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常春藤

不是好人
更新:不要单纯放一个屁股,这种的我直接删

【加勒比海盗】小麻雀和小贝壳(童话AU)

一只小贝壳舒适地躺在自己的小玻璃鱼缸里晒太阳,这时候一只小麻雀闯进来了,把他吓了一跳。
“你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小麻雀问他,“帮我收好这颗我爸爸给我的黑珍珠?”
“可以呀。”小贝壳让他把珍珠放进来,然后紧紧闭上了壳。其他追捕小麻雀的鸟看到黑珍珠没有了,就在啄了一气后放过了他。
小麻雀顶着一身乱七八糟的毛回来了,小贝壳张开了壳。小麻雀笑着说:“你替我保管着吧!我觉得它跟你也很搭配。”
于是小贝壳把珍珠垫在了自己的珠母层里:“好的呀。”
小贝壳一天要用十五个小时睡觉,睡觉的时候他的壳总是紧紧地闭着。如果想让他张开壳,小麻雀就会敲敲他。
小麻雀也会把他顶在头上,他们飞了很远的距离到了海边。泡在海水里,小贝壳说:“我终于知道我的心跳是在响应什么了,是大海的潮汐。”
他们在浅海里一起等着涨潮,满月从海面上升起来了,似水流银的月光洒下来,整片海域非常美丽。
“总有一天我会带你到海的那边去。”小麻雀跟小贝壳说:“传说海的那边是另一个世界,所有分别和错过的人都会在那里相遇。”
“才不是呢,海的那边是跟这边一样的世界,错过的就错过了,失去的就不会再回来。”小贝壳纠正他。
有一次,小麻雀捉了一只会发光的磷虾想给小贝壳看,却被小贝壳的主人捉住了扔进笼子里。小麻雀气极了,指责小贝壳:“你背叛了我!”
小贝壳没有理他。
小麻雀拼尽全力逃出来,身上全是血:“张开壳!把我的黑珍珠还我!”
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长大了不少的黑珍珠拽下来,小贝壳似乎哭了,半个壳都被透明的液体充满*。小麻雀突然间心里有些难过。
“你要是走了就别再回来。”小贝壳合上了壳,闷闷地对他说。
“我不会再回来的!”小麻雀心里的难过被愤怒冲散了。
小麻雀逃出来后带着黑珍珠到处飞来飞去,见识了不会被十三香的小龙虾和不会变成章鱼烧的章鱼之类的东西,也看到了采珠人和更多的贝壳。
他回去找小贝壳,但小贝壳的缸已经空了。
一天,经过珠宝店的时候,已经不再是小麻雀的小麻雀看到了小贝壳,他多半在睡觉,紧紧闭着的壳上被镶嵌着钻石与铂金,非常漂亮。
小麻雀想了想,用黑珍珠诱发了一场混乱,飞进去把小贝壳偷走了。
他带着小贝壳不停的飞,小麻雀都变成了老麻雀。终于飞到了大海的另一面。大海潮起潮落,小贝壳的心跳却没有响应。
海的另一面果然和海的这一面没什么区别,并不是另一个世界。小麻雀很失望,错过的就错过了,失去的就不会再回来。



*贝类的血液是透明的

评论(12)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