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Kylo/Hux】寻梦AU《Lolo》完

 

伦琥珀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直直地看着阿米蒂奇:“说出你的要求吧,只要你能回去,我什么都答应你。”

 

阿米蒂奇忽然想起了很久以前,那个从绝地逃跑的少年,还穿着白色麻布的睡衣,脸上带着烟熏的痕迹。他明明自己还惊慌失措,但还要安慰身后更小的那一群小跟班,其中一个哭了,就传染得所有人都哭起来。

 

“我需要你呀,赫克斯哥哥,我需要你。”

 

本·索罗的声音颤巍巍的,似乎生怕触怒了他。当时的阿米蒂奇一脸冷漠严肃,心里却在想:我有那么凶吗?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你们来到了我的定局者号上就不会有事了,这里非常安全。”他微笑着跟少年说道,然后将通讯器塞到对方手里:“我有公务要忙,不过别担心,只要你需要,随时可以呼叫我。”

 

——现在他已经是最高领袖,不会再需要我了。

 

“阿米,你回去吧。”一直沉默着的布伦多尔忽然开口了,“我给你我的祝福,不再附加任何条件。”

 

他向伦解释了一下:“尊敬的维达尊主之孙,年轻的赫克斯将军不愿意接受我的附加条件:不去爱上任何一个人。现在,为了他能够平安返回现实世界,我愿意放弃我的要求。”

 

“对不起爸爸,”阿米蒂奇忽然痛哭失声,“我遇到他了,我想起来阿卡尼斯的生活了,你和他都在的时候……对不起……他一直就是叛军的间谍,一直在骗你……”

 

布伦多尔笑起来,那是非常久远的温和微笑:“他也不知道我是赫克斯将军呢,所以这件事算扯平,两不相欠。”他将发亮的红色花瓣递给阿米蒂奇:“有时候就是因为彼此之间有些误会,这一辈子就错过了。”

 

阿米蒂奇愣愣地看着他:“可是,我一直以为你仇恨叛徒?”

 

“当时我以为他是放弃了我们和对帝国的信仰,不过现在知道了,”布伦多尔神色沉静,“他有他对叛军信条的信仰,就像我们对于帝国的信仰一样。”

 

他将花瓣留在桌子上:“年轻人的事情,你们年轻人自己解决吧。但是答应克伦尼克和索龙的事情,你记得做到哦。”

 

现在整个主控室里只剩下了伦和阿米蒂奇,四周静的出奇,只有两人的呼吸声如同潮汐般一浪一浪。太阳还没升起,幽暗的主控室里蓝光的屏幕环绕着两人,唯有一点微微的红光在中间分外显眼。

 

“你为什么要过来,伦?”阿米蒂奇转过眼神不去看他。

 

“来弥补我的过错。”伦探身出去,紧紧握住他的手,“第一秩序需要你,更重要的是,我需要你。”

 

阿米蒂奇有些不可置信:“你仍旧需要我?”

 

“我一直需要你。”伦死死攥紧了他的手,“跟我回去,跟我回去。”

 

阿米蒂奇哭了出声,拉着伦的手落在了花瓣上。

 

醒来时正是万丈霞光照亮科洛桑黎明的时刻,整间大厅都被温暖的金红色光芒充满,伦和阿米蒂奇依偎着彼此从墙角苏醒,发光的尘埃在空气里旋转着,同火一般的莱克里斯花瓣拱卫着他们。

 

红发的将军先笑出了声:“你答应我要给我加官进爵的,最高领袖。”

 

伦楞了一下,然后迅速靠近阿米蒂奇,在他的嘴唇上贴了一下:“还叫我最高领袖吗?”

 

两个人相视一笑,好一会儿停下,阿米蒂奇略略垂下眼睛:“伦,你还要去跟叛军和谈吗?”

 

黑发的原力敏感者低下了头:“我……也有一些私人事务要了结。你还是不希望我去吗?”

 

阿米蒂奇摇摇头,将一支密码管放在了他的手里:“我解开了密码管的后半段密码,麻烦你带给奥加纳议员。替我转告他们:如果叛军想要纪念自己的英雄,可以用这张照片,这可能是他唯一的影像。”

 

“不留下做个纪念吗?”伦看了他一眼,伸手在他的眼角边一拭。

 

阿米蒂奇摇摇头:“不,说到底他和我爸都不肯放弃我,那么多年,也在想办法见我一面。我还是恨他们,可我也不会忘记他们了。”

 

“那……我走了。”伦站了起来,窗外他的“沉默者号”已经降落在了停机坪上,“今天的安排有没有什么需要我的?我一定尽快回来。”

 

“嗯……我要去拜访一趟万托元帅吧,他的身体状况和记忆力每况愈下了。”阿米蒂奇咬了咬下嘴唇,“还有,我希望发动第一秩序的力量,去找一个人。”

 

“都听你的。”伦吻了吻他的眼睛,将红水晶放在了他的手里,“等我回来,咱们就结婚吧。”

 

 

一年之后。

 

“这是我,这是你的最高领袖爸爸。”阿米蒂奇披着雪白的大氅,袖口是五道金线,肩上是耀眼的肩章,而怀中红发的小宝宝玩着肩章的流苏,好奇地歪着头,视线随着他的手指移动着。

 

“我的后面站着的,就是你的曾祖父达斯·维达了。”伦温和地揽住了阿米蒂奇的肩膀,“你的父亲后面站着的是你的外祖父赫克斯元帅,旁边是高级星区总督塔金,克伦尼克总管和索龙元帅,跟索龙元帅在一起的是他的家人,一直跟着克伦尼克主管的是他忠诚的副官佩特罗。跟在你的外祖父后面的女孩子,就是蕾斯隆元帅和法斯玛队长了。”

 

小孩子听得似懂非懂,趴在了阿米蒂奇的肩膀上开始睡觉。

 

“最高领袖大人,陛下,叛军的飞行员有通讯要求接入。”负责第一秩序安保与通讯的米塔卡将军小心翼翼地汇报。

 

“准许接入。”

 

“小身板的红毛,奥加纳将军有句话让我带给你,关于你爸的!”波·达默龙的声音响起,阿米蒂奇刚准备咆哮,就被下一句话猝不及防地击中,“奥加纳将军用原力与他对话,他说,他也很想你。”

 

原力的世界里,达斯·维达正在疯狂地到处跑来跑去:“我有曾孙了!各位,我有曾孙了!”

 

塔金翻了个白眼,身边索龙和浮林正围着伊莱转圈,而佩特罗无奈地跟在了克伦尼克的身后,看着他站在这边的红色莱克里斯花桥上又蹦又跳地冲着那边似乎是盖伦的人影挥手,花瓣沾了一披风。

 

他的目光转向红发的将军——现在被追封为元帅了,布伦多尔看着自己的儿子抱着外孙进入梦乡,上前给他们拉了拉被角。

 

“也许选择了伦,年轻的赫克斯皇帝有一天可能也会后悔。”塔金淡淡说道。

 

布伦多尔抬眼看了看床下黑色的飞行员身影,轻轻笑了起来:“可是无悔的人生,该多么无趣啊。”

 

 

——全文完



扯点题外话:

 

其实这篇文里面埋了好多的线和梗,虽然阅读很少但是我还是想要显摆一下orz

 

文中设定阿米的身世其实仔细猜猜应该能猜出来,跟浮林一样属于办公室秘密恋爱然后培养皿合成的产物,然后布伦比较幸运,而索龙就比较倒霉了。

 

其实写这个,一开始就是想写个甜甜的Kylux,后来却发现自己一不留神写了帝国反派们的爱恨情仇喜怒哀乐。虽然电影里面笔墨太少,甚至有些比较不幸的只有官小,但是我还是同样想让人知道,阴险毒辣诡计多端的索龙元帅其实在小说里谈起校园恋爱来也非常少女心,克伦尼克就不必多说了,最苦不过弯爱直的单恋史大家都知道,塔金总督有着无悔的人生,可是他也未尝没有怀念过,堡垒里与天行者最初认识时争锋相对斗嘴的时刻。

 

佩特罗副官就是一直跟随着克伦尼克的小军官,全片没有一句台词。从他是少校的时候就跟着,直到斯卡里夫。生死相随,不能不说是一种圆满。

 

TK-421的故事来自于官小,他的爱人是一位高级军官。落笔之后感觉非常对不起他们,从此之后,他的爱人在幽冥之中,就要独自度过漫漫长夜了。

 

正是因为这个银河中,有太多太多的遗憾,所以小垃圾的甜才更加弥足珍贵。

 

另外就是布伦和阿米的亲情线,一条我跟主流观点不太一样的。

 

对比余波和法斯玛两个官小,突然又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细节:余波里布伦就是个废物,基本依靠着Rae和Rax,然后有气不敢在外面,只能回来撒到阿米的身上。但是法斯玛官小里,他好像什么都行了,能征兵,能打仗,能拿着冷兵器跟人互殴,能野外生存,能指挥歼星舰。

 

他是没什么才干的,不如索龙,连克伦尼克的工程学也比他强,唯有的估计是一点家族给的宠爱,可是生活操纵你的方式,比你想象得花样多得多。学会学不会的,最后不也还是学会了吗,磕磕绊绊,勉勉强强,但还是一点一点自己做起来,从小少爷变成自苦的顶梁柱。

 

官小里也说过,布伦和小赫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你看他们年轻的时候,大抵都是明亮的,然而生活自有改变他们的招数。几十年的风风雨雨历劫而还,没有人能预知幸存下来的是谁,也不会再有人记得他的原貌。

 

韩放弃了本的抚养权,从此十几年不再相见;卢克在发现本的黑暗面时放弃了教育本,对着他挥起光剑;蕾伊的父母不必提,为了一瓶酒,就可以放弃自己的女儿。倒是布伦和阿米,彼此憎恶,互相伤害,却在最艰难的日子里相依为命。

 

阿米记得冲天的酒气,无休无止的虐待和刻骨铭心的耻辱,但也会记得晚上掖好的被角,偶尔的安眠曲,以及逃难时彼此攥紧的手。

 

最后他们一家还是达成了和解,不要原谅,彼此亏欠,彼此惦念。

 

正如开篇所说,爱的反面不是恨,是放弃。


评论(1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