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Vadarkin】死星:帝国黎明(9-10,索龙宝宝出场)

九.地面上最终的战争

 

二十秒后,“腐肉尖峰号”上的501军团迅速与克里斯托弗西斯的亲共和国派军队取得联系。对方的状况比塔金之前预想得更好一些,他们依托复杂的地形袭击亲分裂主义派的机器人部队,获得战利品之后立刻撤退,绝不恋战,因此保留了大部分有生力量。

机器人军团的优势在于数量。早在这场战争进行不过一年左右的时间,塔金观察机器人军团的单兵武器火力和精准度大幅度下降时就意识到了一件可怕的事:对于分裂势力来说,生产一个机器人的成本已经要小于生产一把火力强劲的爆能枪。因此他们的策略,自然而然就变成了以数量取胜。

对付这样高度模式化,统一化的军队,最好的破解方法是出其不意。他们只有一个统一的大脑,那么毁灭那个大脑,剩下再多的机器人也都是废铜烂铁,或者说,是属于共和国的战利品。

“只要击毁了分离主义的控制台,摧毁了他们的程序,那么这些机器人大军将会在一瞬间崩溃。”这是他们在多次与分离主义战斗后总结出的规律,安纳金在秘密会议室里为克里斯托弗西斯的军队领袖讲解道:“我们需要一场战争来终结所有战争。”

“而我所担心的另外一点是当地面战打响后的空中火力压制,毕竟这颗星球整个还是覆盖在分裂主义势力的空中控制之下。”塔金说,“所以我建议,501军团应该分出一部分成员奇袭高射炮台,来攻击空中对方的战机。”

安纳金笑起来:“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分兵战术。”

塔金也回以他一个微笑:“我只是不喜欢无意义的牺牲。”

攻击高射炮台的任务交给了由501军团的克雷斯登中士等六名克隆人战士,由他们带领更熟悉这里的亲共和国小队去夺取阵地。安纳金带领着克里斯托弗西斯军队的情报骨干和501的战斗精英直奔控制台所在的大楼,而塔金则继续坐镇指挥中心,根据实时战场状况,协调调度战场上的兵力安排。

“天行者将军,”年长者从指挥中心的蓝色虚拟控制屏前回过头来:“时刻明白你的目标。”根据他的观察与总结,安纳金·天行者作为天选之子和优秀的领导者,自然知道要如何取胜。但是他难免有沉溺于消灭敌人的时候,有时甚至会做出无意义的折返行为,这不但降低了效率,还使得他本人受伤的风险更大。

安纳金先是一愣,然后笑了起来:“是的,我完全明白,保证直取控制中心。”他的手搭上光剑,走在小队的最后一个出门,挥手示意:“多谢。”

塔金看向全息投影的战术沙盘,代表两军的红色和黄色光球以大小和数量表示实力的强弱。电脑的运算结果显示其上,便是密密麻麻的一片红光,而星星点点的黄色光球零散地分布在边缘地区,还没有与对方正面冲突。

这次塔金安排克里斯托弗西斯的土生军队按照他们一直以来的游击奇袭模式攻击机器人的大军,他唯一给一线指挥官们的命令就是时刻保持反馈给指挥中心最及时的战场信息,至于剩下的安排,塔金说的很简单:“各位比起我来更熟悉这里敌人的情况,所以需要你们及时针对战场的变化做出反应。在这一方面,我并不比诸位更强。”

他希望机器人军团和它们的指挥者能够把这当作一场只是比平时规模略大的突然袭击,而不能从中获取任何关于共和国援军的信息。最好能够一点儿都不泄露风声,让分离势力不会派下战机增援,克雷登斯等夺取高射炮的小队成功与否,都不重要,这是他们理想中的最佳状况。

安纳金则依照他的命令,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利用地表的千沟万壑朝着克里斯托弗西斯分裂势力的总部前进。按照塔金的安排,他们最好能够悄无声息地潜入总部,但考虑到安纳金本身有一些暴虐可能需要通过战斗纾解,塔金认为有限的杀戮以及不要恋战,也是退而求其次,可以达到战略目标的选择。

一阵爆炸的轰鸣传来。在以前的废弃壕沟中弓腰前行的安纳金伏在因含铁量丰富而呈血色的土壁上,拿过来望远镜一看,嘴角不由得扬起一丝笑意。

其实他本身有时会借助杀敌遗忘一些事情,然而501军团的克隆人士兵,对他来说,不仅仅是议会这种上层阶级普遍认为的战争资产,有所谓的消耗量亏损之说。对于他,每个士兵都是无从替代的下属与战友,无论是谁离开,都会令他心痛。

一阵呼啸声响起,许多电子雷管如同鸟群一样密密麻麻腾空而起,黑压压地扑向了机器人军团,落地的时候发出巨大的暴鸣声。炫目的白光过后,打头阵的机器人们变成了零散的几块,整个整齐的阵型也乱了方寸,不少幸存的机器人开始漫无目的的乱射。本地的军人们端着爆能枪冲向了敌人,一时间不同颜色的爆能束在战场上交错。

安纳金一边在战壕里躲闪着机器人的零件和战士的残躯一边快速穿过战场到达总部,他在用那把淡蓝色的光剑剑刃切开合金墙体的时候,忽然间又走了神:毫无疑问地,他虽然很多时候态度不算友好,但不论主动或者无意,还是都在与这个世界发生联系,并且因联系而有愤怒,欣喜,悲伤与担忧。

可塔金则不然,就像之前他的念头那样,塔金实际是在更高的维度,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活着的,这个世界存在的只是一具暂时安放思维的躯壳。他需要逻辑和计算来确保战略战术的万无一失,这些喜怒哀惧对他来说不很重要,与世界发生联系,从而体会这些感情,更不重要。

安纳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在这样危险的时候想到这个,他平复了一下心境,转身对雷克斯他们说:“走,跟我进去。”

为了不被发现,小队的成员尽可能地精简了下来,每个人都是万里挑一的精英,更不必提有着强大原力的绝地武士安纳金·天行者。在躲避敌人的时候,安纳金常常使用着原力在潜藏的暗处拆解掉巡逻的机器人,以避免爆能束触发中心里的警报。

突袭十分成功,他们几乎兵不血刃地就上到了情报中所提到的分离势力主控制室所在的楼层,安纳金甚至忍不住要向自己夸赞一下自己的忍耐力,居然没有因为急躁冒进而引发一场遭遇战。他用原力探询了一下里面的情况,明显感知到由于突如其来变得规模更大的袭击,里面的非生物和生物指挥官都乱成了一锅粥,并不知道如何是好,自然也没能防备此刻他们背后突然的袭击者。

他的光剑划开了大门。

“冲啊!”阿纳金怒吼道,克隆人战士们和他一起打了这些指挥官们一个措手不及。安纳金挥舞着光剑,以一种相当刁钻,令人意想不到的角度将打向他的爆能枪光束反弹回去,而与此同时,还能在每一次挥动时,都消灭几个对面的敌人。转眼间,淡蓝色的离子刃已经拦腰斩断了四五个机器人。正当其他机器人包围上来的时候,安纳金一个高高跃起翻身跳出包围圈,借着下落的势头光剑向前突刺,一连贯穿了三个敌人的头颅。原力让他预感到危险,向右转身,躲过左边敌人的爆能束后直接一个反手剑解决这个机器人,又接着一个突刺砍翻了剩下的敌人。

塔金在全息投影中看到他行云流水的矫捷身手,以及透露着捕食者凶狠凌厉的攻击招式,忍不住一种极淡极淡的欣慰之情,主要是为了马上唾手可得的胜利以及接下来倏然明朗的整个战争战局,也有为了这名将军本身优秀的成分。

安纳金带领的小队摧毁了主控制室里的命令输出系统,一瞬间,战场上的机器人大军变成了没头的苍蝇。一直被火力压制的本土军队在胜利号角的鼓舞下再一次发动进攻,战士们的咆哮声响彻云霄。

“天行者将军,调出拱卫这里的空中布防图;各小分队现在赶去高射炮台,调整功率为对太空袭击,按照其显示内容,攻击小行星上的分离势力设施。”塔金一字一句下达了命令,然后注视着红色的光束从高射炮台上冲天而起。

天空中开始出现第一朵爆炸形成的烟花,核心是白色的光芒,逐渐消散。然后是第二朵,第三朵……爆炸形成了连锁效应,整个天空如同被超新星的爆发所笼罩。

安纳金站在总部的大楼上,这一幕映在他的蓝眼睛里,形成一片极致斑斓。

 

 

 

十. 远方的概念

 

接连不断的大捷进一步奠定了塔金在整个军队的地位,以至于到了他所提出的方案会被毫无疑问地执行的地步。众人意识到,他不仅仅是一位杰出的指挥官,而且有着不同凡响的远见卓识;除了军事,在政治上也颇有见地。

“塔金上将,你听说过未知空间吗?”再次被议长约谈的时候,对方突然抛出了一个问题。

他略微皱眉,迅速地在脑海中搜索着相关的讯息:“如果没记错的话,我们仿佛派出了一支科考舰队在那里进行星图的绘制,随后在与当地种族的接洽中发生了冲突,引发了一场小规模的战争。”

“是的,塔金上将。”帕尔帕庭的微笑里带着捉摸不定的意味,“你知道战争的结果吗?”

“根据文书和汇报,我们取得了胜利。”塔金选择了谨慎的回答,他没有说出自己在西纳船厂从维修数据中看出的异样。至少在舰船受损的方面,提格利努斯汇报的胜利背后代价颇为高昂。帕尔帕庭议长一定能听懂弦外之音,但是他并不打算让参议院和提格利努斯本人抓住自己的把柄。

议长啜饮了一口提神的饮料。在黑色的瓷杯里,暗红色的液体因为的倒映了整间屋子的装饰而变成了鲜血的质感。有迷蒙的香气伴着具象的水雾在封闭的空间里氤氲开来,如同一种不安的预兆。

“我知道你在疑虑什么,上将,”帕尔帕庭开口了,“事实上我们对抗未知空间的威胁时,得到了意外的盟友。”

塔金略一沉吟:“盟友,还是隐藏更深的敌人?也许下结论为时过早。”

“或许他们的态度并不明确,但是在未知空间的更远处,有着整个银河的威胁。”

由于贸易枢纽的地位,埃里亚杜使塔金家族建立了比核心世界的奥德朗图书馆更为全面且深入的资料库。也许关于灿烂辉煌的文学艺术成就所录甚少,但在核心世界对未知空间的种族一无所知的时候,西鲁人的生命能量转化技术和叶维萨人嗜血的本性,已经成为塔金家族时刻警惕的一部分。他们研习着这些种族的特点,分析着对方可能的战术与己方的应对措施,以备不时之需。

然而他们似乎都不足以称之为“整个银河的威胁”,这些种族没有很好的军事能力,仅仅依靠宗教来进行约束,似乎非常容易瓦解,比起近在咫尺的分裂主义,也不应该吸引议长过多的注意,更不至于将共和国海军重创到如此地步。

“我们最终会发现自己来到了同一个屋檐之下。”他又想起来了杜库的话,局势变得越来越看不透了。

看塔金陷入沉吟,帕尔帕庭抛出了问题:“你听说过奇斯统治领吗,塔金上将?”

“这是一个神秘而保守的种族建立的领地,我相信关于他们的传闻绝大多数都是和平的。如果我们不去冒犯,那么便不必担心他们的主动进攻。”塔金皱了皱眉,他记得奇斯统治领在宣布过完全的中立。这个种族极端的封闭,他们不想扩张,却也对其他外来族群的探询敬谢不敏。

“说的没错,塔金上将,不过现在奇斯统治领派出了几名参观的访客来到我们的共和国海军。”

“前来学习?”

“更准确的说法是衡量与判断。”帕尔帕庭的微笑中透露着老谋深算,“他们更早地接触到了威胁并意识到其存在,我想,他们这次前来,大概是衡量共和国是否具有联合的价值——选择将我们作为盟友还是盾牌。”

塔金摇摇头:“一个明智的种族应当听说过一句俗语:唇亡齿寒。指望一头食肉的猛兽放弃到嘴的食物是纯粹的幻想,而期待自己的科技爆发则更是不切实际。”

要么得到所有,要么失去一切,掠食者的战争中不存在妥协和退让。塔金想起腐肉高原上乔瓦传授的课程。那时他还年少,头顶上的苍穹幽深晦暗,唯有一两点疏朗的小星,从乌云之后投下细微的光芒。

“他们显然不这么想。”帕尔帕庭笑了笑,似乎有些讽刺的意味。

“这不怪他们,我们甚至不能有效地扼制一场内部战争,异族对我们的实力心有疑虑是非常正常的。”塔金说道,“然而,不得不承认的一点是,无论哪一方——当然现在我们似乎已经取得了战场上的优势——取得胜利,共和国的军事和科研实力都会比战前更强,因为在双方的军事竞赛中,科技会得到极大的发展。”

议长颔首以示赞同:“而你不会站在失败的那一方,上将。”

“堡垒”的设计给了塔金一些灵感,在吉奥诺西斯缴获的设计图上他进行了一些改动:巡洋舰和激光炮所主导的常规性战争终究会成为过去,银河系即将从无序走向有序,从混乱走向统一,而一个强大的集权式政府,在战争中不可或缺。

体积庞大,输出功率同样庞大的超级武器是任何一个有远见的政权所需发展的远期目标。现在可能看不出这种武器的任何用处,而且它有着无数的缺点:移动不够敏捷,无法出奇制胜,蓄能时间更长。从军事的观点上看,它并没有任何存在的必要性。

然而,一旦将目光放得更加长远,或曰开阔思维,转换视角,一个不算愚蠢的统治阶级立刻就会明白为什么要修建超级武器。

这是可以在瞬间毁灭一整个文明的力量,也正因如此,它产生的威慑力比武力本身更加强大数倍。

试想,倘若敌人可以在转瞬之间摧毁一颗星球,而你却只有常规的巡洋舰和战斗机,那么在战争开始之前,塔金就可以预见到结局。

哪怕不能形成战略威慑,至少要形成彼此之间的战略平衡,以恐惧维系在钢丝上的和平也是和平。

作为偏远而艰苦的外环星球,他的家乡永远不缺乏以弱胜强的故事和传说,合理的战术规划和布局,以最少的损失获得最大的胜利也是每一个家族成员的必修课。但战争终究不是生意,决不可计较一时的得失。

除此之外,他又挑选了几份有一定可行性的超级武器方案,这些方案各有所长,比如超级容纳力或者移动式作战平台,可巨大的能量武器塔金并不想舍弃。这很困难,于是他决定将此交由专业人士,自己暂不去想。

“对了,上将。”提到超级武器的话题,帕尔帕庭显然兴致高昂。他以前就颇为赞许地对塔金说过“这样我就从永无止境的工作中解放了”,而现在自然不会过多反对:“现在战争情势大大有利于我方,我想你也应该从海军的职位上解放出来,平级调动到陆军,腾出更多心神来准备这件事。”

似乎是为了避免塔金的多想,帕尔帕庭还特意补充了一句:“伍尔夫·尤拉伦上将新组建了议会反贪部,他现在只有上校的军衔了。”

“但他应当拥有足够的权限,”塔金当然不是会受到军衔困扰的一般人,“彻查议会的腐败只是个借口,更重要的是借此机会揪出那些埋伏其中的墙头草和叛徒。我们的计划屡屡泄密,议会应该是首先被追责的部门之一。”

“高瞻远瞩啊,塔金上将。”他得到了议长的称赞,“这也正是尤拉伦上校所提出的。除此之外,你认为绝地会不会帮助我们?”

“客观来说,我并不欢迎他们的帮助。”塔金摇摇头,“您只需要想想杜库伯爵。”

提到杜库,塔金发现议长的表情开始变得晦涩难懂:“啊,那的确非常可惜。但共和国的一切都有绝地武士的参与,你觉得将他们排除在外真的好吗?”

“好。”塔金果断地回答。

“固执的军官。”帕尔帕庭笑着鼓起掌来,“占用了你太长的时间,先去看看你的新办公室吧,我就不留你吃晚饭了。”

塔金微笑着颔首告别,打开门的时候,他看到一个穿着灰色衣服,手臂上绣着酒红色图章的蓝皮肤男孩从走廊里跑过,较为高大的一对男女牵过他的手。

远方,塔金想到。

男孩随同他的家长走远了,却突然回过头看了这位陆军上将一眼,红色的眼睛在逐渐暗下去的走廊里闪闪发亮。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