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YM&英版纸牌屋&TTOI】唐宁街见鬼指南(四)

四.

 

曾有一位哲人说过:伟大的爱情以死亡为终结;不过我认为,有时候,伟大的爱情也以死亡作为开端。我的朋友认为,人不能怀有偏见,不是吗?

 

 

1964年。

 

“哇。”年轻的工党议员HerbertAttwell拎着行李箱走进这座庄园。这里的一切都是超出他想象的奢华。两个政治顾问Daniel和Dorothy正在房子里四处大喊大叫着撒欢,帮忙搬行李的更年轻的后座议员JimHacker则像只第一次见到肉骨头的小狗狗一样呆在门口疯狂摇尾巴。

 

“四个人的租金一共是32镑每月,水电煤气另算。”领他们进来的工作人员说道。而Herbert连忙声明:“那个!那家伙不算,他就是来搬东西的。”Jim冲着空气傻兮兮地打起了招呼:“先生,你好呀,我叫Jim,你叫什么名字?你的衣服这么好,你也是跟我们的穷酸议员一样住不起别的地方所以来住这里吗?”

 

Herbert怒火万丈地开始殴打起来Jim。

 

“那就是27镑,来的人越多,价格越优惠。”工作人员面无表情。“您确信真的只有三个人吗?”

 

“真的吗!我可以住在这里?是的我超想住在这儿的!”Jim对着空气猛点头,被Herbert一脚踢在屁股上赶出去:“滚!小兔崽子!”然后嬉皮笑脸地对工作人员解释:“这小子有点儿精神不正常哈,请别介意。”

 

“没事,这屋子里似乎有鬼,还是强大的怨灵,所以才这么便宜。”工作人员漫不经心地说:“你这个朋友是不是能看见不干净的东西啊。”

 

“那个……那个我要不再考虑考虑吧……”Herbert讪笑着把自己的政治顾问叫过来准备撤退,但Jim突然可怜兮兮欲言又止地看着空气,他望向可能有幽灵的那里,感觉心脏被揪住一样喘不上气来。也许是贫穷战胜了恐惧,Herbert决定了:“算了算了,就这里吧,但房屋修缮费我可不出。”

 

Arnold一直跟在搬进来的这一户奇怪的人家背后,并暗暗揣测他们的身份和性格。而自然,那个有着决定权的男人吸引了他最多的注意。这个男人很有眼光,挑选的卧室就是他当年的那间。而且他也跟自己一样是个工作狂,外面的钟都敲响十二点了,他还在伏案疾书。

 

内阁秘书凑过去想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略略集中精力,想要翻开最边沿那份文件。然而一不留心却把它碰翻在地。男人被这动静吓了一跳,从座位上直接蹦了起来。

 

“抱歉。”他习惯性地开口,然后才意识到这个人不像白天的Jim,他是看不到自己的。

 

这样一来他多半会吓坏了,Arnold略带苦涩地叹口气,然后就会像其他住户一样搬走。或许Humphrey再来时他可以给他递字条,告诉他不用费心维持这里,放任庄园荒废了就好,说不定这样自己还可以早日解脱。没想到那个男人捡起了文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眨了眨眼:“对不起,是您在我旁边吗?”

 

Herbert觉得不管是怨灵还是别的什么,讲点儿礼貌总没错。况且他也不知道对方的实力,不敢贸然逃走。但是问了问题好一会儿都不见回答,他一拍脑门:“抱歉抱歉!”抽出一张白纸,在两边写上“Yes”和“No”,把自己的钢笔摆在正中。

 

果然,钢笔的笔尖慢慢地挪向了“Yes”。

 

为了证明不是自己的幻觉,顺便发现对方也是讲道理的。Herbert连忙介绍自己:“我叫Herbert Attwell,昨天刚升任工党影子内阁的一员……我,我很抱歉这里是唯一一处我能支付得起房租的地方……希望你不介意我们的打扰。”

 

Arnold打量了一番他的西装,Herbert果然穿得相当一般,一看就是不知道哪家店直接搞的成衣,衬衫太紧而外套又太宽,面料也不怎么样。他看着对方毕恭毕敬生怕被赶走的样子,认认真真推动笔尖指向了“No”。

 

“太好了!”Herbert高兴地跳起来,隔壁的Dorothy带有浑厚鼻音的瞌睡声传来:“老板,您有什么新点子了吗?”他连忙出言安抚两句,就发现笔尖又开始慢慢转动。Herbert一直盯着它,发现它最终停在了指向屋里一台打字机的方向上。

 

他赶忙跑去看看打字机,想了想又把手里的白纸放在上面。果然,打字机的按键开始凭空落下,Herbert读起来上面的字:“早点睡觉,熬夜对你的身体不好。明天想必你还要参加议会辩论。”他感激地冲打字机一鞠躬:“多谢你关心!但是我还要忙关于执政党新法案引发罢工的发言稿……”

 

Arnold继续摁键盘:“没——关——系——我——替——你——写。”

 

“真的吗?太麻烦你了!”Herbert有些惊喜,随即又迟疑了,“可这是很专业的,没有政府工作经历的人可写不出来。”

 

我在政府工作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Arnold翻了个白眼,手在键盘上敲击:“别——担——心。”

 

Herbert呆呆地等着打字机工作,又过了两秒他才反应过来,换上了新纸。“对不起对不起!我以前没有这样的经验,我以后会注意的,给你添麻烦了!写一页就够。”然后他跑到桌边摊开所有的材料:“这是我对此的想法,这些是资料,辛苦你!”

 

能够早点睡觉让他颇为高兴。Herbert关了灯,明亮的月光似水流银倾泻一地。在最后进入梦乡前,他似乎看到了一个颀长的身影在打字机前工作着。

 

第二天一睁眼,桌子还是临睡前那么乱,Herbert揉揉眼睛,走向打字机取下上面写的那一页纸读起来:“……强硬的态度……缺乏现场调研与专家论证……实乃冒进……应当组织一起调查……你写的太专业了!用词简直像牛剑的高材生。”

 

那当然,我可从来没拿过第二名。Arnold有点骄傲地想。楼下Dorothy催促起来:“老板!快起床!”Herbert连忙一边慌慌张张穿衣服一边表达自己的感谢:“幽灵先生,太谢谢你了!你写的太棒了!这次我一定能狠狠扯下来首相的蛋!”

 

他有些粗俗的用词让Arnold难得地笑了起来。在Herbert得意洋洋地给自己的两个政治顾问传阅那份发言稿时,过来帮他们运送第二批行李的Martin提出了质疑:“这真的是LSE水平能写出来的东西吗?Jim算是文笔顶尖了也写不出来。”

 

而Jim仍旧兴奋地跟空气打招呼:“先生你好,你还记得我吗?对呀,你今天终于笑了!”

 

 

当沉迷之时,一定要记得:激情可以变成嫉妒,而爱情可以变成暴力。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