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Vadarkin】死星:帝国黎明(七-八)

七.腐肉尖峰号

这是一个冒险的战略,以一艘具有最先进隐形功能的轻型护卫舰作为突破特伦奇上将对克里斯托弗西斯封锁的棋子,然后在外围以重型巡洋舰的火力配合,从两边夹击,扭转共和国的劣势。
在议长和绝地武士团的交涉之后,对方同意提供原本给圣殿守卫作为光杖原材料的合成水晶和一部分已经耗尽了能量的凯伯水晶。温杜大师在与安纳金进行全息通讯的时候,明确地告诉过他:“在克隆人战场上,光剑十分容易受损,因此凯伯水晶的需要量非常之高。并不是我们不想支持共和国的军事行动,而是因为我们的水晶库存也不足以维持一艘护卫舰的能量源所用,更不必说这之前还要拿去做实验。”
“没关系的!残次品也无所谓,我之前也设计过水晶提纯精炼的工艺路线,只要有水晶就可以精炼,能量问题之前已经有过研究。”盖伦说,“暗能量,在没有合适的储能物质基础时会在转化成幻能量时撕开超空间的裂口,但水晶则可以很好地消解这一过程,原理未知。科学上一般将储藏暗能量的水晶称为暗水晶。”
“您确实能够保证超空间裂口不会干扰供能,厄索博士,对吗?”塔金略略眯起了眼睛,目光落在科学家身上。
塔金家族有个传统,他们会在每一个决定前深思熟虑,谨慎考察,然而一旦决定了什么,就绝不会轻易更改。威尔赫夫•塔金很好地继承了这一点,他判断出了盖伦•厄索和他的研究值得信任,那么他就会全权授权这个科学家完成一切能源方面的设计。
而另一边,克伦尼克少校主导下的谈判也进行顺利,西纳船厂在塔金的设计草图上进一步细化,但最终如何合理分配空间,确保武器的最大打击面,以及线路连接都是经由奥森•克伦尼克少校之手设计的。被西纳船厂视为机密的一级超空间驱动器经过他的重新改装,同盖伦•厄索主持制造的暗水晶能源驱动器兼容程度达到不可思议的100%。
而舰载电脑的编程,塔金则与安纳金一同完成。
“这是一个秘密,”他告诉安纳金,“这艘船即将执行的战役可谓九死一生,而它代表了共和国科技的巅峰,决不能落在分裂势力手中。”
“所以你要做什么,塔金上将?”安纳金疑惑地看了看他。
“船上隐蔽之处有一间连通着能源,武器,导航和通讯四大基础系统的电脑控制室,一旦整艘船被强行登陆,那么它就是最后的防线。”塔金说道,“另外,在一切努力失效之后,至少随着自己的舰船毁灭是一种可以接受的结局。”
安纳金看向年长者,他无法相信一个人是怎样如此轻描淡写地谈论起自己某种可能的死亡方式,就像谈论进攻方案里应该是使用锤头轻型护卫舰还是巡洋舰打头阵,或者偏导护盾会不会在释放鱼雷的瞬间关闭一样。
也许这就是他作战计划的一部分,绝地武士认识到,所以与其他并无不同。
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将生死置之度外,不顾及自己生命的战士并不是少数。克隆人士兵里的雷克斯,五号,克雷斯特——他的501军团,绝地们,以及其他很多人。但塔金的置之度外,则更像将自己完全剥离出去。
换句话说,就好像他在更高维度的某处看着在战场上的自己。比起参与者,更像是一个局外的看客,甚至对局中的自己都没有更多情感上的考量,完全是理性的分析。
“您听到我在说什么了吗,天行者将军?”塔金发现年轻人走神了,轻轻地咳嗽了一声。
安纳金回过神来:“抱歉,塔金上将。”他有些尴尬地笑笑,“我在想一些其他的事情,一时间走神了。”
“没关系,下面开始您的工作吧。”塔金说道,“我们尽快完成第二控制室的接线和编程。”
克伦尼克则在主持着舰船的整体工程,他的组织与领导能力令船厂第一次接触的科学家们都十分赞赏。有着他在中间统筹与协调,工期大大加快,雷思•西纳甚至在闲聊中都跟塔金提起:“如果战争结束,这位克伦尼克少校想要一份工作,那么西纳船厂欢迎他,薪酬随他的心意。”
“哦?”塔金挑起一边眉毛,“据我所知西纳公司似乎都不会对一位非舰船专业的工程师开出这样优厚的条件。”
“我的朋友,你得看出来他的能力跟其他人的科研水平一样重要。”雷思•西纳微笑着给他倒了一杯茶:“克伦尼克少校具有着很高的天赋,我们觉得他值这个价。”
塔金接过茶杯放到嘴边抿着:“您还真是相当坦诚,就不害怕工程兵团执意要留下这位少校吗?”
“那也没办法啊。”西纳工程师笑起来,“但是战争结束后,像他这种人就很难晋升了吧。西纳公司尽管主要订单都来自军方,不过我们不发愁转型。可克伦尼克少校恐怕很难适应不跟武器打交道的生活。”
“也许吧,不过或许即使战争结束,我们也会需要一定的工程建设来防备下一场战争。”塔金微笑着回答,“应该比战舰更大一些,太空站那样的。”
“移动式太空站是个相当妙的想法,塔金上将。”西纳鼓了鼓掌,“之前我们在研发一种大型的超空间推进器阵列,就是合理安排超空间推进器,从而达到推进一颗行星的效果。”
“那太大了,一颗行星。”塔金笑了笑,“不过我欣赏您的创意。”
在塔金与雷思•西纳谈论移动空间站的时候,安纳金一直在和奥森与盖伦一起查看着轻型护卫舰的施工情况。自己的研究最先应用之处在军舰上还是令科学家感到沮丧,而安纳金则开导他:“这只是为了尽快结束战争,避免更大的伤亡。我们绝地是和平的卫士,也要因为守卫和平而参战。”
R2“哔哔”地响了两声,安纳金拍了拍它的头,然后又转向盖伦:“博士,我觉得你的研究很有价值,但是请你理解,我也只是一个绝地武士。”他无奈地摇摇头:“绝地武士团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只希望这次能让议会意识到水晶能源的作用,我并没有其他想法,如果共和国还没有把所有资源都用在战争上,那么我还可以研究合成水晶的可能,比如暗水晶——不需要原生的凯伯。”盖伦想了想,说:“塔金上将明显很感兴趣,我觉得可以从说服他的家族投资开始,率先在外环使用这种技术。”
“为什么一定要他参与。”奥森嘟囔了一句。
“你不觉得塔金上将非常理解我在做的事情是多么必要吗?而且他跟我一样,也来自外环,那他的母星可能正是深受能源被控制之苦的一员……”盖伦还想要兴致勃勃地讲述自己的计划,奥森就很不愉快地打断了他:“塔金上将也未必就有那么大的权力。”
盖伦讪讪地闭了嘴,他能明显地感到奥森的不快,但完全不明白这种不快究竟来源何处。看了一眼安纳金,对方也很疑惑。
轻型护卫舰的竣工是在半个月后,塔金亲自坐镇,保证了整个计划在绝对机密中进行——特伦奇上将或许能够猜测到他们在造一批新的战舰,但不会获得更多的信息。
克伦尼克向他致意,跟随着塔金一同进入舰桥测试各种系统。他的不快都写在了脸上,塔金没有回头:“克伦尼克少校。”
“是,塔金上将。”
“你为什么总想让厄索博士参加武器的研究呢?”塔金的目光仍旧在仪表盘上。
克伦尼克愣在了原地,脸色变得苍白。他的上级继续说道:“在整个银河系,最困难的事莫过于将你的想法放进别人的脑袋——除非他认为那是他自己心中所想。而你劝说一个和平主义者制造武器,还不如考虑如何让科洛桑满是绿树。”
“难道您就不想想吗?”克伦尼克反驳,他的声音不自觉地提高了:“盖伦•厄索有着巨大的天赋,他可以让共和国的——”
“我说了,克伦尼克少校,除非让他认为那就是他自己心中所想。”塔金终于转过了身,克伦尼克被他注视着,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不要去反驳他,不要把你的目标从完成任务转变为说服盖伦•厄索,时刻记住你需要的是什么。”
克伦尼克的瞳孔放大了,他的呼吸急促起来。塔金似乎让他醒悟到一个解决长久以来一直纠结在他们之间问题的方法。但就在他开口之前,安纳金跑上了船:“塔金上将,议长说这艘船的命名权归你,你想起个什么名字?”
塔金略一沉吟:“腐肉尖峰。”他说:“就叫腐肉尖峰号。”



八.利刃

克里斯托弗西斯是一处要塞,这是一对互相牵制的双星系统,在外有人造和天然的大大小小数百处小行星驻军处进行拱卫。它位于分裂势力控制下的重要超空间航道的起点处,如果从这里出发,到分离势力的核心地带只需要不超过三秒钟,可谓是插进分离势力心脏的一把尖刀。
当然,特伦奇上将也不是傻瓜,这里他派了四支舰队轮番驻守,定时换岗,确信不会有任何漏网之鱼。每支舰队的配置都是相同的:一艘重型巡洋舰作为旗舰,三艘护卫舰拱卫,外加一艘驱逐舰作为前哨和试探。同时还有数不清的战机构成一道屏障,防卫着一切可能的外来隐患。
根据情报,克里斯托弗西斯上有着支持共和国和支持分裂势力两方的力量,而目前鉴于封锁,支持共和国的力量显然正在逐渐衰弱。一旦这股力量消亡,夺下克里斯托弗西斯的困难程度几乎是呈指数级的增长。
留给共和国的时间不多了。
安纳金•天行者将军和他的501军团是支援克里斯托弗西斯的不二之选,塔金随同他,在腐肉尖峰号上指挥舰队从正面发动袭击,试图制造浩大的声势引开敌人。而精于间谍工作,一直担任着与克里斯托弗西斯的亲共和国力量进行情报交流的尤拉伦上将作为整场战役的总指挥。
作为环形工事,常见的攻击方法是集中火力攻击一处打开缺口。然而塔金很清楚,他们第一阶段的目的仅仅是让腐肉尖峰号和501军团顺利深入克里斯托弗西斯,成功抵达地表,因此他独辟蹊径地采取了四面猛攻的形式,从各个方向展开对封锁线的攻击,达到让对方迷惑,无法准确判断我方目的的意图。
“为什么总指挥不是你,塔金上将?”安纳金对这个安排并不满意。
“尤拉伦上将对那里更熟悉,”塔金正站在腐肉尖峰号的指挥台前接入通讯,“这次我们取胜的关键在于时间,而突破封锁线后必须立刻与地面接应部队联系——也只能是在突破封锁线后,不能迟,更不能早,否则会导致行动目标的暴露。”他转过身来,凝视着安纳金的眼睛:“更何况这次取胜的关键在于我们能否在完全失去与外界的一切通讯联系之时平安着陆。”
尤拉伦最后来同他们核对攻击掩护,发出联系以及协同反击的关键时间点。这次战役的容错率很小,每个时间点都要精确到分,三个人拿到手的备用方案都不止一套,同时是针对另外两人完全保密的。
……至少是在理论上。
“天行者将军,”塔金有些无奈地转向安纳金,“没有必要同我强调您的手头方案里假设了我死亡或失去指挥能力的情况,因为我手上的备用方案里也是这样假设,我们只是为了万无一失。”
“——你怎么知道?”正在生气的安纳金冷静下来,他还是不习惯这种从一开始就要做好每个同伴牺牲的战术。绝地歌颂伟大的牺牲,绝地教导他们不要让私人情感影响了判断,可他还是不能适应。
他想他永远都不能适应。
塔金调整了接入频率:“一个合乎情理的猜想而已,不过不必担心,备用方案要到我们降落后再启动,天行者将军,现在您大可放轻松些。”
又来了。
安纳金揉了揉眉心,他能感受到战争炮火硝烟背后更深的寒意,同样的,他也相信对于塔金这样一个军事家来说,感知到那种寒意并不是一种困难的事情。但塔金并不像他一样竭力想驱散那种寒意,而只是身处其中,寒意对他同样重要,构成他对这个宇宙认知的另一块不可或缺的要素。
那种并非身处这一维度的超然,似乎能看清的路径,对他都没有什么吸引力。
“天行者将军,我们要准备出发了。”塔金提醒他,安纳金短促地“哦”了一声回头,在他对面坐下,机械手抓紧了扶手。指挥官转头向驾驶员示意,飞船跃入了超空间。
明亮的星体原本呈现球形,而在超空间飞行这样极快的速度下,由于物理上“钟慢尺缩”的效应,统统被拉伸成为了耀眼的白色光道,尾部是光谱蓝移的蓝紫色痕迹。这些痕迹连城一片,构筑出空心圆柱形的超空间通道。
塔金和安纳金面对面坐着,年长者开口:“还有23秒我们就要到达战场,到时整艘船的对外联系都会关闭,建立起一个电磁探测盲区,以配合这艘船本身的隐形性能。”他看了看安纳金蓝色的眼睛,“我们需要您的原力本能驾驶这艘船度过黑障的时间,希望我们继续配合默契。”
所谓“黑障”,指的是舰船在航行中同一切指挥系统失去联系,依赖电磁原理的所有设备无法使用,只能通过船上的仪表来判断外界情况,从而达成在电磁海洋中的沉默,无法被探测,也无法被联络的现象。又因为这样的沉默导致舰船本身在可见光波段失去可视性,仿佛一道吸收了所有光的黑色屏障,故被形象地称为“黑障”。
一般的作战与航行中,黑障现象是要被尽可能地避免的,更不必说还要经过一片小行星带。道理很简单,失去了大部分电磁设备的仪器以及调度中心的指挥,这就无异于蒙着眼睛行走。在太空尺度下,即使是亚光速前进,当陨石进入肉眼可见的范围内后,所有的一切规避调整也都太迟了。
更不必说现在充斥着整个太空战区域的舰船残骸。
“天行者将军?”塔金目视指挥台上的蓝色全息屏幕。
安纳金深吸一口气,“我准备好了。”
“好的,各部分人员注意:除轮机室与医疗湾外,一切指挥权收归舰桥;武器室,将护盾调整至全满,进入隐形状态;通讯室,关闭所有通讯设备及探测设备,仅保留水平仪,引力仪及辐射探测仪。”塔金点点头,环视四周,舰桥的人员脸上都露出坚毅的表情:“各位,我们准备好走入黑障。”
在军事司法学院就读,或者说实习的时候,塔金的领导就足以让所有人心悦诚服,传说他的部下愿意效忠他,跟着他一同杀进地狱再杀回来。像他这样能够亲临前线,又能够掌控全局的指挥官确实凤毛麟角。他们信任他能够带来胜利。
不过这一次,他需要把信任交付给安纳金。
年轻的绝地闭上眼睛,感受着原力丝丝缕缕的流动:“领航员,舵手,将腐肉尖峰号船头向右偏转五度,给我一个冲刺,3秒后立即停止,然后立即转向左偏向二十度,同时将船体向左舷倾斜。”
舰员依言而行,塔金的视线从辐射探测仪骤然跳跃至高峰的指针移开,看着小行星坑洼不平的黝黑表面从脚下的透明超硬铝地板下掠过,上面的沟壑清晰可见。在这一秒,他意识到安纳金走了一条多么险峻的航路。
“给我一个九度的左偏转,同时将马力开到最大,在三十秒内冲过封锁线。”安纳金顿了顿,“小行星的运行在这时会拉开一条空隙,这条空隙维持的时间非常窄,需要我们赌一把能不能冲出去。”
“腐肉尖峰号的护盾可以承受住三百万当量的撞击。”塔金咬了咬下嘴唇,“天行者将军,我们有着容错能力,您可以放心。”
“多谢。”安纳金简短地回答:“诸位,按照我说的做吧。”
这三百万当量的撞击是塔金为了冲撞克里斯托弗西斯表面可能存在的护盾而设计的,虽然从逻辑上来说,这样地面上存在不同方面的力量争夺势力的星球不可能存在覆盖全星球的护盾,但如果最坏的情况出现了,那么他们也可以冲破暂时还较为脆弱的护盾。
不过他没有跟安纳金说这些,塔金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
依靠原力感应规划的航线并没有被塔金观测仪表盘的结果否定,小行星的硅铁边沿在第一层护盾上融化形成新晶体,冒着细小的金色火花。整艘“腐肉尖峰号”,如同一把利刃,刺破了外围的重重防御,成功地降落到了星球表面。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