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情景喜剧】科洛桑校园指南(17-完)

十七.

 

再染点血会更好看。

——威尔赫夫·塔金

 

要做帕德梅保镖的安纳金非常沮丧:“啊……不能跟你们一起去玩了。”

帕德梅也非常沮丧:“唉……为什么议员的任务那么重,我好想吃布伦多尔说的赫克斯家祖传小点心啊……”

蜥蜴,艾米丽和球球早就都被托付了出去,艾伦达并不怎么喜欢洋娃娃(“艾米丽跟洋娃娃是两个物种!愚蠢的女人!”布伦多尔生气了),不过幸亏有一对姓斯隆的夫妇要为自己的小女儿租一个暂时的公主玩偶,而那黑珍珠一般的小女孩对艾米丽十分宠爱。

“赫克斯先生你放心吧!你的宝宝在我这里很安全的!”她奶声奶气地向布伦多尔承诺道。

回来时布伦多尔看到奥森的球球不见了,棕色头发的少年嘴里吃着彩虹水晶糖说道:“我把球球丢到盖伦宿舍了!他宿舍里有个女生好烦哦,不许我把球球放下来。”奥森抱怨着:“不过她有什么办法呢?我把球球塞给盖伦了!”

至于伊莱,他很乐意帮忙照顾那些蜥蜴,但是索龙还是不太放心:“你真的没问题吗?”他把清单交给伊莱:“这是所有的注意事项,我会监督你看完的!”

“不就是养个蜥蜴嘛,我老家什么没养过,每天瞎吃一点就都活下来了,带出去拉一圈屎。”伊莱不以为然。

“你怎么能这样!”索龙十分不高兴,“我给你的蜥蜴砂盆是做什么用的!每天要至少给它们铲两次便便!五天就要把蜥蜴砂全换一遍!还有吃的!伊萨拉米尔蜥蜴只能吃特制的树汁!不可以吃别的!你不许瞎喂!”

说完了,他看了一眼伊莱,后者小心翼翼地问:“你刚刚是生气了吗?”

“没有,”但是索龙还是很不高兴,“要不我把蜥蜴寄存在佩雷恩家里吧。”

“就留在我这儿!”伊莱立刻说道:“我会好好照顾它们的!”

在登船的前一晚,三个人连同被迫帮忙的安纳金都没有睡觉,叽叽喳喳没完没了,把一件件东西放到行李箱里又拿出来。

“洗发水和护发素要不要?塔金老师家里的大房子应该都有配备吧!”索龙一直在弄他的长头发,“如果住一周的话,换洗的衣服带多少比较合适呢?白色的校服不耐脏,是不是不能穿了?”

布伦多尔歪着头想,“我记得他家还有自己的仆人的,所以这些东西应该都有吧!我们带上毛巾和刷牙用具就好了嘛,还可以省下地方装更多衣服。他们家的庄园里应该也有烧烤架的!我家不如他家大,还有烧烤架呢。”

“晚上是不是还能一起躺在屋顶看星星?”奥森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像是有灿烂的繁星,“我要给盖伦发一张星图!塔金老师,你们埃里亚杜的全息网信号怎么样?”

塔金摘掉了自己的耳罩,“城里是很好的。”

埃里亚杜派来接这帮学生们的是一艘很漂亮的军舰,舰上装饰着露出獠牙和利爪的维尔莫克猿。制服整整齐齐的学生们连蹦带跳地在港口欢呼,帕尔帕庭笑容慈祥地跟雷纳夫叔叔和他爸他妈握手:“是的是的,这些孩子都是天之骄子!威尔赫夫在核心世界一切顺利!”

塔金的父母一听笑容满面:“那就好!威尔赫夫从小就是一个领导者!管理好这些孩子对他来说一点儿都不是问题!”

而被围观的塔金本人再度体会了入学时的绝望:“真的,你们就不能换艘普通一点儿的船吗?”

放好行李,又在第一次登上一艘真正军舰的兴奋驱使下到处乱窜了半天的学生们在船上迅速造反,塔金不得不把他们一个个捉回来开始训话,并且逐个发放野营的衣物。

“威尔赫夫当年野营的时候是自己设计制作的多袋马甲哦。”塔金的妈妈很是得意地向那些年轻的学生们夸耀着自己的儿子,布伦多尔第一个鼓掌:“塔金老师还会自己做衣服!”

“没有。”塔金立刻反驳。

“我还留着那件可爱的小衣服呢!”

“就是没有!”

幸亏头天晚上太激动以至于没睡觉的学生们很快就困了,他们不再有精神纠结衣服的事,纷纷去了休息仓,在大通铺上横七竖八地睡成一片。奥森最为恶劣,他睡了一个大字型,还在流口水;布伦多尔乖乖地缩在角落,尽力缩小自己的体积;而索龙没有跟舍友们挨着,而是跟佩雷恩挤在了一起。

“我开始觉得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了。”塔金说。

 

 

 

十八.

 

生存即恶战,只有两个结果:活下来并取得成功,或者像奥森·克伦尼克一样。

——米特·索龙·努罗多

 

夏季的腐肉高原从气温上来说,凉爽宜人,还可以穿着防雨布衬衫和小马甲,以及牛仔长裤跑来跑去,一点儿都不热。而且相当风景优美,森林草原,湖光山色,星星点点的野花点缀其间。更不必提降落的时候恰逢黄昏,天边火红金黄深蓝浅紫交织,瑰丽又梦幻。微风习习,山林发出哗哗的响声。

“简直像一曲最美的交响乐,让人想要落泪。”索龙由衷地感叹。

“你的形容真是无与伦比,令这美景增色十分。”佩雷恩由衷地吹捧。

“我收藏的艺术品,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都黯然失色了。”索龙继续由衷地感叹。

“大自然最精妙绝伦的一笔,就是让这样的美景落入你熔岩般明亮的眼睛里,这样才能被倒映得更加美丽。”佩雷恩继续由衷地吹捧。

“你们两个!赶紧回屋里来,马上要关门了,小心被维尔莫克猿吃掉!”塔金推开高原瞭望塔的窗户喊道。沉浸在浪漫气氛里的两个学生,尤其是已经陷入幻想不能自拔的佩雷恩,连忙手忙脚乱地窜回了瞭望塔。

长年驻守瞭望塔的当然是塔金的乔瓦叔公,他把学生们分成了四人一组,在看到索龙和奥森干干净净的白衬衫时爆发出慈祥而又险恶的大笑。

老头掐着他俩的肩膀(因为克伦太胖了,一开始并没有捏住),“你们两个,让我想起了自己做了一件多袋马甲的威尔赫夫……”

“没有!我没有做过那种东西!”塔金现在非常想让时光倒流掐死那个在期待中为腐肉高原的生存训练默默攒装备的自己,不过他也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乔瓦叔公能从这两个学生身上联想到他。

“……在第一天上高原的时候,连鹿死在面前都不知道要做什么。”

塔金沉默地接受着学生们好奇的目光,他真的觉得带学生们来腐肉高原不是好主意了。

我为什么不能像其他消极怠工的老师一样,在课后练习题里选几道出成作业然后随便批改一下呢?他开始对自己进行灵魂的拷问。

每个学生在登上腐肉高原时的标准配置都是一支振动长枪(“吉拉德·佩雷恩!你在跟索龙笑什么?要不要讲出来跟大家分享分享?”塔金怒斥道),一套搭建房屋的基础工具,一盒急救用药,一个紧急通讯器和一张地图,地图上标出了塔金以前挖的所有陷阱(“第一,这是为了让你们避开,免得受伤;第二,如果你们抓不到猎物,可以去这里面看看。”塔金严肃地对满脸崇拜的学生们强调)。由于埃里亚杜没有一个覆盖全球的完整磁场,所以塔金没有给他们配备指南针,而是让他们依靠观星辨别位置。

大家第一天清晨迎着阳光兴高采烈地出去了,没到中午塔金就接到了一大堆求助信息,大家都在哭着喊着表示要回瞭望塔,而塔金家族派出人去将他们一一救援回来。

“你的学生们很柔弱,同你当年完全无法较量。”乔瓦对自己最出色的侄孙笑了,“同我们埃里亚杜的后代完全无法较量。”

“核心世界的后代大部分养尊处优,但我整体是满意的。”塔金微笑回答:“我最看好的学生确实没有令我失望,他们一直在坚持。”

而此时在腐肉高原野湖中心的小岛上,作为临时小分队队长的索龙崩溃地冲着全身湿透的奥森咆哮道:“通讯器是因为你惹怒了水怪让咱们的船被掀翻才进水坏掉的!急救药品和造屋工具也都是被你弄丢的!你当然得负责修好通讯器,让塔金老师来接我们回去!否则我们搭不起屋子,晚上野兽一出来,都会死在这里的!”

而奥森直接被吓哭了,一边哭一边打喷嚏,因为打喷嚏时眼泪流进气管里把自己再次呛住了。

“你的生存能力就是给大家拖后腿!别说是在这里了,就是把你放到一个度假胜地呆着,你都会死!”索龙也气哭了,他想起在奇斯统治领受到的教育,心想,要是真的有野兽来了,那他就字面意义上地把奥森推出去给它们吃掉。

布伦多尔一直在旁边收拾着山洞,他在索龙发脾气的时候带着佩雷恩采了不少果子,因为有别的动物吃过的痕迹,所以有毒的可能性很小。“大家不要吵架了,”他用小马甲揣着野果子回来,“我想别的组应该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只要大家坚持下来,塔金老师肯定会来接我们的。”

“你说得对,布伦多尔,我们得想办法,奥森感冒了,我们得想办法找个住的地方再升起来火,烧一些热水,熬过今天晚上再说。”索龙眨了眨眼睛,沮丧地承认,“毕竟想要回去,还得靠他呢。”

 

 

 

十九.

 

知道什么叫黑科技吗?就是没有工具我也能徒手搭房子!

——奥森·克伦尼克

 

“既然达成了共识,那么所有人,停止吵架,听我安排。”布伦多尔一边给大家分配果子一边说:“事已至此,我们抱怨彼此也没用了。大家团结起来好不好?先看看咱们大家剩下什么能用的东西。”

索龙瞪了一眼抽泣的奥森:“除了带在他身上的东西,我们的还都在呢。”奇斯少年翻了个红眼:“放心吧,只要有武器,我们去找个山洞,顺便把奥森丢出去喂野兽,我可以保护剩下的人的。”

佩雷恩目瞪口呆:“可新年那时我听伊莱·万托说你被三个蒙面人打,脸都被打破了,还得他出手救……”

“闭嘴吧吉拉德。”索龙打断了他。

“那上次拉着你一起铲屎呢?上次从蜥蜴砂里铲出来一只沙虫,你直接爬到了我身上,吓得都不那么蓝了,最后还是我一个人铲完的……”

“我说了,闭嘴!”索龙的声音提高了,“看出来了吗?我现在非常暴躁!不要让我更暴躁!”

突然头顶上传来了奥森的喊声,紧接着一架藤编的梯子放了下来:“上来吧!看我搭的树屋!”

剩下的人将信将疑地爬了上去,却发现这个利用鸟窝和树洞搭成的树屋虽然简陋,但出乎意料地实用和安全。里面空间不少,被利用得井井有条。奥森甚至升起了火,利用宽大树叶制作的床铺非常舒适。

“现在你们不会把我送去喂野兽了吧?”棕发少年得意地说。

索龙翻了个红眼:“恭喜你升级为储备粮了。”

“喂!”没想到布伦多尔最先抗议,“你不能这样!”

“奥森全是脂肪,做起来超困难的!也不会好吃!”

大家安顿下来后,索龙让佩雷恩留在树屋里负责警戒,“我想,我们应该不是第一批来这里夏令营的,那么四处转转,说不定能找到前人留下的工具。而且,还有晚饭需要准备呢。”

大约三个小时后,奥森面对着一堆破铜烂铁皱眉问道:“亲爱的索龙队长,方便透露一下你捡破烂的时候依照的原则吗?”

“呃……艺术性?”

奥森刚要嘲讽,一条大蛇就窜进了洞里,隔开了他们和仅剩的三支振动长枪。荧光绿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们,然后就张开了血盆大口。

在其他人还呆呆地没有反应的时候,索龙迅速从破烂里翻出一个简易炸弹丢进蛇嘴里,一声轰鸣,大蛇被炸的血肉模糊。

“艺术性。”索龙扬着下巴反嘲讽道,“现在,去修你的通讯器吧,奥森·克伦尼克工程师。”

想了想,他还补加了一句:“修不好就把你炸成粉粉。”

奇斯人的睡眠少,加之奥森和布伦多尔睡如死沙克兽令人不安,所以索龙被迫承担起了夜间警戒的重任,但不到一小时大家就被他闹醒了。

“快出来看呀!”

他们栖息的这棵老树垂落水上的枝条被月光镀上了一层银,又像伊冷的水晶矿脉晶莹剔透。天空中正是百年难得一见的电离云,五光十色,倒映在溪水里如同随意泼洒的重彩斑斓。置身其中,宛如梦境。

“真的非常,非常幸运。”

 

 

 

 

二十.

 

朋友是怀念青春的最重要原因。

——布伦多尔·赫克斯

 

最终她们还是很幸运地赶在被维尔莫克猿吃掉之前修好了通讯器,临行前十分富有童趣的乔瓦叔公为这群“核心世界的柔弱学生”举办了个腐肉高原上的篝火晚会,还不知道从哪里翻腾出来一堆颇为华丽的仿核心世界服饰,让大家穿上载歌载舞。等所有人都玩累了,就一起围坐在篝火边听乔瓦叔公讲塔金老师小时候试炼的故事。

“我跟你讲哦混蛋安纳金,你肯定想象不到,乔瓦叔公说塔金老师当年打死了维尔莫克大猴子们的猴王以后,所有的母猴子就追着他跑,差点儿都追到瞭望塔里面!”奥森一边跟安纳金全息通讯一边发出“嘎嘎嘎嘎嘎嘎嘎”的笑声。

绝地学徒在另一边哀嚎:“你们的夏令营一听就好有意思!我这边只有沙子……”他接着问:“不过被大猴子追是真的吗?”

“真的真的!”奥森拍着胸脯保证:“这么多年过去了,大猴子们还是很喜欢他!”

安纳金和帕德梅笑到在地上翻滚,等他终于能控制自己的情绪了,就发现奥森已经缩到了墙角,而面前是塔金严肃漠然的影像。

“天行者大师,我想你在绝地圣殿的住处已经修好了,那么是时候将被迫挪出去的书桌搬回我们宿舍。”

安纳金立刻道歉:“塔金老师你生气了吗?”

“我没有生气,这是一个非常合乎逻辑的决定。”塔金冷冷地回答:“反正你再也不会回来住了。”

其他大部分同学都各回各家了,然而布伦多尔的父母执意要他把“朋友都请到家里来参加一下你的生日舞会”,于是红发的男孩颇为不好意思地在那艘返程的军舰上扭扭捏捏地跟大家说出来了请求。

“好的!”热衷于参加派对的奥森和索龙非常高兴,几乎都要举双手双脚赞成。全息影像里帕德梅问:“是布伦多尔亲自做蛋糕吗?”得到肯定答复后跟安纳金在一起为无法参加而抱头痛哭。布伦多尔害羞地表示:“可以的可以的!伊莱可以来的!盖伦不来吗?”

而塔金面无表情,只是淡淡点了点头,然后就把索龙和奥森叫走了:“佩雷恩同学和赫克斯同学留下,这没你们的事。”

阿卡尼斯是个沼泽星球,比起埃里亚杜来说,风景显得秀丽精致。赫克斯家族的别墅坐落在红花黄叶与流水潺潺之间,蓝顶白墙,优雅漂亮得像是一只八音盒。不用野外生存的年轻人们玩起来开心了不少,晚上布伦多尔在家里的后院给大家烤了一只完整的沙克兽,指挥着佩特罗和伊莱翻转着烤肉架,让艾伦达和佩雷恩往上认认真真一层一层地刷他特别配制的焦糖酱汁。

刚一烤好,大家就七手八脚地上来抢着吃,塔金和布伦多尔的父母在一边看着,红发的女人看自己的儿子在其中显得毫无竞争力,不由得担忧地看向塔金:“塔金上校,像小布伦这样毫不起眼的孩子以后该怎么办呢?”

“赫克斯有着他自己的人生。”塔金淡淡地回答道,“或许他会比朋友们有更多的可能。”

而等到生日的当天,佩雷恩和伊莱为了谁能坐在靠索龙手边的位置而大打出手,最后索龙不得不不快地从布伦多尔的身旁挪走,让他俩可以左边一个右边一个坐下。艾伦达一直讨好地坐在塔金的旁边,而塔金身边坐着的奥森由于是左撇子,一直不停地打到给他不停拿小点心的佩特罗。

蛋糕端上来了,穿着华丽小礼服的布伦多尔正要吹蜡烛时,塔金突然打断了他。

“我和奥森,索龙以及安纳金一起给你准备了一件礼物。”年长者微笑着递给他一个盒子,又揉了揉布伦多尔的头发。

布伦多尔拆开一看,惊喜地叫出了声:“谢谢你们!”

他一口气吹灭了蜡烛,十指交叉许愿,声音小小的:“群星在上,我希望在这里的所有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大家总是可以在一起,永远平安。”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