生……首相?”对方先认出了Francis,然后很显然是把那些暗红的酒液当成了血渍:“你受伤了!别动,我给你检查一下。”

 

“是我啊Ivy!”Francis有些失控,他已经完全忘记之前的事了:“我是Frankie,你忘了吗?”

 

一语既出,对方低下头:“您是我在牛津时的同学,非常荣幸能有您这样一位校友,甚至有幸得您赐教几次,在及格的边缘挽救了我。只是我自己没有珍惜这段宝贵的求学时光,做了错事,以至于被学校开除。”

 

房间里忽然变得极为安静,只剩下两人交缠的呼吸声。Francis睁大了蓝眼睛,悲哀而又深沉地注视着对方略微发紫的浅褐色瞳仁。

 

“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错,不是吗?”

 

男人叹了口气,向后退了一步:“亲眼看到你今天有如此成就,我知道了当年给你那笔钱你没有浪费,这就够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当时的选择,现在我甚至很开心我做了正确的选择,才会有我们的今天。”

 

“包括分手吗?”Francis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发涩,但随即他就想到了另一种可能性:“你在提分手之前是不是就知道自己要被强制退学了?”

 

看对方沉默不语,Francis觉得自己大概猜到了真相。他有些紧张:“那你……你今天来这里是为了做什么……”

 

“我手头有一家公司,”Ivy陪着他去卧室换一件干净的衬衫,路上边走边聊:“你可能听说过,门迪克斯化学公司。之前我们申请专利的新药Cybernox,治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它得到了卫生部核发的许可证。”

 

这两个名字很熟悉,Francis飞快地在脑海中搜索着相关记忆,同时微笑着,用一种不可置信的声音说:“能通过卫生部的审批,那真的非常厉害!”

 

“要是这么顺利就好了,”男人苦笑了一下,“结果我比较倒霉,Cybernox卷入了首相兄弟的老鼠仓事件,以至于连许可证都遭到了调查。如果调查无法通过的话,那我们投入在这款新药研发上的几千万就都要打水漂了。”

 

Francis想起来为什么这个名字那么熟悉了。他询问的声音都在颤抖:“所以,如果这几千万打了水漂,对公司的影响很大吗?”

 

“当然了。”Ivy耐心地给他解释,现在他们的身份比之牛津时发生了奇妙的转换。曾经Francis是那个古典文学系总考第一名的优等生,耐心地给出身平民在上大学之前根本没学过拉丁语的男友恶补各种阴性阳性和变格,而现在则是对方给他讲解商业运作的原理了。“说实话,现在我每一天都如履薄冰,尽量维持着资金流。但如果这药不能顺利上市,资金流就会断掉,公司就有破产的风险。另外,这对我们的股价也是重挫。”

 

Francis咬紧了嘴唇,这使得原本就没血色的薄唇更加苍白了。“对不起,”他说,“我真希望我能帮上你什么。”

 

“没关系,你千万别插手,上个首相已经给我添了太多麻烦了。”Ivy微笑着,习惯性摸摸他的头顶安慰他,“我总有办法的,而且无论结果如何,我不想牵连到你。刚刚在楼下我看到了你的夫人,她非常光彩照人。”

 

“我与Elizabeth的关系不是你想的那样。”Francis摇了摇头,“我可以与她离婚。”

 

“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Frankie。”Ivy无奈而又包容地对着正在生气的他微笑:“我想我们最好还是不要过从甚密比较好。”

 

“如果我不想呢?”

 

 

  • 世上还没有一种方法,能从一个人的脸上探查到他的居心。

 

【注】:瘟疫女孩这里说的是《麦克白》台词,登场方式也有点像《麦克白》里给男主角寓言的女巫。(所以Francis会觉得这不是吉兆——麦克白最后结局有多惨不用多说了吧233333)这两句(原文“万福,麦克白,国王陛下”)的后面接着的一句话是“给别人投毒的人,自己也会饮鸩而死。”

不要小瞧不到上初中年龄的瘟疫女孩,她的文化水平在《鬼屋欢乐送》里有展示(唱的是莎士比亚的话剧台词改编)。极有可能,文中出现的几位首相里唯有FU可与她一战(鉴于剩下几个都是LSE的)。

其实开头结尾也是麦克白hhhhh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