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科洛桑指南系列修订番外】跨越时间说爱你

·

幼小的阿米蒂奇第一次见识到慢性时间阻滞症,是在躲避醉醺醺的父亲失败,被左手还拎着弗瑞许麦酒酒瓶的布伦多尔从藏身的角落里拎出来就要一顿暴揍时。红头发的小男孩吓得哭都哭不出声,梗着脖子,一双湖水色的大眼睛里满是眼泪。

忽然他就从半空中摔到地上,而布伦多尔凭空消失了。

阿米蒂奇眨眨眼睛,四下环顾,确认布伦多尔真的不在了,这才放声大哭起来,哭声响亮而持久。

“不要哭了。”

不知道从哪里回来的布伦多尔把他抱起来,他的酒好像已经醒得差不多,只除了眉骨处多了一块破损,像是被打了一拳。

睡觉的时间到了,阿米蒂奇最期盼的就是这个时刻。不管怎样,布伦多尔还是会让他自己去洗漱,把他放在小床上轻轻拍着他哄他睡觉的,这也代表着一天的折磨就要结束了。

但是布伦多尔的命令依旧让他恐惧,就像被摁下开关一样,阿米蒂奇立刻屏气凝声,避免激怒他的父亲。可他还是太小,无法妥善地控制自己的情感,眼泪不停地涌出来。

布伦多尔叹了口气,抬手替他擦了擦眼泪,阿米蒂奇觉得他温柔得简直像个幻觉。但是他太小也太累了,只是趴在对方的肩膀上,冲天的酒气熏得他难受。

他听到布伦多尔轻轻地说:“你是帝国最年轻的将军啊,怎么可以总是哭呢?”

 

·

阿米蒂奇第二次见识到慢性时间阻滞症,歼星舰上已经四处起火了,眼看就摇摇欲坠。

布伦多尔抓着阿米蒂奇的手带着他一边躲避掉落下来的零件,一边不住地骂他跑得太慢。

“快跑!你是帝国最后的希望,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要给我活下来!”

阿米蒂奇被推上了穿梭机,他的身后空无一人。

男孩没有太多感伤,他从舷窗注视着爆炸的歼星舰,神色冰冷而漠然。

 

·

第三次遇到布伦多尔,阿米蒂奇有些意外,还有一丝隐隐的惊喜和不可置信。

他是暴风兵军团计划的继承人,那些接受洗脑训练的男孩女孩都听从他的指令,但是他的上面还有无数对他寄予厚望的年长军官,他们严苛地训练他,虽然没有虐待,然而禁食惩罚也足够折磨一个发育期的少年了。

“阿米!”

被关在禁闭室里的阿米蒂奇被突然出现的红发青年吓了一跳,多年训练出的本能让他立刻保持着警戒姿势向后撤退着,绿色的眼睛里满是敌意:“你是谁?”

“我是你爸爸!”穿着黑衬衫黑裤子,系着粉色有蝴蝶结和大兜兜围裙的布伦多尔非常兴奋,跟他如出一辙的绿眼睛里满是喜悦之情。

“不!!!!!!!!”

阿米蒂奇不知道哪件事更加虚幻,是他早在爆炸中丧生的父亲重新出现在自己面前,还是这个看起来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布伦多尔正在努力把草莓味的甜甜圈往自己嘴里塞——他曾经绝对不会想象的画面。

“你快吃嘛,你看你好瘦,虽然今天胖胖和黏黏要来庆祝我成功当上保育员要来吃东西,但你饿了好几天,吃完了我再给胖胖和黏黏做就好啦。”

“把食物放在地上,后退,退到墙上去靠着。”阿米蒂奇戒备地看着盯着布伦多尔,然后从地上迅速抓起甜甜圈啃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布伦多尔看起来很受伤。

非常非常受伤。

 

·

阿米蒂奇说不清这该算他见到布伦多尔的第几次慢性时间阻滞症,但毫无疑问,他毁掉了自己晋升将军的典礼。

醉醺醺的布伦多尔还保持拎着他的姿势,阿米蒂奇的暴风兵护卫队举枪瞄准了他,年轻的将军挥手制止。

“现在是雅文战役后27年,而我是最年轻的将军。”他不无得意地对布伦多尔说:“现在为你对我幼时的轻慢道歉。”

布伦多尔眯着眼睛打量着他:“哦,看你弱不禁风的样子,你有什么资格当将军?”他抬起手就要习惯性地扇下一个耳光,却在那之前,脸上就狠狠地挨了一拳,向后踉跄倒地。

“这就是我的资格。”阿米蒂奇走上前,被酒精和药物滥用毁掉的布伦多尔当然不是风华正茂的将军对手。他弯下腰,居高临下地对他说:“对了,同样是塔金总督的嫡系将官,在其他人名留青史的同时一事无成的失败者,原本连质问我的资格都不该有。”

 

·

阿米蒂奇作为赫克斯将军见到布伦多尔时,最高领袖把他的学徒凯洛·伦派到了定局者号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穿着黑色小礼服,踩着小军靴,油光发亮的红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布伦多尔站在定局者号的舰桥上茫然地打量着四周。他看起来有点害怕:“这是哪里?”

阿米蒂奇叹了口气,他跑向那个红发少年:“别怕,这是定局者号,我的船,我是你的……儿子。”

“酷!我的儿子有一艘大船!”布伦多尔扑上来亲了一下阿米蒂奇,“你平时是开服装店还是开蛋糕店呢?现在的我是跟你一起开店吗?还是你自己就可以当厨师?我的烘焙手艺有没有退步?”

“呃……”阿米蒂奇被突然袭击搞得不好意思起来:“现在是战争时期……我们第一秩序没有这些享受……”

“哦……克隆人战争还没有打完吗?我好讨厌战争,安尼哥哥太可怜了,他的一只手都被砍断了……”布伦多尔抿着嘴,很不高兴。

阿米蒂奇连忙拉着他的手安慰他:“克隆人战争是你们胜利啦!现在是另一场而已。”

“赫克斯将军,你在跟别人拉拉扯扯干什么?”凯洛·伦用原力把布伦多尔推开了,摔在墙上因为很痛哭起来。阿米蒂奇气的半死:“那是我爸!伦!”

“呃……”伦赶忙跑过去扶起来布伦多尔:“爸爸对不起!爸爸我冒犯了!爸爸你多担待!”

布伦多尔擦了擦眼泪,气咻咻地说:“哼!安尼哥哥和帕米姐姐说的对!女婿就该被碳凝!碳凝!”

“爸爸……那是我外公外婆……”伦底气不足地说。

“那我就让你外公外婆收拾你!”布伦多尔哭哭啼啼地跑到阿米蒂奇身边抱着他:“他是不是欺负你?我帮你一起告诉安尼哥哥!”

“那个,爸爸,你二十岁的时候,能不能多带些吃的在身上?”阿米蒂奇突然开口了,“我那时候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很饿很饿,但我有点怕,可能不会和你太亲近……”

布伦多尔消失在空气里,而伦上前来:“阿米?你是在哭吗?”

 

·

弑星者基地落成的前夕,伦冥想去了,而阿米蒂奇一个人换上睡衣坐在床边准备睡觉时,布伦多尔就出现在了他面前。

帝国的将军狼狈不堪,身上披的大衣沾满了烧灼的气息,脸上也是烟尘和灰烬。他神色慌张而惊惧,却在看到阿米蒂奇的一瞬间笑起来:“没事的,”他看上去已经筋疲力尽了,但还是勉力伸手拍了拍阿米蒂奇的肩膀。

“虽然……已经很晚了,但幸亏还来得及。”他微笑起来,“对不起,阿米。”

阿米蒂奇愣在了原地,下一瞬他拼命想要抓住对方,却只抓住了一片空气。

 

·

“没关系的,阿米,你已经做得很好啦。”定局者号上,新上任的阿卡尼斯军校校长布伦多尔抱着沮丧的阿米蒂奇:“都怪我,不但想出来的暴风兵计划出了叛徒,还没什么好基因,要是我像胖胖……呃,克伦尼克和索龙那么聪明,好好地修建一个死星就好啦,那样你肯定不会失败。”

“我不是在想这件事。”阿米蒂奇托着下巴,“而且你也别太苛责自己了,爸爸,塔金总督嫡系的军官里只有你有后代,本身就很了不起。教育是件很难的事情,你还记得伦吗?他就把他的爸爸捅死了。”

布伦多尔“噗嗤”笑了出来:“我要把这个告诉安尼……维达大人,他肯定特别高兴,虽然他现在暂时找不到女儿在哪里。”他抿着嘴,嘴角弯成略微上扬的弧度:“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被他丢开呢,那时候他肯定就喜欢你了。”

“你看出来了。”阿米蒂奇也笑起来。

他们安静地并肩坐着,超空间的蓝白色星焰在两人十分相似的眉眼间投下不定的光影。这是难得的机会,他们年龄相近,心思也相仿,似乎只需要靠在一起,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

“爸爸,如果我告诉你每一场战役的获胜要点,你就能也当上元帅。然后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阻止塔金总督修筑死星,大家也都会好好的,你觉得怎么样呢?你愿意这么做吗?”阿米蒂奇突然轻声问道。

布伦多尔略一沉吟:“可是做前线元帅就太忙了,我不一定还有机会能够拥有你。”

“我还是希望……你能一直像现在这样过下去,有些事情对你来说太残忍了。”阿米蒂奇垂下眼帘:“直到我自己经历过,才能真正懂得。”

“可是,阿米,群星在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我们无法更改呀。”布伦多尔的声音十分温柔,“哪怕最后的结局不是那么理想,哪怕最后证明也许是无谓的坚持,可是比起这个更痛苦的就是放弃它啊。”

他伸出手去擦掉阿米蒂奇脸颊上的眼泪,依旧是那种温柔又坚定的声音:“我不知道我要经历什么,可是我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你,你是我一生最伟大的成就了。”

似乎是为了让阿米蒂奇放心,在消失前,布伦多尔特意告诉他:“你还会再遇到我的,不过那时你都有自己的孩子了,所以千万不要难过呀。”

 

·

第一秩序对新共和国蚕食顺利,阿米蒂奇正在开会,他的心脏忽然疯狂地跳动起来。

来了,他扔下数据板和整个会议室的下级军官,冲向育儿室。

气喘吁吁地推开门,阿米蒂奇撑着门框,看着摇篮里一个红色头发,绿色眼睛的小宝宝正在轻轻拍着自己和伦的一对双胞胎,奶声奶气地哄着他们:“睡觉觉,睡觉觉。”

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开始微笑了,蹑手蹑脚地走过去,抱起来布伦多尔的时候,阿米蒂奇还是不可置信:这真的是他吗?这么软,这么小?

“抱抱!”布伦多尔很高兴地在他怀里拱来拱去,像一只小小的猫咪。阿米蒂奇把他报稳了:“好的,抱抱!”

他看布伦多尔一直玩自己的手指,拍打自己的肚皮,于是也戳了戳他,小宝宝迅速地头朝里缩进了他的怀里:“痒痒!你坏坏!”

阿米蒂奇咯咯笑着抱直了他,在布伦多尔鼓鼓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我才不是坏坏!”

布伦多尔亲了回去:“我爱你!”

在他们遇到的三十年之前,在他们分离的三十年之后,阿米蒂奇发现自己终于可以说出来:

“我也爱你,爸爸。”

脸上有一路流离的水痕曲折,如同原力操纵下无法改变的命运。

也好像他泪如雨下。


评论(6)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