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枪棍组】元夜(全员存活,作者密码锁大大)

奇鲁对于上元佳节最后的视觉印象还停留在几十年前,他还是学徒的时候。

圣殿当然没有过节的气氛,贝兹又是专注于原力和训练的人,所以他只有一个人悄悄地溜出去混进杰达的集市里。那可真热闹啊,熙熙攘攘的人群叫卖着各种东西,而月色都在漫天的烟火里面有些黯淡了。

最后少年还是被他的同伴趁着大师还没发现,恨铁不成钢地拎回了圣殿。那时人类老妇人摊主正笑眯眯地端给奇鲁一碗黑芝麻馅的元宵,见贝兹过来,又转身给他盛了一碗。

贝兹自然是连忙推辞,他们从小生长在圣殿,根本没有私人财产。但老人执意要他们吃,还说两碗元宵不算什么,男孩一下尴尬了,盯着他偷偷溜出来的同伴,可奇鲁只是笑得眉眼弯弯地说,贝兹,你看你头顶着那个灯,真好看。

最后他们没有吃元宵,也没有买花灯,这成了贝兹纠结于心的憾事。

因为第二年奇鲁就看不见了。

那之后克隆人战争爆发,随后的战火硝烟里,即使没有成为绝地武士,他们也再也没有了能一起手拉着手去吃元宵的安恬时光。

再之后,连绝地武士都没有了。

不过莱娅公主在为侠盗一号中队挂上勋章后,卢克和韩神秘兮兮地拉着他们一群人去看礼物,走私犯还特意强调了这是专门给奇鲁和贝兹的,倒是令人好奇。

只是见到那些冻得硬邦邦的白团子,贝兹忽然意识到,又是上元节。

雅文四号的卫星和杰达气候不同,星历算起来同一天的季节也不一样。现在那些乔木灌木都是绿的,横七竖八地支棱着枝丫,一派旺盛的生命力。而河水浑浊粘稠得像一块墨绿的石头,金色的鱼在其中游曳。

太阳落下了,这些颜色看不清楚。由于死星余烬的缘故,夜幕不清朗,基地挑起的灯颜色也斑斓。但没人介意,大家齐心协力在厨房升起来了火,架好了锅,烧热了水,待得那水咕嘟嘟地沸腾如盛开的大花时,贝兹把这许许多多的元宵全都倒进了锅里。

煮元宵是个讲究,当然最好的是现做,但眼下的年景,贝兹和奇鲁自然也是不挑剔这许多了。韩说这其中的馅有很多,反正是他走私的东西,他也不知道,只是图拿出来,大家吃着开心。当然没人抱怨什么,贝兹赶走了所有人,让他们照顾好奇鲁,自己撸起袖子在厨房看着锅,直撩的满面尘灰烟火色。

所幸其实煮的工序并不复杂。熟了的元宵个个滚圆,一群群地浮了上来。香气早已飘到门外,大家拿着筷子端着碗一窝蜂地涌进来,但慑于贝兹老妈妈的威严不敢哄抢,只好一个个等着给他们盛元宵。

奇鲁最高兴,吃着元宵吧嗒吧嗒的,出主意说明天吃炸元宵,又听着卡西安和K2和互相把巧克力馅的沾上厚厚一层炼乳夹来夹去。K2不吃食物,所以C-3PO和R2同为机器人,都不太理解他的举动意义何在。听了一会儿,奇鲁招呼菩提和琴快吃。飞行员咬了一口,睁着无辜的眼睛称赞说这元宵真他妈的好,让贝兹直接从椅子上笑翻。

其他人都不懂,包括说这话的菩提,所以奇鲁怒视着贝兹。后者哈哈大笑地从地上爬起来,莱娅公主却说了一句,马彪斯先生,你这么高,都要撞到灯了。

忽然奇鲁轻轻地问了一句,他现在头顶着灯,是不是还是很好看。

整个大厅一瞬间就安静了下来。

像是若干沉睡了许多年,蒙着灰尘的旧梦被发现,这些旧梦本该随着杰达一起湮没的,如今却格外地鲜活了。奇鲁笑着说,猜我第一个吃到的是什么馅。

大家重新七嘴八舌地笑起来,K2说,这只能依靠概率和运气了。

还有原力,奇鲁说。

对,还有原力。卢克和琴补充。

贝兹就在这时开口了,笃定的,不容置疑的,是黑芝麻馅儿的。

是呀,奇鲁回答,带着温和的笑意,没想到你还记得。

当年夜色依旧,周围那么吵闹,熙熙攘攘,花灯明亮而多彩,奇鲁让贝兹拉起来自己,就好像还是当年那两个少年,只不过这次贝兹不是来捉他回去的。他们大笑着,一路走进灯火辉煌,团圆喜乐之中。



评论(7)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